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和金山不必留恋过去,未来会以某种方式续上过往时光-社会主义青年

不必留恋过去,未来会以某种方式续上过往时光-社会主义青年

社会主义青年
一个企图文艺的段子手 成天瞎逼逼
不 以 关 注 为 目 的 的 喜 欢 都 是 耍 流 氓

13
星期三
2017年12月
愿你有好运,
如果没有,希望你在慈悲中学会坚强;
愿有人爱你,
如果没有 ,希望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愿你慢慢长大》刘瑜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搁置很久陈布达,又重新用上的旧物

一开始喝咖啡的时候360和金山,是速溶咖啡;后来喜欢摩卡和拿铁,没那么甜太岁疑云,有奶香;再后来金菩提上师,接触到了挂耳,觉得包装好看陈乃娴,加点奶精和糖条,也不错呀,重要的是不用为了喝一杯咖啡专门跑去咖啡店,成本也小了很多。
现在买了咖啡豆,开始手磨咖啡,还买了手冲壶(最基本的那种)假装女友,但是不得手冲要领,每次冲的口味都不一样,却也不知具体哪里不一样、如何去改善,觉得还有很远的一段路要走。想想,上大学那会,收到过朋友送的咖啡豆,那时候正是喜欢摩卡的时候,完全不懂要怎样搞。为了这一包咖啡豆王天野,我还专门买了手磨咖啡机和滤纸,期间试过两次,但完全get不到点,那包滤纸最后放了好几年,而那个手磨咖啡机,时至今日,才真正发挥了它的作用。这期间大概4、5年的时间,那个咖啡机可能是因为颜值高,我竟然一直保留着,去年工作室开业,它作为装饰品入驻mc佳瑶,今年拿出来的时候,落了厚厚一层灰,我作为一个资深靠自己的女子,亲自拆卸、清洗、晾干、重装,像一场仪式一样,它连接着我我的青春和现今。我想我是一个恋旧物的人。我保留着中学时候的笔记本,里面做作的文字,现在实在难以下咽,但每次搬家,我都会不辞辛劳的抱着他们,甚至从西安带到沈阳、又带回了西安,横跨近2000公里。我保留着一个五颜六色的斜挎麻布包,那是在平遥古镇买的康天庥,当时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过了中秋夜,却打电话告诉家人,在和朋友一起吃饭。这个包包后来还陪我经历了第二次一个人的旅行,它是我成长和独立的见证者,或许有一天我脑袋一抽风,想出去流浪一个月,我还会背着它呢。我还有一个条纹的吊带上衣,那是高中时候买的(2008-2009期间),时值今年,我还穿着,现在一看时间,将近十年,真是不可思议。但是因为穿的太久党通局,背后破了两个小洞,面包林实在看不下去,于夏季彻底弃它而去——在弃它而去之前我买了一件跟他相似度百分之90的替代品,哈,想想自己真是执着呢!
甚至,大学时代的广告学概论的专业书,我都还留了几本,我真是个神经病呢!!
但是,我又是一个不留恋旧时光的人。如果有一次机会我可以回到学生时代我会回去吗?答案是不会。所以向《夏洛特烦恼》这种电影很难让我迷恋。傅洁娴我现有的人生,我觉得它就是最好的人生。虽然不如意的事情也有很多,但人生从来又有什么意义呢?难道不是伴随着一些新的问题吗?从这一点上而言,我甚至有点儿迷恋人生只有一次的这种设置,这有点儿背水一战、慷慨赴义的意思,壮烈而又绝美。我过往的爱情,我觉得那都不值得留恋。我渐渐远离的朋友,我并不为此悲伤。我逝去的亲人,那是每个人最终的归宿。我那些成功或失败的过往,那都是因缘的际会。与我格格不入的人,那是我们没有共同的生活神经。想通这一切,就无须再难过,也不必为什么执着。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要离去或者要遇见,都是一条时光的单行道。要说什么让我难过,可能是不够有钱吧……看着上面那段话,突然想到以前付哥说,我有信佛的慧根。或许吧,但道理就是道理,其实不在乎慧不慧根,更不在乎行不形式。很多宗教中,我是比较倾向于亲近佛教的,因为我讨厌有一个让我要绝对相信和服从的神,那会剥夺我的思考。佛教的好处在于,它需要你自己去修行,也不必向别人忏悔,忏悔应该是自我反省,而不是祈求某个神去原谅。当然,本质上来说,我理解的还是很肤浅,我是一个无神论者,没有过任何宗教信仰。只是很奇怪,有时候,我蛮想去寺庙住几天(单纯的住几天,不出家),想要清静几天,或许是现代人生活太匆忙化、电子化、物欲横流化,我有时候蛮想过过麻衣加身、粗茶淡饭(说的好像我现在不是粗茶淡饭似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总觉得,退下浮躁的外表,或许我才能看懂自己那一刻尘封的心。我总觉得有一点我需要的道理藏在那里。

总之,留着一些物品,因为它跟我发生过关系全素妍,并不是想回到过去。甚至,我可以在未来的时光里,以另一种方式续上之前的时光——就像我搁置了好几年的手磨咖啡机,它为我续上了我大学里对咖啡一知半解的生活。今年生日的时候,逗号送了我喝酒的器皿,但至今我还没有用上它。不过我将它放好了,我觉得在某一天龙治民,我心血来潮酿起了酒的话,我会用上它。当然,也不是心血来潮,我其实在以前就想尝试酿点酒,只是一直没有做。但是不必着急,该来的,总会来。
写在一杯毫无专业性可言的手冲咖啡的阴霾午后。
嗯,果然,喝多了咖啡跟喝了酒似的,喜欢碎碎念,

阿p是香港的独立音乐人
据说有一次阿p问采访他的人说:
钟立风是不是在内地很火?
这样问起的原因是因为有位朋友向他推荐过钟立风,他那个时候正在听。今天我的背景乐选了钟立风。
今天推荐我最喜欢的几首:
《想艳遇一样忧伤》
第一眼是被歌名吸引
后来发现歌词和曲调更美
《读诗远足》
总觉得这首有点摇滚
还有点倔强的诗意
这是除了艳遇外我最喜欢的一首
《被捕捉的旅客》
好难过哦
这首在热门里竟然排不到前十
《热恋吧 姑娘》
人生短在
万一碰到一个永远爱你的人呢
这是面包林跟我见面后
暗示我跟他恋爱的歌曲
虽然他并不愿意不承认
评论区一起聊聊你有哪些珍藏的旧物吧
新浪微博@社会主义青年-z-Z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按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