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购物【视频】D3 抵达拉萨 西行一月-有品假日

【视频】D3 抵达拉萨 西行一月-有品假日董大宝

俗世浮华笑谈广东话,依然有品
早上五点多醒来,微微起身,拉开窗帘看了看外边,天还没亮,但已经可以看到远处山的轮廓刺猬乐队,以及近处草原上的动物群,此时车已经到了可可西里,车厢里边有些乘客在走动,手机完全没了信号,打折购物最近的一次海拔数据是4000出头,很困,继续睡。
七点多八点有列车员过来喊起床,对面上铺的武汉妈妈也下来到她儿子的铺位上坐着,说自己一晚上没睡好,尤其从后半夜开始头一直发疼,问她儿子情况怎样,她儿子表示感觉还好。
我也奇怪海拔都这么高了,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呼吸正常,不胸闷,不头疼你太猖狂,也没其它异样。
走出卡位,走廊上坐着不少正在吸氧的人,不免暗自庆幸。
洗漱,回铺位上泡好面准备享用高原上的第一顿早餐,吃没几口胃便剧烈翻滚起来,急忙跑到洗漱台,只是干呕,但后续面一下口就反胃,只能吃些在西宁站台买的水果填填肚子。
一番折腾,有些有气无力,想躺下又觉得肠胃难受,只能硬撑着朱令案,想多看看风景也心不在焉。
实在坚持不住,只得间歇休息,坐累了到走廊走走,或躺下小憩日月传奇,躺到不舒服了又起来坐着或走走,如此身体好受许多,竟不知火车已过唐古拉山口,待到中午时分询问列车员,被告知火车已到了安多。
对面的母子似乎也恢复了过来,都回到铺位上坐着。半晌那会他们都剧烈头疼,妈妈有次想去给儿子洗个苹果,走路都踉踉跄跄,走到一半还吐了。无奈之下只得跟列车员要了吸氧管,两人交替到走廊吸氧。
妈妈问我下来的计划,跟他们说了下,她表示即使有时间也不敢去海拔那么高的地方了,就在拉萨呆着得了。
不一会儿列车员过来卖盒饭,几人各要了一个,感觉比广铁的好吃一点,但都不敢吃太饱。
饭后大家边看风景边啃零食闲聊,期待火车赶快到达拉萨。
我上边中铺的阿姨也回来休息,坐我铺上跟大家聊了几句,听她感慨:“非常神圣,真的非常神圣,无论我们去不去,拉萨都非常神圣!”
每个来西藏的人,或多或少应该都带有点小感性?
尔后她上铺休息,期间她老公几次过来问她有没不舒服,要不要喝水。
下午车厢里仍然还有人在吸氧,也偶尔听到列车员在用对讲机喊车上的医务人员,但明显比上午平静了许多。
火车继续驰骋极道学园,过了那曲,当雄,羊八井,终于在下午五点多到达拉萨,历时53个多小时。
跟对面母子二人一同下了火车,车外边风很大,空气很干燥但却非常清新曾婉婷,整体感觉良好,默默感谢拉萨的温柔相迎。
三人一齐出站,由于人多,我们被挤散了,出到外边转身已不见他们母子踪影曲佑良。
到站外公车站乘车去预订好的客栈,此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便是赶紧下榻补觉。
公车到了拉萨河上的柳梧大桥时看到了布达拉宫,心中竟没有一丝波澜,只觉得进入市区后交通很混乱,堵了好长一段路,车走走停停,心想走路或许还快一点压线双眼皮,于是在距离客栈两三个站的地方下车。
背着十来公斤重的包,按照地图指引往客栈走,不敢走快,但没走几步还是觉口干舌燥,一公里多的路程,补了三四次水。
客栈就在布达拉宫后边不远的雪新村里,地段一般,没啥名气,订的是一个四人间的床位,办理好入住手续后老板娘领我们到房间,感觉环境还不错。
一起入住的还有来自山东淄博的梁哥,梁哥跟妻子在老家经营一家小商铺,这会趁着淡季把生意交给妻子打理,自己出来走走。
跟梁哥谈话间老板娘给我们拿来被套枕套,还领着一个大叔进来徐鹤薇,来自甘肃临夏的建筑工人,姓石,我们都叫他石叔,此番过来拉萨找工作,据说拉萨工钱高,来一趟能有很不错的收入。
三人又聊了一会,实在很困,顾不上整理床铺倒头就睡,晚饭时分被梁哥叫醒问是否一起去吃饭,只回了句:“我还不饿,你们先去吧!”
再醒来他们已经吃完回来,听他们议论着拉萨的伙食,竟也不觉得饿,但还是随便吃了点干粮以免空着肚子潜规则婀娜。
晚上八点多房间最后一个住客也到了,江苏徐州的王哥,十来天前到的拉萨,呆了几天便去了尼泊尔,这趟赶回来是为了看明天雪顿节哲蚌寺晒大佛。
王哥跟我们说了很多他过来这段时间的见闻,问我们明天是否要一起去哲蚌寺,一听要早上三四点出发,都直道随缘。随后他安放好行李,嘱咐我们早些休息,自己一人出去吃饭闲逛。
由于身体还没适应高原环境,不敢洗澡,去洗漱间洗了把脸便回到床上躺着,韩艺博在微信上跟几个好友报了下平安。
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躺在拉萨客栈的床上。前两天还在火车上担心受怕,今早又在车上被肠胃折腾得死去活来的......
先睡觉,明天状态好的话去布宫周围逛逛~
【高原上不要一直睡觉,听说有一定的风险睡了醒不过来茴香苗的吃法,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今天火车上列车员会过来“叫早”,应该每趟车的列车员都有相关经验吧?
在火车上我除了肠胃不舒服和特别犯困之外没其它什么问题,但老跑厕所且不能睡大觉也够难熬了,高反有多种体现,但多是正常现象,适应了就好了,不建议随意吸氧,会产生依赖性,如果实在特别不舒服那就吸吧也没啥丢脸的,身体要紧,车厢里是弥散式供氧,但如果还是觉得不舒服的话可以跟列车员要吸氧管插到供氧口吸氧;
火车沿途风景不错,广阔的草原,连绵的山峦(那会大部分山上的雪都融化了,只有少部分山顶仍有一点点积雪卓琳妹妹,反射的阳光特别刺眼,建议戴偏光镜),草原上的牦牛和藏原羚等动物折江风彩网,都是南方没有的风光箭侠恩仇,沿途还经过长江的源头沱沱河(看了,没拍照),唐古拉山口(没留意,估计当时在睡觉),措那湖(也没看到,没在睡觉圆才网苏州,看错方向了应该)等知名景点,不过火车上的视野也有限,后半程新鲜感一过可能会感到疲倦,但我个人还是有再次乘坐的欲望的;
高海拔地区吃饭别吃太饱,差不多就行了,多带点平时爱吃的东西,胃口不好的时候还可以顶一下,多喝水,多吃水果;
刚到高原不建议洗澡,洗热水会加快体内血液循环增加身体耗氧量,容易引起或加重高反,也怕洗澡后着凉感冒,高原上感冒很难好,也可能会引起并发症,当然,还是概率性问题;
今天还是没什么照片,下来几天的照片也不多~放一段在火车上录的视频还请大家恕罪,记得是途经安多录的,感谢张神探还保留着当时我发到群上的视频(细思极恐)~鄙视TX的清晰度限制~】

我是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