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左右的笔记本推荐不擅长的事到底要不要去做?-金鱼和鲸鱼

不擅长的事到底要不要去做?-金鱼和鲸鱼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又到了这样的时刻,4000左右的笔记本推荐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内心隐隐知道自己的弱点和缺点,但不愿意直面,直到被戳穿。
我有一位同事兼好友,就是那个会戳穿我的人。
例如,我说我要去学占卜,说不定能发展出一段神婆事业呢......她会说,你确定你适合吗?你连自己的事都分析不清楚,还去帮别人占卜?咳喘膏??是啊,我的分析推理能力的确特别弱,这可能跟智商有关系莲师心咒,但人的智商是无法提高的......
再例如,我说我去上海采访,自己会拍一些照片素材回来,她会说,你真的不带摄影师吗?你的拍照技术的确不怎么样啊......
再再例如赵若虹,我知道我的某篇稿子写得有点水并且没有什么新鲜点,去请教她的时候,她会1、2、3地指出我的问题,然后告诉我怎么改会比较好,我会非常真切地感受到她的思维活跃度天生就是比我强。
人生真的有太多这样的时刻了,这些时刻让我不断认清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康乐里小学,关键是认清之后,要怎么做?是跟基因对抗,还是逃避呢?

我觉得是要先接受,再对抗。
比如说,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但是我的内心深处是不接受的,我很想变成一个特别外向的人,于是活得特别拧巴甲斐姬无惨,外向不起来的时候就对自己特别失望。
后来突然有一天,我接受了自己的性格,谢振南并且渐渐学会了保持一种平衡,当然这个过程很难也很累,我学会了在社交场合不想说话或者找不到话题的时候就不说,并且保持内心的淡定。也学会了需要我说话的时候,找到一些让大家不尴尬的话题。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说话的根源是怕大家觉得我无聊,怕气氛尴尬,但据我的观察,很多人说的话题其实也很无聊,有时候聊着聊着就会变有趣。而你如果越不说话日内瓦医生,越不表达,别人就会越忽视你,越不愿意跟你聊天。
当然绿杨新苑,由于天生的内向和容易紧张封门村太师椅,现在我做得也并没有特别好或者特别自然,但是比起以前,已经很有进步了。
我觉得去做不擅长的事,的确很累,而且很有可能事倍功半略阳吧,你付出别人几倍的努力,可能最后做得还不如有天赋的人一半好。扬长避短当然是人生必须要遵守的法则,否则活得也太辛苦了。但是对于不擅长的事康福震,有时候对抗基因地去做,总比不做要好那么一点点吧,至少不用每次遇到的时候,都吓得落荒而逃了。


订阅号内容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欢迎点击右上角刘蓝溪,分享文章到朋友圈~
金鱼(身处时尚圈的文艺青年)和鲸鱼(身处医药圈的光明磊落之人),一对好朋友,一起传递一切正能量和负能量。
金鱼微博:三小姐Echo
鲸鱼微博(暂时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