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门神票房【视频】茉妮卡影楼问题重重,股东依旧协商不下,都称自己是受害者?! 追踪--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夜线

【视频】茉妮卡影楼问题重重,股东依旧协商不下,都称自己是受害者?! 追踪|-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夜线大丈夫小媳妇



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视角
接下来继续关注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前今天我们报道了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拖欠员工工资,导致员工罢工,影楼无法接待顾客等问题。今天,影楼的几名股东聚集到了一起,商讨解决办法。那么,这讨论结果如何呢?

5月23号,夜线栏目报道了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拖欠员工工资,导致员工罢工,顾客缴纳了预付款,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服务。该影楼的其中一名股东何文涛回应称,是其它股东把店里的五十多万运营资金给卷走了,导致店铺无法经营。但是据影楼的另一名投资者说欢乐元帅前传,他也是受害者。

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前成员 林世干
2016年10月31号,我已经退股了掳爱,然后这个是我的退股协议,当时退出的时候他们就说,他们再协商怎么变更法人,三月份莫名其妙的他就不给我打退股金了,我是投资了55万进去,现在还有27万还没给我返。
林世干表示,茉妮卡影楼共有4个股东,分别是他,以及何文涛、王永飘、何静,四人一共投资200多万元,他投资55万元,是茉妮卡影楼的最大股东,也是法人代表。但是因为财务管理理念不一致,他已经于去年10月底签订退股协议,协议约定茉妮卡以每月91000元,六个月付清的方式,给他返还退股资金。可是今年三月份,退股金突然就不再返还了。

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前成员 林世干
他们三个人已经同意我退股了,那个是他们三个人内部的问题,然后导致现在第一工商营业执照没有给我变更,第二的话还说我携款潜逃了,现在已经起诉到法院那边去了,琼山法院那边也已经立案了。
林世干表示,现在影楼的纠纷应该由其他三名股东来处理,和他没有关系。而针对何文涛所说的店内将近五十多万的款项被卷走,店里另一名股东何静表示不同意这个说法。
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股东之一 何静
营业款在我手上,确实是有十五万,因为我要求查账,账目不清,我就把这十五万给卡了,小门神票房就没有给公司五六十万。
记者
这个你承认吗?

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股东之一 何静
这个我是绝对不承认的,因为这些东西是要有单有据的。
 
何静表示,从今年3月22号起,影楼就出了公告,店里的业务合作不再由她对接。但是因为公司的管理账目不清,作为股东之一,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她才卡下影楼十五万元营业款。
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股东之一 何文涛
五十多万那个是她的借款,还有她陆陆续续的一些账。
记者
有证据吗?

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股东之一 何文涛
有啊,但是证据不是现在拿,干嘛要现在拿,我上法庭我会拿,有转账记录以及他们微信沟通之中,和股东沟通之间的一些,都有这些证据。
何文涛一再坚持何静拿走了店里的五十多万元,但是不肯出具相关的证据。而且何文涛认为,在这次纠纷中,作为股东,他的权益也受到了侵害。
莫克和甜甜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股东之一 何文涛
我是股东我也要维护我的权益。
影楼员工
那消费者的权益谁来维护呢?

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股东之一 何文涛
这个搞错了,应该是股东协议好,才去工作,我们把这个本末搞反了,我已经发了半个月(工资)给他们,另外半个月希望我们股东要协商。
影楼员工
要协商到什么时候?
豪沃克海口市琼山区茉妮卡影像摄影机构股东之一 何文涛
现在也在协商。
影楼员工
三月份协商到现在吗?
面对影楼员工的声声质疑,何文涛默不作声。只是说员工的工资以及顾客的预付款问题,还要由股东之间再协商解决,但是协商的结果无法预计。
工商所督促协商
律师建议法律维权
闹到这一步,每个人都说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李裹儿,股东之间有股东之间的纠纷,那么,交了钱但是没有得到相应服务的消费者,以及付出劳动力但是没有得到报酬的员工,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兴工商所所长 陈传臣
首先要求这几个股东把消费者的钱退了孙美瑶,照相的就把他继续做好,没有照相的,就把钱退给消费者。
海口市工商局国兴工商所所长陈传臣表示,他们会继续跟进协调这件事,并且督促股东尽快把消费者预交的款项退回去。针对影楼消费者的遭遇,律师也给出了建议。

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永正
如果他们明确是定金的话,我们可以要求他双倍返还定金,这样一个诉求,如果是预付金和支付全款的话,我们可以向商家主张,要求他返还已经支付的款项。
在现如今的消费市场中,因为办理充值卡、交预付款而吃亏的顾客不在少数。由于影楼的单据上标注了“三年有效 不拍不退”的字样,很多消费者担心如果股东之间的纠纷不解决,三年的有效期一过,他们既拍不了照,交的钱也要打水漂了。

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永正
三年不退不换黄壁庄水库,相当于他们的一个霸王条款的约定章缜翔,因为他如果拍一些孕妇照和一些小孩满月照,这种是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由于商家的原因导致合同现在没办法履行,因为小孩分娩出来之后,小孩过了满月之后,我签订跟你达成合约,我继续履行的话,合同已经没办法实现了,所以这块的约定是无效的。
马律师建议,如果沟通协调还是没办法解决的话,建议消费者通过诉讼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在上一条的片子中,股东称由于投资人内部的矛盾没有解决,因此无法支付员工工资,画皮姐对此,律师有话要说。
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永正
股东内部纠纷并不影响到对外承担责任,员工工资这块应该是得到合法保障的,这个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如果他们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话,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资,然后适当地补偿金,如果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话,要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可以主张双倍工资的一个权益。
针对此次事件,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也给广大消费者做出了提醒。

海口市工商局国兴工商所所长 陈传臣
要对经营者的规模、经营者的信誉这些要慎重考虑。不要因为打折扣这种商家的宣传所迷惑出金屋记。
记者 | 王永智 商津銘 实习记者王颖花
编辑 | 夜线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