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多多- 眉户之旅 暑期实践第四弹-西农外语

蒋多多| 眉户之旅 暑期实践第四弹-西农外语

蒋多多眉



为响应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眉户戏。7月13日,在激动人心的“三下乡”动员大会结束之后,由外语系8名学子组成的“赴眉县文化调研服务队”经过精心的准备后来到了作为眉户戏起源之地的陕西眉县,开展了关于眉户历史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研究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
来到眉县,三下乡队伍便将眉县一中作为自己的第一站。首先,队员们发放了提前准备的关于眉户戏现状的问卷调查并做了简短的调查访问。通过对眉县中学学生的调查,能够清楚地看到眉户戏虽然是陕西传统戏曲的代表,但是由于它的内容和形式都在反映传统封建思想,与如今的社会现实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因此年轻一代的学子对眉户戏兴趣不高,甚至部分学子对眉户戏知之甚少。

采访
同时为了区分调查群体,我们又对一些老人进行了采访。这些老人分享了自己对眉户戏的了解。不同于年轻一代,他们都通过电视或演出观看过眉户戏表演,大多数人都非常喜爱眉户戏并把眉户戏作为日常的兴趣爱好。但是对于眉户戏的发展,他们却没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他们认为戏曲只是个人兴趣亦或认为发展传统眉户戏曲的重任主要在政府。
总结
针对第一天的调查结果,我们决定将如何提高眉户戏形式和内容的创新性作为重点。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也会更加耐心仔细,充分展现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和西农学子积极向上的面貌。
来源:外语系赴眉县调研队
文章:魏迪、刘沛岐
图片:魏迪
空白
炎炎夏日,希望在外调研的同学注意防晒,安全第一!

输入
媒体宣传中心
编辑 | 赵杨归一
指导 | 岳梦瑶
审核 | 尹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