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海战争不怀好心 自己的结局呢 蜗牛讲民间故事--蜗牛讲民间故事

不怀好心 自己的结局呢 蜗牛讲民间故事:-蜗牛讲民间故事
蜗牛讲民间故事: 不怀好心 自己的结局呢
从前,有两个老人,家中无儿无女,住在一座小山脚下,依靠老婆在家纺花织布,老头出外换荒过日子。有一天,太阳快落下山了。这个老头担着换荒挑子,在一个小山村里用二尺黑鞋面布换了两棵大白菜轻微疯狂,心中十分高兴。正在这时,仿佛听见谁在说:“一里轻,二里重,走上三里您挑不动”。

好大一会儿,担着换荒挑的老头儿到家了。问他老婆:“今晚上做啥饭呢?”他老婆回答说:“做面条”。老头说:“我箱子里换有两棵大白菜,您拿出来好下锅!”老婆把面条擀好后,去开箱子拿白菜金星农庄,无论使多大劲也打不开。
老头说:“老婆子,起来,叫我开!”老头子一下使了个坐墩子,把箱子开开了,里面出来了两个漂亮的大闺女。老婆看见两个女孩很高兴,忙说:“俺家没闺女,你俩给我当干闺女好不好?”
两个大闺女都说:“大娘,俺俩都愿意当您老的干闺女无爱言婚。”于是,老婆和老头一商量,给大女起命叫大兰,给小的起名叫小兰。大兰懒惰,小兰勤快。

一天,这个老头上山打柴,斧头掉到花郎家里了。老头儿
问:“花郎花郎,给你一头猪娃要不要?”
花郎说:“不要!”
“花郎花郎,给你一对猫娃要不要?”
花郎说:“不要!”
“花郎花郎,给你一个大闺女要不要?”
花郎说:“要!要!”
老头回到家里一说,问:“大女儿去不去?”
大兰说:“不去!”
小兰说:“爹爹!我去,我去!”于是,老头把小兰送到花郎家里,同时取回了斧头。小兰很勤劳,花郎十分喜欢她。让她吃香的,穿好的,生活很快乐。
一天,小兰回到山脚下的爹爹家。大兰一看,她妹妹穿的很好,十分眼气地说:“好妹妹!你的花衣裳脱下来叫姐姐穿上试试酒鬼酒官网。”小兰回答说:“行”。

第二天醉鹅加盟,大兰叫她妹妹小兰去河边洗衣服。2009台海战争一到河边,大兰说:“大脚站石头,小脚站棒棰。”大兰站在石头上像小朵一样,稳稳当当,小兰站到棒棰上,骨骨碌碌直摇晃罗惠美,一下摔到河里淹死了,变成一只巧嘴八哥飞走了小城往事。于是,大兰就把小兰的衣服、鞋袜脱下来自己穿上,跑到了花郎家里。她好吃懒做笔筒树,花郎不喜欢她。
一天,花郎家的放牛娃在山坡上放牛,树上有一只八哥叫道;“放牛娃,你回去对你家大叔说,我在这儿等他哩雷耀扬!”
放牛娃回去一说,花郎就骑上马来到山上。见树上落着一只八哥,就说:“八哥八哥你要有意,飞下来绕着我的马头转三圈,钻到我袖筒里,我给你带回去!”八哥听了后,就飞下树来绕着花郎的马头转三圈,钻到花郎的袖筒里回家了。花郎把八哥装到笼子里,天天喂她好吃的东西。

一天,花郎出去游玩,大兰一杆杖把八哥打死了,扔到了后院里。
花郎回来一看,八哥不见了极权皇后。彭晓冉就问大兰,大兰说:“八哥渴了,飞到缸里喝水淹死了。我把它扔到了后院里。”花郎到那里一看,是真的准返网,就挖个坑把八哥埋在里边,八哥又变成了一棵摇钱树。花郎抱住树一摇,树上的金银财宝落了一地。

大兰听说后,也去摇摇钱树,砖头瓦片掉一地,给大兰头上打了几个青疙瘩。大兰气了,用刀把摇钱树砍倒,做了个门槛。花郎出来进去都不碰腿,大兰出来进去光碰腿。大兰气了,把门槛又砍成了个棒棰。给花郎锤衣服,锤的平展展,给大兰锤衣服,锤了个稀巴烂。大兰气了,把棒棰填到地锅里烧了,变成了一个红火疙瘩。
邻居知道了,来燃火的人越来越多,大兰嫌麻烦。
一天,老王婆来燃火,大兰就把这个红火疙席给老王婆拿回家了。火疙瘩变成了一个大闺女,偷偷地给老王婆织布。有一天,老王婆去走亲戚。回来一看,屋里织布机上的布长了。忙去问邻居,邻居们说:“你走后,每天都听见有人说:"老王婆不在家,一天织布一丈八,老王婆她要在家,一天织个鞋尾巴。”

第二天吃罢饭,老王婆走出去,躲在了门外边。不大一会儿,又听见屋里有人在说:“老王婆,……”老王婆把门一推,见一个人直往箱子里钻,一条腿还露在外边。老王婆上前把她抱住,拉出来一看,是个大闺女。老王婆说:“我没有闺女,你给我当个干闺女好不好?”女孩立马回答道:“好!”

过几天妞子歌词,老王婆在家待客,亲戚邻居都来送贺礼,大兰和花郎也来了恶女徽章。饭菜都端上了,干闺女摆筷子,给大兰的筷子摆个颠倒颠。大兰说:“小妹伏羊节,你咋给我摆个颠倒筷?”干闺女说:“颠倒筷,筷颠倒,石榴树上结花椒,东西大路南北走,碰见一个人咬狗水阡墨,拿住狗去砸砖,一脚踩到稀泥滩。”
大兰听后,羞愧难当,一头碰到门上死了。
以上故事为蜗牛讲民间故事原创首发,请关注蜗牛讲民间故事获取更多精彩故事,你有不一样的见解也可以评论留言,我们一同探讨学习,蜗牛爬的慢,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多多分享、关注、评论,让蜗牛能走的更远一点。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民间故事,请关注蜗牛讲民间故事的微信公众号:woniu1730212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