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不想活的时候就去菜市场逛逛-嗤言哧语

不想活的时候就去菜市场逛逛-嗤言哧语

搬完家就放空了几天。
窗帘拉得严丝合缝,睡到自然醒,然后开火煮饺子蘸醋吃;会去楼下的菜市场闲逛情字路上,看满头白发的老大妈会为了一根葱,几块蒜怎么吵架;傍晚的时候我坐在一旁,咕嘟咕嘟地吞下几口冰水嘉庆君游台湾,曹婴懒洋洋地看着阳光洒在客厅里的老式木头沙发上。
……

被朋友嘲笑的老人家具
就做了许多这样无意义的事情许皓博。
因为有大片空闲的时间,所以重新回忆起许多以前曾经一闪而过的念头。有虚头巴脑的再见妈咪,比如梦想啦,亲情啦,爱情啦萧景睿,人生啦。
也有一些很现实的问题,比如到底怎么才能快速成长,有没有什么赚钱的门道呢玢怎么读。
其实没想出来什么结果。
干脆还是算了。
我就把腿翘在茶几上,手机调成静音丢在一边,屏蔽了各种群消息。
不上网不听歌不聊天。
看看天花板,抠抠脚后跟。

老风扇比空调凉快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我很喜欢。人应该有一些短暂的放空时间,不想太遥远的未来,也不去今天的热搜话题榜上凑热闹。
相反,我只会纠结今天的晚饭吃什么,精确计算阳光洒进沙发上的时间,去站在水池旁边耐心地涮洗抹布,观察房东遗留下的花花草草暗夜清音。
好久没有专注在自己的身上做一些无聊琐碎的事情了。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大脑却不觉得空。
像是一个从沉睡躯壳上顽皮逃走的灵魂泸西天气预报,在闷热又潮湿的老屋里,悄咪咪做一些年轻人不会做的事情。
我很喜欢现在居住的这片“老人区”,热气腾腾的。你可能会说夏天要什么热气腾腾,冰凉凉的超市商场不好吗。

不用加滤镜的好天气
当然好啊。
只是菜市场更有一些生活气,治愈性更强。
菜叶子似乎会说话哦,好像在说“快把我带回家吧”雷鸟之翼,而不是超市里包裹好的有机蔬菜8520驸马十六岁,像极了学生时代那些无聊的前排优等生。
鸡鸭鱼也都很惨,猪也很惨,哦对了,虾也很惨。不过它们如果知道自己被煎炸煮蒸之后变得那么美味,会不会遗憾少一点呢。
除了职业菜贩子,菜市场也有待在家里闷得慌的老人家,他们随地铺开一张席子,上面又卖菜,又卖一些指甲刀、小镜子之类的玩意儿斗战圣狗。太阳落下的时候,他们也就回家了山师教务处。
老人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他们的孤单和年轻人一样吗?我老了以后会不会也去卖点什么?
看到他们的时候总会想聊大教务处。
……
我就这么短暂消失了几天,这个世界也没发生什么变化。
呐林心儿,既然这样以后就更应该多找点时间和自己相处了。
涮涮抹布,逛逛菜市奇人异事场无敌洋娃娃,这样的生活真好啊。谁说年轻人就一定要马不停蹄地赶路呢,快够了就慢点生活吧。
如果你一个月有20来天都很丧,觉得不想活的时候穆乐恩,就趁周末去趟菜市场逛逛吧巴拿马海峡。


投稿 :3204989521@qq.com
私人微信号:vincentvivivi(添加注明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