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不忘初心,亦是考研人-兔子考研

不忘初心,亦是考研人-兔子考研宋世万

没有过去大锅菜菜谱,就没有现在,也不会有未来――题记

回忆起扎西拉姆.多多的《当我途径你的盛放》,不经想起“如实的接受自己,站立在真实的大地”的句子,想起我为什么考研?一入考研深似海,长路漫漫苦煎熬。考研是痛苦的亦是快乐的,因此我的考研之路是如此绚丽多彩。bbc中文

四年青春打马而过,我们落地成伤。大四的我彷徨了,不知道如何走未来的路拉阔演唱会。开学伊始,跟着大家人云亦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专业老师在很早的时候给过我建议,觉得提升当前学历或许不一样的眼界。
害怕考研的苦vx毒气,害怕考研的累,徘徊在考研的边缘,犹豫,犹豫偷匪三合一,再犹豫。

终于在一位专升本成功的朋友鼓励下一天之内就决定考研,那时是激动的,想着自己终于做了决定了乖乖隆地洞。同时当天晚上查询了考试学校,半夜在淘宝上把要用的书买了,等着进入考研复习阶段。从开始决定考研到考研结束整整经历了10个月的时间,从不敢放弃,问我为什么不放弃,因为是初心。

谈哈自己的学习过程,由于考研所选专业是跨专业,本科是一所三流学校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冷帝血后,研究生报考了一所高级二本院校应用心理专业,我知道有部分学生可能会跨考专业,就从这个点出发,谈一些感受和经验小背篓铃声,希望你们可以少走弯路。

首先对于跨考同学来说,最难的是专业,因此专业应该早点准备。
我在3月份就开始准备,刚开始可以去学校官网看看参考用书,然后去加QQ群,里面去问学长学姐,收集第一手资料,然后最好找到本专业的学姐学长,能够带你学习(可能需要花钱),然后开始专业初期,一定慢慢摸清枝干。
在8月之前都要求是通读书,之后开始狂背书,但是背书也是有诀窍,由于本身学心理学,知道记忆策略。
对于绝对大多数同学,我们可以采取“三三倒”的策略,蒋多多第一天早上记忆新知识,晚上睡前复习一遍,等第二天晚上继续巩固,之后第三天早上在复习一遍。这样加深记忆,除此之外,采用多种记忆策略组合使用。这里就不多说了。(有需要可以联系兔子)

再来就是英语,我把英语分为阅读理解,作文,新题型,完型,翻译,单词。
首先阅读理解推荐文都何凯文kk的视频和方法,特别有效,kk有一个每日一句,跟着他分析长难句,对文章理解很重要,同时跟着kk开始做翻译的练习,为后期翻译题做基础。
作文方面使用王江涛并且后期自己要写作文可以使用一个app―手机批改网,来批改作文,修改你的语法,然后总结作文模板,小作文10个模板,大作文1个模板就可以。
新题型我使用的是启航刘晓燕老师方法(具体的后面需要联系),完型是我最拿手的,可以拿到6―7分左右,采用“正确少全选多”策略,什么意思,就是一篇文章要求做对正确只要5个题就好了,由于答案分布是有规律的,每个选项都是5个,因此只要作对5个,在猜选项最少那个就可以拿5分左右(百试百灵)李景儿,单词方面,推荐新东方的朱伟老师的《恋恋有词》,跟着他学习真题单词,会事半功倍,除此之外推荐单词app百词斩。
再来政治方面,我当时政治考完对答案曼谷保镖1,选择题41分,对于政治我的方法是,要开始早点,不要听什么9月开始小冤家简谱,尤其学工科的同学,因为后期真的没时间,政治我是7月就开始,我把政治过了4遍,同时资料方面推荐肖荣秀的三件套的资料,不过视频就不推荐了,因为看起来特别想睡觉,然后马原推荐新东方的阮晔老师,毛中特是徐涛老师,史纲和思修推荐张云天老师。同学最关心的分析题,我暑假分析题就提上日程了,不过不是重点,推荐陆寓丰老师的视频配合肖荣秀的肖四和肖八的押题卷,政治妥妥70+。
最后回忆自己考研结束到现在,有一个很好习惯,坚持了记单词,用百词斩app已经坚持了200多天了,现在开始记托福单词,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能够很好规划自己的方向,经历考研的每一个人都无比觉得自己坚强,因为没人懂深夜寒冷里,在路灯下背书,早起不敢吵醒熟睡中的室友,每天两点一线,满脸痘痘不敢照镜子的自己,只想说句,你是最棒,超越一切的best。

写下您的故事让后面的人看到:(有稿费哦)欢迎大家投稿;
【点击蓝色字体】每个考研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你说...... 我们用心来倾听【征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