qq电脑管家下载不曾记得他们名字,但你听过他们办的案子 最高检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京华时报

不曾记得他们名字,但你听过他们办的案子 最高检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京华时报


7月17日上午,最高检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领誓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正成为全国检察官的标杆。
上午10时,宣誓活动开始。最高检228名首批入额检察官在曹建明的带领下,面向国徽庄严宣誓。随后,曹建明勉励大家,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守护着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体现着检察工作的最高水准和公信力。成为最高检首批入额检察官骆歆,既是荣誉和鞭策,更意味着使命、责任和担当。
曹建明说,今天高思继,最高检首批入额检察官庄严宣誓,这不仅是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岛屿天光,也是每位同志新的起点。
数读:入额者平均法律工作23年
这228位入额检察官的学历构成怎样?司法工作经历如何?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办案业绩?
记者从最高检政治部了解到,首批入额的228名检察官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僖嫔,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135人,占首批入额检察官的59.2%席亦舒,获博士学位的有56人,占入额总人数的24.6%。从专业素养看,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学习经历的有205人,占入额总人数的89.9%。
从法律职务看李贺作诗,检察员是入额的主体,共有183人,占入额总人数的80.3%;助理检察员33人,占入额总人数的14.5%帝豪ex9。
据介绍,228名入额检察官中,具有3年以上检察业务或审判工作经历的有217人,李冠廷占入额总人数的95.2%;平均年龄是47.5岁,平均法律工作经历年限为23年。
记者注意到,这批检察官不仅学识渊博、学养深厚,而且经验丰富、年富力强,他们办案多、质量高、效果好,近年来办理了许多有影响的大要案。
——入额检察官、最高检侦查监督厅立案监督处(保护知识产权处)处长张建忠督办了“腾格里沙漠污染案”。张建忠先后三次带队赴宁夏、内蒙古、甘肃案发地现场督办。
——入额检察官、最高检公诉厅公诉五处处长张希靖曾因办理陈良宇案、王立军案、薄熙来案,分别被最高检机关记三等功1次、二等功2次。2014年至2016年三年中,最高检提起公诉中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89件,她直接承办、参办,带领五处同志办理了51件。
——入额检察官、反贪总局四局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副主任阿儒汗,曾主办、承办、组织办理郭永祥、季建业、毛小兵等20余件省部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随心所欲造句。带队在京或赴地方检察机关指导对“百名红通人员”遣返、劝返工作,劝返、遣返了包括杨秀珠、黄玉荣在内的20余名外逃犯罪嫌疑人大漠狂歌。
解析:首批入额检察官如何遴选出
谁能入额?最高检政治部负责人坦言,虽然最高检机关不少部门办案任务很重,但总体而言,更重要的是领导、指导地方检察院开展工作,需要更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因此,无论是员额比例、员额岗位还是入额资格条件,都必须从最高检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入额检察官要在司法一线办案,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因此,参与遴选的检察官应当具有‘实战’经验,从事检察业务工作。最高检机关员额配置向一线业务部门倾斜,办公室、政工党务、纪检监察、培训教育、司法技术等部门不设置员额岗位。”
记者注意到,《入额方案》明确了参与入额遴选的资格条件:具有检察员以上法律职务,或具有助检员职务并任正处级以上职务,或副处级职务满3年和妻生财。非业务条线岗位人员入额的,三个月内调整到业务条线岗位,其中具有领导职务的,三个月内辞去或免去现任领导职务。
《入额方案》还明确了七种禁入情形53719,如因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党纪或者检纪处分,处于受处分期限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均不能参与入额遴选。
据了解,除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外,最高检机关共有277名同志符合入额资格条件,其中255人报名并通过了资格审查。后有5名同志放弃入额申请。最终,遴选委员会从提交审议的243名人员中,票决差额提出228名员额制检察官建议人选。
今年10月1日起,最高检入额检察官将运行新的办案模式,强化入额检察官的司法办案责任。
进程:最高检机关入额遴选路线图
2016年11月4日,最高检党组研究决定启动包括员额制改革在内的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准备工作,并成立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负责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
2017年5月下旬,最高检做好首批检察官入额实施准备工作彩铝门。
2017年6月12日,最高检机关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部署会李季伦,公布《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批检察官入额工作方案》,标志着最高检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正式拉开帷幕篮球公敌。
2017年6月13日,最高检机关党委印发《首批检察官入额工作谈心谈话要点》,政治部在内网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批检察官入额有关问题解答》,对于入额目标、数量和岗位设置以及为入额检察官安排等进行了政策解读猎明。
2017年6月14日—16日闰秒,组织入额申请和资格审查,公布通过审查人员名单。
2017年6月16日,公布申请入额人员业绩。
2017年6月16日至21日,最高检政治部组织对申请入额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对助理检察员进行考察、个人事项报告和档案核查。
2017年6月18日,助理检察员笔试。
2017年6月19日至21日,对申请入额人员进行业绩考核吴春怡。
2017年6月20日至22日qq电脑管家下载,对申请入额人员进行业务能力评审范党育。
2017年6月22日盈世企业邮箱,研究确定提交遴选委员会审议入额初步人选。
2017年6月29日,最高检举行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会议暨聘书颁发仪式。委员会票决差额提出最高检首批228名入额检察官建议人选。
2017年6月29日,征求纪检监察机构意见。
2017年6月30日,最高检党组研究决定首批228名入额检察官人选,最高检官方网站对首批员额检察官拟任职人选进行了公示。
(京华时报记者 高鑫)
新媒体编辑:杨喆

好文推荐:
搞事情!“熊家长”掩护孩子坐飞机逃票 全机重新安检,飞机延误5小时
35岁知名记者意外身亡,疑因空调自燃窒息!注意,空调在这些情况下可能会自燃!
起底跨国裸聊敲诈:按剧本打卡上班,团灭时仍有女大学生应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