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浙江高考数学不白不富不美的女屌丝如何逆袭?-artSX艺食性起

不白不富不美的女屌丝如何逆袭糖醋荷包蛋?-artSX艺食性起


最近又被骗了!
被《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江辰骗了,骗得又想谈恋爱了!
这个93年的小鲜肉杨廷鹤,身高188,颜值逆天,全程高冷,但偶尔也会看看黄书,并且会活学活用,是当之无愧的大学霸。

电视剧更新太慢,许老湿把原著找出来,一口气读完,才发现这其实是一部“三观很正”的励志片,讲述了一个不白不富不美的女屌丝如何逆袭的爱情故事。
大言不惭地插一句,女主角跟许老湿的经历也有点相似哩!

坚定不移的花痴+坚持不懈的努力
电视剧中的陈小希上课开小差,下课不学习,全身心投入到早恋大业中,成绩差到要惊动教导主任泰国抓龙筋,各科老师轮流拿着骂她的号码牌,完全是一个活灵活现的脑残+智障。但原著中这些倒胃口的情节,统统都没有邹放鸣!
书中的陈小希人格独立,心智健全,虽然天分不高,但是一直很努力谦君一发!
为了不错过和江辰一起上学,她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
为了能够用艺术加分和江辰考上同一所大学,她每天都很努力地绘画,家里的床底下堆满了她的素描。
陈小希能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和学霸江辰同一个学校,靠的是她那颗坚定不移的花痴心菁华浮梦,还有坚持不懈的努力。
大学毕业后,陈小希和江辰因为父母的反对分了手,2011浙江高考数学她也没有因为失恋而自暴自弃个旧吧,她有自己的梦想,虽然在一家只有三个人的小公司工作,但她热爱自己的工作,而且一直在努力,终于赢得了客户和老板的双重赞赏,年纪轻轻已经要出漫画书了,老板全力支持她的创作,说要更新办公装备,把电脑、扫描仪和手绘板什么的通通都换成最新的爱上尸新娘!!!
真的好燃好励志!

智商不够发泥怎么用,情商来凑!
电视剧中的陈小希为了男主抢着当班长李嘉石,演讲时信誓旦旦为同学服务,转眼就把班费弄丢了,并且只会抹眼泪干着急。
为了接近男主“高攀”进了辩论队,可一上场就大脑一片空白。
演话剧时老师让她制造雷声特效,她把活儿胡乱塞给别人,自己非要掐着点儿跑去换衣服,最后把全班的演出搞得一团糟。
原著中这些情节也没有!也没有!
书中的陈小希虽然有点傻傻乎乎大大咧咧,但情商却不是一般的高。
她是一个充满了烟火气的逗比女孩,总是能够用神吐槽把矛盾化解于无形之中无国界行动,她跟公司的领导、同事,甚至还有江辰的领导、同事,以及保安叔叔、书店老板、卖红薯的小商贩、卖茶叶蛋的阿姨都能够轻松愉快地相处。
高冷又腹黑的大学霸江辰虽然智商很高,但情商却不高,他跟父母以及同事之间的关系都有点僵。
陈小希这样的小逗比就像是他的润滑剂,也是居家过日子中不可缺少的法宝。
江辰烦恼郁闷的时候,小希拍拍他的肩膀说,“贫嘴不是你的路线,不能帮你修饰出一个浪荡不羁的形象。”
“我现在没房没车了!”
“这样吧灵异新世纪,你忍我好吃懒做,我就忍你没房没车。”
“怎么天大的事到了你那里都变得很搞笑惠民卡盟?”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天赋。”

生活很无趣,幸好有你这样的小逗比!
江辰虽然是天才医生漳客网,但来自家庭和工作中的压力也经常让他觉得喘不过气来,这样的人最需要的是简单纯粹的爱情,不作不哭不闹不费劲,“陈小希,我很忙游仙网,我有很多事要做,你明白吗?”
他没时间没精力与书记的孙女、局长的女儿谈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恋爱。
原著中有一个叫吴柏松的男二,也算是高富帅吧,他说过这么一句话,很能代表精英人士们的爱情观净土五经,“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对谁有过非要不可的感觉,我都是这样的,如果爱很难,我就不爱,也不觉得遗憾。”有点悲哀,但现实就是这样,许老湿采访过很多高富帅,他们的生活其实是蛮无聊的。如果恰好有一个有情有趣有烟火气的小逗比死心塌地地喜欢你,那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她了! 
许老湿最喜欢的情节是江辰带陈小希参加宴会,宴会的主人是江辰的病人,位高权重,总想着给江辰做媒。江辰不好意思直接拒绝,陈小希就是他最好的挡箭牌。
江辰带她去买礼服,把车停在了LV旗舰店前,小希吓了一跳,“基本上这个牌子我只在某指明作家的书里见过,现实生活中我还是对AV比较熟。”
结果江辰带小希去了巷子中的一家服装店,名字就叫——买不起LV胡友松。
小希穿着五百块的礼服三百块的高跟鞋参加宴会,跟一帮名媛们斗智斗勇,名媛们谈论鱼子酱、法国松露、法国鱼、神户牛肉,请她分享一下美食心得康熙秘史,她来了一段“我觉得出前一丁的鸡蛋泡面挺好吃的,康师傅的也还行。而且我觉得泡面煮的比泡的好吃杨林科,煮的时候下个鸡蛋,最好是两个,一个弄碎了溶在面汤里,一个卧成荷包蛋,快起锅的时候才加调味料,也别加多,一点点提味就好,加点盐巴加点酱油,特别好吃。”
……

跟电视剧比起来,小说的情节没什么高潮,没有堕胎流产自杀谋杀乱伦乱睡强奸迷奸轮奸,没有什么背叛和欺骗,总之没有一切市场需要的刺激元素。
但许老湿却看得很开心,全程姨母笑,还总是忍不住对号入座,想起自己单纯美好的岁月。当年费了好大劲才追到的帅哥,正在身边睡得像一个一百六十斤的孩子,我用冰凉的小手把他弄醒,“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因为你傻!”

PS:
原作中提到陈小希和江辰是在广东沿海的一个小县城里面长大,本以为可以在电视剧中看到熟悉的风景,然而并没有。《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拍摄的外景地主要在诸暨和杭州,石正方出现在电视剧中的是诸暨海亮私高、人民医院、中国美院等场景,好失落啊!
又PS:
陈小希绝对不是简单的傻白甜,想要逆袭的亲们,一定要看原著苏紫旭!看原著!看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