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u不完美是好东西,它能让你决定谁进入你的世界-艺如既往心所想

不完美是好东西,它能让你决定谁进入你的世界-艺如既往心所想

今天金陶洁身器,给大家讲讲《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励志剧情电影。影片由格斯·范·桑特执导的笃小和尚,罗宾·威廉姆斯,马特·达蒙等主演。

简单概述一下剧情。曾获得相当与“数学界中的诺贝尔奖”的菲尔茨奖的蓝勃先生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面对越来越难解的数学难题,他一直渴望出现像保罗·埃尔德什、欧拉这样的数学天才,与他共同改变这个世界,为此,他不时的在MIT顶尖大学走廊的黑板上留下难题,期待有人破解。令人难以想像的是解出难题的并非本校的高才生,而是本校的一名清洁工威尔。威尔可是个叛逆不羁的小子,除了打零工恋臀网,就是打架、斗殴、偷盗等等。对于蓝勃的赏识,他一点也没感到荣幸,而是不屑,甚至逃避柳涵香。为了能够将威尔难得的才华派上用场,蓝勃把他从监狱里保释出来醉寒江,为他寻找心理医生肖恩错嫁罪妃,终于使威尔消除了心理阴影,寻找到自我,以及爱情。

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威尔的才华和爱情,而是心理医生肖恩与天才少年威尔从敌对到朋友的过程,也是治疗威尔的过程。

威尔是个孤儿,曾四次被领养,有三次受到虐待,从照片上看到威尔小时候被虐待模样:脖子、肩膀有大片的乌紫发黑的伤疤,不知道是烫伤还是打伤的。庞青云可见童年的他一直处在被抛弃、被残害、被他人随意操纵的环境里,谁还会注意到他是个天才的孩子?当然也包括他自己。在这种环境成长出来的孩子,最需要的不是财富更不是社会担当和责任感,而是学会爱人和接受被爱。
童年阴影使他缺少亲情的温暖和信赖,不得不用暴力和刻薄来包裹自己李美淑,于是,他始终处在一种抵御、防备和进攻、掠夺的矛盾状态忒伊亚。最终在肖恩的心理治疗下,威尔终于卸下了防备,打开了他内心世界的枷锁。
整个影片最触动观众的地方,该是肖恩不断对威尔说的:“这不是你的错,这不是你的错……”肖恩一遍又一遍对威尔重复着相同的话,直到威尔抱着肖恩嚎啕大哭,眼泪像断了线的水珠打湿着肖恩的肩膀,似乎将二十年来的悲伤和委屈随着泪水一起流淌出来kaku。此时,威尔多像一个孩子,一个刚刚与自己与父母冰释前嫌的孩子。
铁杆老演员威廉姆斯饰演的肖恩是位极其出色的骨灰极老演员,他曾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格莱美奖等多项奖,剧中,他把肖恩这个人物拿捏到位,举重若轻。片名“捕手”两个字大抵是对肖恩最有力的诠释,可是我更觉得捕手并不仅仅是肖恩对威尔,也是威尔对肖恩。他们在彼此的身上看到相近东西,那就是为了心爱的亲人或朋友,宁可放弃人们想要的物质追求和名望头衔,但在这之前,首先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可以成为什么。他俩之间的对话就像一面面镜子,也映照出我们平凡而脆弱的内心,谁又能说我们对亲人、朋友、自己,不是东向而望,不见西墙呢?影片金句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因为唯有爱别人胜于自己才能体会,我想你还不敢这样爱人展令扬 。 ? ?
You don't know about real loss, because only by loving others better than yourself can you realize it. I don't think you dare to love others like that.
? ? ? ? 脉灵康? ? 小胖看车团? ? ? ? ? 慧妍雅集? 血色使命 ? ? ? ??
——《心灵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