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不想墙面脱皮开裂?这8个步骤缺一不可-耐舒生活

不想墙面脱皮开裂?这8个步骤缺一不可-耐舒生活


墙面工序很漫长,也很重要,俗话说:三分木工,七分油工。
墙面在施工的过程中,如果处理不当,后期会很容易出现开裂,脱皮等现象。为什么有的家里墙面能保持几十年没有问题,而有的家里墙面却是问题重重。 这和施工时用的材料和墙面工艺有非常大的关系。

想要避免开裂、脱落的发生,8大墙面工艺流程是不可或缺的:铲墙皮、刷墙固、刮石膏、第一遍腻子、第二遍腻子、打磨上底漆、两遍面漆。
01
铲墙皮
如果原墙面做过乳胶漆,那么就需要先铲墙皮刺螠。把乳胶漆和腻子层都铲掉,铲到露砂浆层底子就可以了。
铲墙皮过程中,cvc有两点需要注意:
1. 铲墙之前最好洒水把墙皮弄湿润,马翠霞这样铲起来会很省力。

2.铲墙的时候会遇到内墙保温层,凸出的保温层可以在铲墙的时候铲掉,让整个墙面处在一个平面,这样能方便后边墙面的施工。如果内墙保温层是和原墙体在同一平面,那么就需要判断此保温层的材料。
有两种情况,一种保温层是泡沫材质,用手敲可以听出保温层部位是空的,这种情况需要铲掉之后才能重新做墙面。另一种是聚苯材质保温层,这种保温层硬度强,可以考虑不铲除。

02
刷墙固
居然有人不做刷墙固这一项,我真的很费解呀,这一项是绝不可省的。墙固有很好的渗透性,能够使墙面基层更密实,提高墙面的附着力,防止后期墙面空鼓脱落。

◆Tips:
1.材料小知识:现在我们看到,刷完墙固之后墙面地面花花绿绿,实际这并不是墙锢地锢的颜色。其他品牌我不清楚,我们用的墙地锢品牌是“美巢”,“美巢”开桶之后的颜色呈现乳白色,刷到墙上之后是透明的,我们为了能看出哪些区域刷了墙地锢,会在涂刷时添加色浆捭阖录 ,添加色浆之后对材料质量没有影响。
2. 记得在钉子上刷防锈漆,避免后期钉子返绣。

03
刷石膏
刮石膏的主要目的是找平墙面。
这里要使用到的辅助工具包括:
1. 墙面网子:用来处理水电开槽处,避免后期开裂。
2.钢丝网:如果是整面墙新建,上石膏的时候还会需要钢丝网铺在墙面上。

水电改造开槽之后,用水泥砂浆敷平的墙面必须挂网子。不挂网子,墙面后期肯定会开裂。如果家里墙面基层差,需要全屋挂网工标网查询,全屋挂网比局部挂网造价高一点,但是不要为了节省开支而故意去省掉这项工序,得不偿失。
石膏找平学云网,等完全干后再上腻子,别着急去做后面的工序。如果在石膏没有干透的情况下就上了腻子,那就等着墙面水泡、脱皮吧逃出魔幻纪。

04
第一遍腻子
石膏干后刮第一遍腻子。腻子第一遍不能太厚,并且要等干透之后再刮下一遍。腻子的主要目的是遮盖、找平,需要达到白和平的效果。 第一遍腻子之后,衣柜和门就可以进行安装了。 当然倾国红妆,有的家里衣柜门等的时间比较久,为了不拖延工期,墙面师傅可以继续做第二遍腻子。
05
第二遍腻子
第二遍腻子除了遮盖找平功能之外,还有收缝隙的作用。如果你家的柜子、门。是在第一遍腻子之后安装的,那么第二遍腻子就可以处理柜子边缝隙龙魂噬天决 ,门边缝隙.
柜子和门到底在第一遍还是第二遍腻子的时候进场,其实影响都不大火焰龟,不必太过于纠结。

06
打磨
刮完腻子之后,要用砂纸进行墙面打磨平整,对于传统大白墙死亡密码,干透之后随时打磨都行刘雨潼。但现在常用的耐水腻子干透厚非常硬,打磨起来很难张基河,所以一般在九成干时打磨。

◆Tips:打磨之前记得把柜子、门等材料保护起来丽普司肽,做好保护工作。
07
上底漆
因为我们用的是都芳钻石漆和芬琳漆,所以这里说的乳胶漆都是以这两类漆的性能来聊的。打磨之后就上底漆,中间不能等待太久时间。底漆能够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具有防腐作用,抗碱作用。
不刷底漆的话,后期墙面会出现开裂、脱落的情况,不要因小失大,底漆是必不可少程序。

08
两遍面漆
面漆是最后的工序,又被称为末漆。非南陵花神常考验墙面师傅的耐心和手艺。面漆表面干燥需要2个小时左右,一般一周左右墙面就不会有气味了。

墙面工序是个大工程,八大工序必不可少!
来源:好好住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