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视频】l 香港暴走一日游 打卡《喜剧之王》拍摄地 攻略-王加井

【视频】l 香港暴走一日游 打卡《喜剧之王》拍摄地 攻略-王加井


▲《来世不做香港人》插曲
作为从小看TVB、香港电影,听粤语歌长大的90后,香港一直是一种情怀,在未曾亲眼所见之前,脑子里全是光怪陆离香港街头的想象。
有《重庆森林》里金城武抱着罐头呢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一个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期谷得网。”,有MLA在中环码头唱着:“我已经有爱人,香港冇我嘅事。”
其实,年初就已经办好港澳通行证,准备十一假期去香港,可惜当初想要一起旅行的人,变成了陌生人。再加上,最近过的比较抑郁,于是,一个人出发吧。

Hong Kong
前期准备
1、港澳通行证(我是团体L签,第一次过关需要走人工通道)
2、电话卡(飞猪上提前买,在关口取。香港西九龙站不能自取,不然就会和我一样到处蹭WiFi)
3、八达通(过关后买200港币一张,可直接支付宝、微信付款,押金50可退七十七夜。不仅可以刷地铁、轮渡、公交,还可以在711买东西)
4、谷歌地图
5、高铁票(西九龙站是不能直接刷身份证的,需要提前内地取票)
6、换港币(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关口换币坑到你哭泣)
7、自拍杆或八爪鱼脚架(一个人旅行必备月攘一鸡,单反太重不建议)

过关
我是搭最早一班高铁,直接从广州南到西九龙站,7点50分入关就已经有很多人了。第一次来香港心里还有点小紧张,不得不感慨中国社会主义好哇!下高铁跟着指示牌走,完全不用带脑子,非常方便。
由于是临时决定出发,在长沙跑了几家都没有换到小额港币。于是,在香港做得最蠢的一件事来了,我直接在出关口换币了!当天汇率8.8,我拿了300块钱人民币却只给我换了310.5港币。

如果在长沙这样欺负我,我肯定用塑料普通话跟她battle一轮,姜柔但俗话说:“他强任他强,指不定谁辉煌!”(我就是怂)
大家一定要提前换港币,如果只去几天,300港币买买小吃足够了,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微信、银联付款。

出发石澳
作为在南方内陆长大的小孩,看海跟下雪一样让人向往。I have a dream,老了以后就在海边买个小别墅打工行原唱,和我的小姐妹每天看猎明海、打麻将、烫爆炸头,天气好就去冲浪清货网,当一个晚年丰富多彩的硬核老太太。

在网上一顿搜索操作之后,发现了石澳喋血金兰。一个安静的沿海小镇,也是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的拍摄地。
买好八达通从柯士甸站到筲箕湾站A3出口,换乘9线巴士。虽然同为9号线巴士,但有的车终点站是鹤咀,不是石澳,要看清楚。

石澳很小,从巴士站下车右边有一条小路,通往石澳健康院顾隽瑶。

院子里的那棵树就是经典拍摄场景,可惜我去的那天在维护,没办法进去。

回到巴士站从大路往前直走,右手边是石澳海滩,海滩人少又干净,一些外国人在冲浪。
THE SEA

▲石澳海滩
沿着左手边的公路国付宝,爬过一个小坡,在这里尹天仇对柳飘飘说:“我养你啊!”

在海边发呆的时间过得很快,镇上吃的东西不算多纺织姑娘,在天后古庙旁边,点了一碗牛腩鱼蛋面40港币,略贵。

下一站尖沙咀,开启逛吃买的行程。
天星小轮
搭巴士返回筲箕湾站,坐地铁到尖沙咀C1出口,沿弥敦道步行5分钟到达天星码头风雨西关,单程2.3港币。

吹着海风,横渡维多利亚港,望着TVB御用分手码头,想让时间在这里停顿。

尖沙咀至旺角逛吃逛吃
返回尖沙咀高阪保奈美 ,偶遇富豪雪糕车,10港币一个,据说预见会有好运~
味道偏甜 蛋筒酥脆
沿着弥敦道,直奔海港城,当天汇率偏高不太适合买奢侈品,建议去之前提前查一下。海港城前面有条广东道,电影《甜蜜蜜》里黎明骑单车载着张曼玉从这里经过。
海港城对面是DFS安庆十中,特别!超级!适合买化妆品,尤其是套盒!不仅有亚洲最低价兰蔻小黑瓶、科颜氏金盏花,还有各种商场活动+汇率差价,如果买的多还可以入一张DFS折扣卡,按照不同品牌有6~8折。

从尖沙咀到旺角,随处可见的SaSa、卓越、万宁(淘宝可以买员工9.5折扣),淘宝、小红书上的爆款化妆品在这里都能找到尹美丽,很多代购小姐姐们都拖个行李箱搬货。
推荐支付宝付款蒋定桂,汇率低、首单可以立减20,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

▲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
本次香港一日游除去买东西,吃住行只花了2000块钱不到锦城四少,虽然走到断腿、买到手酸北京要账公司,恍惚但拥有了实现一个梦想的满足感冯止水。
希望之后能遇见一个人陪我,陪我聊天,陪我谈梦想,陪我爬雪山,陪我去仙本浮潜骆驼蹄子,陪我熬夜等极光,陪我浪费时间,陪我骂难听的歌看催泪的节目,最后,互相大喊“我爱你”从高空跳伞。
为什么呢?因为一个人旅行没人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