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杀毒下载不忘历史!陈朝是怎么灭亡的?灭陈的不是隋文帝,而是这两个人!-天下陈氏家族一家亲

不忘历史!陈朝是怎么灭亡的?灭陈的不是隋文帝,而是这两个人!-天下陈氏家族一家亲
点击加入陈氏大家族弘扬祖德 | 敦亲睦族 |传播正能量
中华泱泱 姓氏堂堂
陈满天下 源远流长
在南北朝的末期,天下再度烽烟四起,公元581年,北周外戚杨坚夺取政权建立了隋朝,他就是历史上的隋文帝。天藤湘子隋文帝上台以后,决计灭掉南方的陈朝。
隋文帝
587年,贺若弼献上平陈十策,隋文帝看后,颇为赞许,以晋王杨广为帅,任命贺若弼为吴州总管,负责平陈大事,并赐宝刀一把,表示予以重托趣客网。
开皇九年(589年),隋朝发水陆大军50万,分兵8路大举伐陈韩世雅。贺若弼腰佩宝刀,威武地站在渡船上,举起一杯酒对天发誓道:“弼将远振国威,伐罪救民,除凶去暴。请上天与长江为我作证,大军远涉后,如果有不当之举,愿葬身鱼腹之中,死且不恨。”

贺若弼到位后,居住在长江北面,下大力气收购大小船只,甚至用自己骑的马与民众交换。搜罗到各种船只后,藏于船坞秘不示人,让兵士放几只破船在江面上给南陈士兵看。关注陈氏在线,让陈氏文化可以更好的传承!
长江驻军定期换防,每次换防,贺若弼都让兵士们造出大声势,喊声震天,旗鼓鲜明,杀声一片,对面南陈军队大吃一惊,以为要开始进攻了,于是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哪知道北岸光喊喊,然后就睡觉了,总是虚惊一场!
时间一长放浪冒险谭,贺若弼发现南陈的士兵都被自己的“烽火戏诸侯”给骗过去了,便开始进兵。开皇九年(589年)正月初一,贺若弼下令进兵突袭强渡长江,迅速占领京口并攻破都城建康。攻都城健康时校刀手,韩擒虎领军为先锋攻陈,根据多年与南陈的作战经验,他抛下大军,亲自率五百锐卒夜渡长江,在敌军未反应时,突袭占领采石,360杀毒下载半日内攻克姑孰,然后进军新林。攻破都城后,韩擒虎率500精兵进入皇宫俘获陈叔宝,陈灭亡。陈叔宝被隋军掳至长安,自此结束了他短暂的帝王生活。
陈祯明三年(隋开皇九年,589年),后主及从属官僚并入隋朝以后,隋文帝在长安修治宅邸,礼遇甚厚海月岩。入隋以后,陈叔宝也是经常沉湎酒色,醉生梦死。关注陈氏在线,了解更多陈氏资讯。
杨坚对陈叔宝极为优待,准许他以三品官员身分上朝。又常邀请他参加宴会,恐他伤心,不奏江南音乐,而后主却从未把亡国之痛放在心上。一次,监守他的人报告文帝说:“陈叔宝表示,身无秩位,入朝不便,愿得到一个官号。”文帝叹息说:“陈叔宝全无心肝。”监守人又奏:“叔宝常酗酒致醉,很少有清醒的时候。”隋文帝让后主节酒爱在公元前,过了不久又说:“由着他的性子喝吧,不这样,他怎样打发日子呀!”过了一些时候,隋文帝又问后主有何嗜好,回答说:“好食驴肉。”问饮酒多少,回答说:“每日与子弟饮酒一石。”让隋文帝相当惊讶。其实作为一个亡国之君,陈叔宝又何曾愿意这样呢?为保全陈朝皇室一族,他也只能这样“全无心肝”了,后来的人,有谁能理解他的悲哀呢?
陈叔宝
隋文帝东巡邙山,后主奉召前往,他在宴会上赋诗说:“日月光天德,山川壮帝居,太平无以报,愿上东封书通品驾校。”表请封禅,隋文帝不许。杨坚评价说:“此败岂不由酒?将作诗功夫,何如思安时事?当贺若弼度京口,彼人密启告急,叔宝为饮酒,遂不省之布鲁姆兄弟。高蠙至日,犹见启在床下,未开封龙形徽章。此亦是可笑,盖天亡也。昔苻氏所征得国,皆荣贵其主。苟欲求名,不知违天命,与之官,乃违天也全上品。”
仁寿四年(604)十一月壬子陈叔宝在洛阳病死,终年52岁,追赠大将军、长城县公,谥号炀,葬于洛阳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