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idering不改革必亡 刘亚洲预言10年内转型-新封建主义

不改革必亡 刘亚洲预言10年内转型-新封建主义

中国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丹尼尔夏普,近日炮轰中国现行政治体制,直言一个未以民为先的制度将“必然灭亡”,他甚至预言中国在10年内陈丕显简历,将向民主政治转型,因为中国“不可能有退路”。刘亚洲这番骇世之言发表于最新一期《凤凰周刊》,但刊物同时声明魔武大陆行记,有关内容根据专访整理,未经刘本人审定。
刘亚洲在专访中首先炮轰中国流行的“经济强国”和“金钱外交”的思想,指“钱多不意味软实力有提升”限制级霸宠。considering他指出,决定一个民族的命运,绝不仅靠军事和经济力量,而取决于文明形式。他说,没有民主,就没有持久的崛起。他放言:“一个制度如果不能让公民自由地呼吸并最大程度地释放公民创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这个制度和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上,它就必然灭亡。”
以苏共失败为鉴
刘亚洲又以前苏联比喻,指苏共失败不在于经济或武力,而在于制度。他更直指,当年的苏联也曾把稳定看成目的,“稳定压倒一切,金钱摆平一切,结果激化了矛盾,一切反了过来”。他预言,任明廷中国“10年之内,一场由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转型,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中国将会出现伟大变局。政治体制改革是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没有退路”。刘亚洲表示,美国成功的秘密不在于华尔街,也不在于硅谷,而在于长盛不衰的法治和法治背后的制度。
中国缺容忍真理存在土壤
他表示,中国并不缺乏真理,而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没有民主,就没有持久的崛起。民主思想传播不受国界限制,也不受历史限制”。现年57岁的刘亚洲身为中国军方高级将领,且是中纪委委员,其公开发表如此出位言论引起外界关注,有关内容在各大网络被疯传。
中国迷信金钱力量忽视文化意识形态
刘亚洲也批评,中国全国上下都迷信金钱力量,而忽视文化及意识形态等软实力,严重影响国际形象。他指出,今日的中国社会,令人担忧的一个现象是,从上到下都洋溢着有钱好办事、钱能摆平一切的热情。它带来的是急功近利、用钱买路的逻辑和行为方式屈成氏,完全忽视必不可少的长期细致工作,以及自我形象的提升。
他批评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模式,就是一味靠行贿,使这些官员的胃口愈来愈大,也让当地百姓对中国政府、中国企业的形象极为反感电信云堤。他说:“迷信金钱力量的民族,是落后和愚昧的民族。无论是用于内政的安抚还是世界的拓展。”
刘亚洲纵谈中国的西进战略。他认为,不论从能源战略或者新疆稳定考虑,中国都必须进军中亚。他认为牙买加仓鼠,中国在中亚地区的竞争对手并非俄罗斯和美国,而是土耳其。他指出冯巩的爷爷,虽然土耳其经济上、尤其是资源争夺中落了下风,但却在人心的争夺中,占据了上风固始人才网。他称,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土耳其是回教世界和突厥世界中,世俗化和民主化的最好榜样周丹薇。
但刘亚洲对进军中亚提出忧虑:“除了金钱的力量,我们还有甚么力量?”他指出,钱多了只意味着国家硬实力的增长,不意味着软实力有了相应提升。
军旅作家议政观点震撼中国
现年57岁的刘亚洲出身军人家庭,父亲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昧宠。他中学毕业后,由父亲安排参军,在军中官至排长;20岁被保送入武汉大学外语系就读。大学期间不但展露文学天赋成为作家,还与同班同学、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相恋,两人后来成为夫妻。
大学毕业后,他进入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任职。1989年“事件”时,他因涉及事件被当局调查,但最终过关获重用。1992年4月,他低调以作家身份随团访问台湾,开创中国党员军官访台先河,轰动一时。
近几年来,刘亚洲以军队将领身份,频对施政及军事议题发表看法,竭力呼吁中国通过推行民主实行政治改革等,以达到精兵强国;他的观点不但震撼中国政坛,甚至引起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关注。
刘与夫人李小林育有一名20岁的儿子。刘曾参加异见人士创办的独立中文笔会的活动。刘的胞弟刘亚伟拥美国国籍,在美国的大学任教,并为支持中国民运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工作,专门研究中国选举问题。(资源:网络)
如果您有什么看法请文章底部留言指正!

推荐图书(点击下图片查看详情)

莫言、杨振宁、茅于轼、柳传志读完叹息,大师远去,从此难有大师……

全球销量前10,美国崛起之谜《光荣与梦想》再现

古希腊到思想启蒙巨著六部曲 | 西方制度和思想的源头,却是你人生的药方。

反乌托邦三部曲:焚书年代的奇品,对人类社会最深沉的反思

“百变锯”被誉为工具之王,金属、木块、玻璃轻松锯出新花样

用它刷牙比洗牙还干净,轻松告别多年口臭老黄牙!

高晓松:王小波在我心里是神一样的存在。

这个夏天不怕露:比搓澡巾好用100倍的日本浴刷,把多年的死皮都祛了

给孩子的系列丛书:不能忽视的教育,且是陪伴一生的礼物。

神奇的墨菲定律:如果事情有可能变好,就一定会变好

中国历史如果有108种解读,这套《哈佛中国史》显然技高一筹

自由主义知识分子(高晓松)的全新历史观:历史是故事,有时候是事故

据说有99%的经济学家和99%的富豪都在读这套西方经济学名著

西方人性学、心理学里程碑式作品集:让人生告别鸡汤,直面真实的人性。

什么是世界潮流与趋势董卓霸三国?不可不读的百年经典作品。

“群经之首”的厉害之处,成事者无不读《周易》!导管无罪!!

高晓松:王小波在我心里是神一样的存在。

鬼谷子:上等人装糊涂,中等人装实在,下等人装聪明!

如何向古圣先贤学习修身齐家治国之道?必读东方圣经:《四书五经》

旷古稀世的奇珍宝训,选择一部好书就是选择命运

--抓床单的按摩神器,,3分钟消耗100卡路里的惊喜

懒人清扫神器!轻轻一推,搞定恼人清扫的大问题!果壳、纸屑、毛发、灰尘统统收入囊中!

读了太多阉割版名著朴成雄,真正的完整版你敢看吗?

中国史学界为之狂热的历史著作,竟出自日本人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