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ile不得了!黔南这4个地方再迎发展机遇!快看有你们家乡吗?-都匀微生活

不得了!黔南这4个地方再迎发展机遇!快看有你们家乡吗?-都匀微生活

喜!大!普!奔!
贵州 25 个县市要大爆发啦!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文件中提到
加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
也就是说这些地方将获得超高金额的扶持

据了解
贵州入选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地方
一共有 25 个!

黔南州
平塘县
罗甸县
三都自治县
荔波县
毕节市
赫章县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
黔西南州
望谟县
册亨县
安顺市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
遵义市
赤水市
习水县
铜仁市
江口县
石阡县
印江自治县
沿河自治县
黔东南州
黄平县
施秉县
锦屏县
剑河县
台江县
榕江县
从江县
雷山县
有了这个荣誉称号
再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
这些地方就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为以上贵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疯狂打电话!


入选重点生态功能区有什么好处?
①让家乡更加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让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安逸、舒心。
② 国家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财政、投资等政策支持力度会大大加重。
③ 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快速发展,老百姓生活质量能得到明显提高。

在国家的支持下
这 25 个县市未来的发展潜力可期!
咱们一起看看这些地方吧
▼赫章县
赫章县,是“中国核桃之乡”、“中国樱桃之乡”、“中国野生韭菜——多星韭之乡”、“全国核桃林业标准化示范区”。

摄/卢勇
旅游文化资源独特,境内的“贵州屋脊”赫章韭菜坪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摄/卢勇
威宁县
威宁县,是贵州省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民族自治县雷州雷剧。境内光能资源和风力资源为贵州之冠,被气象学界命名为“阳光城”。

摄/丽卡保卯都
特殊的气候条件、地理条件和历史沿袭,使威宁县物华天宝、雄奇壮美,旅游资源、文化资源、风物特产在全国别具一格,形成“多彩贵州”中充满神奇魅力的高原风景线。

摄/zengch88
平塘县
平塘县殊颜,一面依山、三面环水,享有“玉水金盆”美称。这里拥有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更有世界级旅游名片“三天奇观”:天眼、天坑、天书。

图源/平塘县人民政府网
境内山水风光优美独特,地质地貌奇俊秀美。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众多项殊荣。

图源/强国网
罗甸县
罗甸县,有贵州“天然温室”和贵州的“西双版纳”之称,是贵州省蔬菜、水果主要产区之一,是贵州省最大的桐油产地,柑橘基地县。

县内民族风情古朴浓厚张思德的故事,风景名胜集灵秀之水、雄浑之山、奇异之石于一体,有着“贵州小三亚”的美誉。

摄/hzm56588
三都县
三都是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部,地处“月亮山、雷公山”腹地。

图源/神秘水乡秀秀三都
境内生态保存完好,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独特而浓郁;山清水秀、景色迷人,素有“像凤凰羽毛一样美丽的地方”之美誉。

图源/神秘水乡秀秀三都
荔波县
荔波陈康肃公,被誉为“地球绿宝石”,素有“地球之花、山水天堂”之美誉。先后被评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等。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是贵州第一个、中国第六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曾两次上榜《国家地理杂志》,被评为“中国最美丽的地方”。

摄/sina_q4h35916v0
望谟县
望谟县位于贵州省南部,黔西南州东部。这里雨热同期,是贵州的“天然温室”之一。

境内资源丰富,组合良好,开发潜力巨大。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脚步,如今望谟发展迅速。

图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县
册亨县,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端,地处珠江上游两大支流南、北盘江交汇的夹角地带。

摄/谢洪仁
县境内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雨量充沛。立足县情发展,建成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建立优质无公害农畜产业商品基地。

摄/h荷塘清风
关岭县
关岭县,隶属于安顺市。东北、西北与镇宁县、六枝特区毗邻,西南以北盘江为界和晴隆、兴仁、贞丰三县相望。

摄/李永忠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国第一高桥坝陵河大桥、花江大峡谷、层岩重叠的滴水潭瀑布、千古之迷的红崖天书等。周梦晗

摄/陈志浩
镇宁县
镇宁县,素有“银城”、“瀑乡”的美称。地处“黔之腹,滇之喉”要塞,集观光、休闲、避暑旅游的最佳宝地。

摄/曹业鹏
镇宁山川秀美,旅游资源富集,有黄果树瀑布、犀牛洞、双明洞、夜郎古洞、环翠山、石头寨、白骨塔等迷人景点。

摄/Mcdull.ati
紫云县
紫云,是全国唯一的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紫云因城西“紫云洞”而得名,“紫气东来,云蒸霞蔚”是对这里贴切的写照。

摄/zzmmhh5903
境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美丽神奇的国家级风景区格凸河、亚洲“最后的穴居部落”中洞苗寨阿立未来。

摄/zzmmhh5903
赤水市
赤水市,素有“川黔锁钥”、“黔北边城”之称。2017年10月底,赤水市成为贵州省第一个通过国家考核验收并由省级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退出的贫困县。

摄/宇宙和平
赤水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名称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更因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以及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而扬名中外。

摄/一品红茶
习水县
习水县,地处川黔渝结合部的枢纽地带鬼娃新娘,全县储煤面积 920 平方公里,是全国煤炭开发重点县。

境内地形复杂混沌星辰诀,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游玩景点有土城古镇、飞鸽云海、三岔河丹霞谷旅游度假区等。

摄/高原风
江口县
江口县,地处贵州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东邻铜仁,南连岑巩,西毗松桃,西北接印江。

图源/江口县人民政府网
这里拥有梵净山、太平河等景点,荣获中国五大佛教名山、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全国精品旅游示范区、全国十大避暑名山、贵州省长寿之乡等荣誉称号。

图源/江口县人民政府网
石阡县
石阡县,属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我省重点生态区和多民族聚居区。

摄/zrg031882
这里先后获得“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苔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级温泉群风景名胜区”等美誉。

印江县
印江县位于铜仁市西部神偷艳贼,地处梵净山西麓,是“中国名茶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长寿之乡”。

图源/印江宣传部
这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的核心区域,是贵州省重点打造黔中经济区的重要支点和连接成渝经济圈的桥头堡。

图源/印江宣传部
沿河县
沿河区位优势独特,是黔、渝、湘、鄂边区物资的集散地十万吨情缘,素有“黔东北门户,乌江要津”之称。

图源/沿河县人民政府网
境内山川秀美,民风淳朴,土家文化、红色文化、乌江文化交相辉映。

图源/沿河县人民政府网
黄平县
黄平县,位于黔东南西北部,县名源于旧州,以地平“撅土为黄”而得名。

图源/黄平县文明办
黄平县境内自然风光秀丽迷人,形成奇山、秀水、怪石、溶洞、瀑布等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

图源/黄平县文明办
施秉县
施秉县,位于黔东南西北部,系黔东南、 铜仁、 遵义三地州(市)结合部,境内有巴施山和秉水,取山水之名而得“施秉”。

图源/施秉县人民政府网
境内喀斯特地貌种类丰富且颇具代表性,成为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云台山、漂山木河等景点。

图源/施秉县人民政府网
锦屏县
锦屏因青山似锦、秀丽如屏而得名,是一个集少数民族文化、木商文化、红色文化、军屯文化于一体的多文化聚集地。

摄/无名鼠辈2
这里区位优越,是黔东南通往湘、粤、桂的重要门户。境内山清水秀,林木、青石、水能等资源丰富,素有“杉木之乡”、“青石之乡”、“水电之乡”等美誉。

图源/锦屏县人民政府网
剑河县
剑河是贵州省最大的水库移民县。它北接舞阳河景区,南连黎从榕侗族风情旅游区,是黔东南旅游的重要游客集散地。

图源/剑河县政府办
剑河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贵州省东线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生态环境优良,有剑河温泉、百里天然原始阔叶、仰阿莎湖区水域……

图源/剑河县政府办
台江县
台江县,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摄/何金武
交通便利,区位优越。临近贵州、广西、湖南三省交界处,置身泛珠江经济合作区区域中心,接受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区、黔中经济区、成渝经济区等发展辐射。

摄/何金武
榕江县
榕江历史悠久、文化多彩,是苗侗祖源文化集散地、贵州旅游优先发展区、全国文化先进县和中国侗族语音标准音所在地。

图源/榕江县政府办
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贵州南部的交通要塞、桥头堡和珠三角进入贵州第一城。

摄/吴东俊
从江县
从江,素有“黔南门户、桂北要津”之称琼雪卓玛,是贵州通往“两广”的南大门。

图源/贵阳网
境内有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高增乡小黄村,有被称为“世外桃源”的高增乡占里村,有被国家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往洞乡增冲鼓楼kuaile。

摄/吴德军
雷山县
雷山县,以苗族为主的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典雅,富有极其深远的文化内涵。

摄/候格格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你好周杰伦,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郎德上寨,中国苗族第一寨“西江千户苗寨”,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等冈田武史。

摄/头脑影像

这次获国家扶持的县市太多
再次恭喜贵州这 25 个地方
看完
不妨也留言说说自己家乡呀~
让更多人了解她的潜力
老乡刀歌之短刀行,快动动手指扩散出去
让五湖四海的朋友知道
咱们贵州的魅力!

来源:我们都是贵州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