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第015期 - 人工写实青铜绘制教程 - Pugui游戏推荐 教程分享-游戏美术人才资讯

蒋多多| 第015期 | 人工写实青铜绘制教程 | Pugui游戏推荐 教程分享-游戏美术人才资讯

蒋多多
公众号最新推出”教程分享”版块,促进大家交流。如果您有好的原创教程,欢迎和大家分享!分享教程邮箱:1050956062@qq.com
hello,各位小伙伴又到了我们学习教程的时间了,大家不要忘记拿出笔记本做好笔记哦,但更重要的是跟着我们的步骤,多练习几遍哦。今天的教程由我们场景班多才多艺的蝰蛇老师提供,我们蝰蛇老师不仅绘画很棒,唱歌也能感动好多人,更能下厨做出一桌可口的饭菜,最重要的还是单身哦。所以下次是不是该让蝰蛇老师爆照呢?不过今天我们还是一起来学习教程。

【第一步】
首先要去了解青铜的特质和其颜色质感的变化。需要找一些参考辅助自己进行制作,同上次所说一样,参考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找能辅助自己绘制的。在人类历史上青铜是金属冶铸史上最早的合金,在青铜发明后,从此人类历史也就进入新的阶段-青铜时代。青铜在各国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青铜铸造性好,耐磨且化学性质稳定,多为铸造炊具、工具、武器、雕塑等。

【第二步】
现在咱们要对所做青铜器的定义进行梳理,有以下几个特征:
①青铜器的表面多为有强烈铸造的痕迹。
②表面有杂质和孔洞。
③经过长时间氧化有蓝绿色的铜锈。
④经常被触摸的地方显得特别油亮光滑。
了解了以上定义咱们就可以有条不紊进行模型制作与贴图的绘制了。
【第三步】
绘制固有色,同上次一样我们取色的原理也是不要取原画中最亮或者最暗的颜色。

【第四步】
绘制体积关系,这一步的重点在于将上下左右前后的关系区分出来,将颜色的上下拉开,可以笼统一点的进行绘制。

【第五步】
添加一些颜色,加色原理遵循体积感颜色,不要在固有色的基础上偏离太多。否则会显得过于扎眼,切记颜色与颜色之间一定要相互柔和.

【第六步】
将铜器表面没有被铜锈覆盖的部分画出来,切记不要画的死板要“活”一点,顺便将没被铜锈覆盖的部分的体积感一同画上。

【第七步】
将铜器上的一些雕刻结构线画出来,切记只用画结构线,不要收不住手开始在结构上细化,切记。

【第八步】
细化上一步所画出的结构线,将明暗关系调整正确,适当添加一些更小的颜色以便后续继续深入细化,这部也不要做细节,管住自己的手,现在还不是精益求精的时候。

【第九步】
绘制初步的细节:这时的细节不要细致的像素点级别,还是要顾忌大关系走向,画到这一步时咱们就要严谨作画了,要形成虚与实的对比,整个画面才会更加的丰富。用笔要有虚实,时重,时轻,绘画时要注意点、线、面三者都要有,你的画面才会丰富多彩,富有活力,在绘制初步细节之前就要找一些青铜细节的参考了。


【第十步】
绘制最终细节,绘制最终细节时一定要收放有度,不要将所有地方都画上细节,有些地方任然要留有一些渐变与过度。老话说的好:“全是细节就没有细节”,大家要谨记。

【第十一步】
绘制表面附着物,我将这个铜器设定在深海沉船中,所以势必会有一些海洋生物附着于其表面,于是我去找了些参考方便我这一步的绘制,我加入了一些海藻,藤壶,海螺,还有一只可爱的蓝环章鱼。




【第十二步】
在UV上做一些调整,绘制一些不对称感,让其表面看上去更加美观一点,调整后,修补接缝,在进行一次锐化后完成。

-End-


Game talent
公众号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