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0不是吓你,玩手机也能玩出脑梗-安庆市红十字博爱医院

不是吓你,玩手机也能玩出脑梗-安庆市红十字博爱医院
安庆红十字博爱医院 二级综合医院
医保/新农合定点单位
国家卫计委授予“爱婴医院”称号
省组织部授予“双比双争”安徽省先进单位称号
省人事厅、省红十字会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安庆红十字博爱医院
随着进入智能时代,手机成为了每个人不可替代的身外之物,到处都是玩手机的身影。我们经常会看到,大街上有人低头在聊微信清风明月佳人,抬头在自拍,举头在拍风景,打盹点头在熬夜玩手机海上硕和城。可以说从早到晚吕氏疙瘩汤,手机不离手,只要有时间拿起手机,都会多看几眼,可是当你熬夜玩手机的时候,你注意到疾病可能会到来吗?

女孩玩手机竟玩出了脑梗日前,阿香登上了从河南老家返回广州的长途火车。由于车上人多拥挤,走动不便,阿香便一直坐在座位上。7890为了打发时间,她一直手机不离手,歪着身子扭着脑袋刷朋友圈、玩游戏。一直玩到头晕晕也不以为意97八神鬼步,连坐姿都没有变过。第二天下午,火车到站,阿香提着行李一下火车,突然感觉到手脚发软,站都站不稳。勉强回到家,家人一看,她嘴角歪斜吴雨翔,口水直淌。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家附近的小诊所,医生见她中风迹象明显,随即建议她直接转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过脑部CT核磁共振检查,医生发现,阿兰的脑部状况十分严重。如果不及时处理,颈部动脉夹层扩大撕裂,将导致更严重的脑梗塞,时刻都能危及生命,医生立即连夜展开急救。经紧急的血管介入,从血管里取出了很多的血栓,血栓是比较多的,差不多2公分,是一般患者的两倍。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阿香才转危为安,身体各项体征也逐渐恢复平稳,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迷航1642,让阿兰感到很吃惊超级店小二,平时自己身体很健康,没有心脑血管类的疾病,这次到底是怎么了呢?医生经过询问得知,这一切都与她发病当天玩手机有关。
玩手机怎么会患上脑梗呢据安庆红十字博爱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沈明分析介绍,在发病的前一天,从河南坐火车来广州。因为人比较多,可能她一直保持一种姿势,没有怎么活动,头向右边倾斜一直看手机。可能是局部姿势太久了华光祖师,对这边的血管有压迫。原来,超长时间保持向一侧扭头看手机的姿势不变,可能导致相应部位血管受到压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凝固性高,从而形成血栓。沈主任表示,近年来,脑血管病有明显的发病率上升、发病年龄呈下降的趋势,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而这些疾病通常多发生于年轻人的身体,也就是说脑梗现在已经是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了。
一般来说特雷诺指数,45~70岁的中老年人是脑梗塞的高发人群。但近年来,40岁以下的中青年发病率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
像上面阿香就脑梗的患者也绝非个例。这是由于中青年人多为平时比较劳累、应酬较多的人,不少年纪轻轻已经出现“三高”症状。此外,他们还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体态偏胖、运动量小,经常吸烟酗酒等,脑梗年轻化与现代人亚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猫之二重唱,脑梗也随之而来。
这类导致脑梗塞年轻化的危险因素都是可以干预的,应该有规律地参加体育运动,平衡膳食,多吃蔬果,尽量远离烟酒异域战将,不过度熬夜,还要学会缓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
别让自己沦为手机的奴隶
这是一个追求速度的时代,一个追求方便的时代,一个时刻都要保持联系的时代。网络与智能手机可以说是21世纪改变了世界的发明之一保罗蒂贝茨,它使人们的联络方式,世界通讯方式以及学习、生活和商业活动方式都发生了无与伦比的变化。但是,长时间玩手机不仅容易让人患上脑梗等心脑血管的疾病,还会容易让人变得焦虑不安,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长期如此会引起内分泌紊乱江望兵,张瑶萱严重的话百草传,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也会找上门。此外,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使颈部受到压力,会引起各种颈椎病,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突发中风非洲之星。另外,长时间玩手机还可能导致皮肤过敏肖建春,诱发近视和干眼症,患上腱鞘炎,而跟手机呆久了,人会变傻,对记忆力造成影响,而且随时随地玩手机,也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发生意外弹头奇兵,更重要的是,长时间玩手机圣殿春秋,会让自己与他人的沟通也成为了障碍,所以,奉劝大家,放下手机,多出去走走,不要再被手机牵着鼻子走了灸大夫。
图片来源:
http://699pic.com/tupian-50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