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电影全【视频】· 包仕武书法艺术展” 献给嘉定建县八百年:“纸说嘉定-嘉定博物馆

【视频】· 包仕武书法艺术展” 献给嘉定建县八百年:“纸说嘉定-嘉定博物馆不良龙王

关注嘉博,获得更多活动资讯
献给嘉定建县八百年

书法是我世界中的一片净土。
灯火夜深,笔墨养思,学书三十载。
一笔一划一世界。
书法展现的有技法,更是性情。
这是包仕武在他的书法作品集前言中的一段自述,揭开了他的艺术经历,也为即将在中国乃至世界艺术家向往之地中国国家画院隆重开幕的书法艺术展留下铺垫,这是他多年来在书法领域辛勤探索的结晶。
包仕武艺术简历


包仕武,嘉定博物馆副研究馆员,1968年10月生,安徽含山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嘉定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尚画美术馆馆长、上海民盟书画院嘉定分院院长、《画坛》杂志执行主编、高级美术师。上海市嘉定区学术技术带头人、广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周璟馨。
作品数次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一、二、三届楹联书法展”、“全国六、七、八届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全国第六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二届正书作品展”、“全国首届行草作品展”等全国重要书法展览。曾获得“纪念抗战胜利50周年国际书画展”一等奖,“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全国书画展”一等奖,“全国双拥书画大展”铜奖,“首届中国书法艺术节全国百家书法精品展”精品奖。获得文化部设立的中国政府社会文化艺术最高奖——全国第八届群星奖优秀奖;获得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设立的书法专业学术最高奖——第一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提名奖,入展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
多件作品被上海世博会及多家美术馆、博物馆收藏。

不浮不燥,不媚不妖,
如水滴石穿,聚沙成塔。

人写书,书写人。
以笔墨与古人情怀相通,
却不失时代审美气息,
有古人而不失自我,这是我追求的。
有仕于此,吾道吾心。

书法作品评论

仕武书法取法自然,瞬间多变,笔笔变,字字变,章章变,无处不变,质朴古雅,天真烂漫,推起满纸云烟。
——郝文勉
这年头有意思的 "哥们"不多,包仕武算一个。他作书做人一个样,机智中透出轻松自在,略加品味,又不乏深刻。
——陈社旻
仕武书法强调对比关系,以及墨色的枯湿浓淡、点画的粗细方圆、结体的大小正侧、章法的疏密虚实等,均有予充分表现,不但增强了作品的形式感,而且赋予了独立的审美价值。
——崔志强
仕武这是在用“一生一事”的执着精神,给天空和大地留下自己的身影。
——童大焕
在与仕武先生不多的交流和他的笔墨中,我能感受到他对问题的洞察与理性,他对书法既有一种来自心底的质朴情结奋起吧狐狸精,在当下国际化的现代语境中,从大文化的角度出发,他能以开放的心态和开阔的视野来对待书法事业,在中心与边缘的座标位置上自由踱步,这一点,他显然是高明的!
——陈克年
作为新时代的艺术家,包仕武先生沉潜书道三十余年,好学深思,孜孜以求,且以所学服务社会,将心得授予新人,做到了胸中有丘壑,笔下有风云,用世有情怀。
——王光乾
书法作品欣赏


▲《登嘉庆楼》宋?汤仲友360×145cm
门外红尘百尺深,西风吹帽独登临。溪中潮汛自朝暮,陌上车声无古今。
花酒酿成和气事,管弦吹出太平音。穷边烽火君休问,陆雨棠一醉眞能直万金。

▲《中秋有怀朱松邻》明?沈照180×52cm
忆昔中秋漫赋诗,流光已隔一年期。今宵见月思前事,独少松邻对酒卮。

▲《仁义礼智信》360×50cm
跋文:南宋嘉定十一年(1218),成龙电影全首任知县高衍孙以“仁”、“义”、“礼”、“智”、“信”命名嘉定县所辖五乡,分别为依仁乡、循义乡、服礼乡、乐智乡、守信乡,以期以德化民,培育敦朴民风。建县八百年来,人文代起,弦诵不辍,风教之隆,冠甲江南,灿然卓著。

▲《写心》138×69cm

▲《寻疁城故址二条屏》清·张陈典240×130cm×2
嘉邑宋时建,唐曰疁城乡。代更既已邈,厥初弗能详。有元于此地,曾设演武场。乃得庄府君,窆石所自藏。咸通二年中,乡名著煌煌。足补图识阙,古迹冠海疆。至今城南路,依稀剩荒冈。犹有好古士,想象来徜徉。井邑欣永奠,民居日攘攘。熏风被遐甸,陇麦吹温香。

▲《娄塘晓市》《渔阳行台漫行》明·陈述240×130cm×2
晓星残月入娄东,坐贾行商处处通。灯影乱明河影外大梁山啤酒,市声遥隔水声中。鱼盐近海人皆利,粟帛依时价亦同。自古四民安一业,莫敎趋竞背王风。廿年宦业鬓鬖鬖,揽镜新添雪上簪。昨夜青山频入梦,杏花春雨忆江南。

▲《史海文场联》当代·秦瘦鸥260×34cm×2
史海钩沉,著述精深惠后学;文场典试,胸怀磊落拔真才。

▲《练川道中》元?平阳林景熙360×145cm
客中还又客南漳天气预报,回首忆并州。一枕江湖梦,五更风雨舟。水寒荷叶老,虫响蓼花秋。几度看云坐,五生亦觉浮。

▲《雁知鸥为联》宋·吴惟信174×32cm×2
雁知黍熟呼群下,鸥为沙晴傍母眠。

▲《秋霞圃诗》清·邓锺麟180×52cm×3
达人寄兴在山水,叠石疏泉引幽致。经营佳圃名秋霞,邱壑纡回列次第。到来城市俨山林,柳溪花径相攀寻。予方淹卧帀旬月,平原主人情最深。闲行今始聊散步,松风岭上微云度。莺语堤边照隔林,寒香室外花盈坞。返屐高登百五台,岁寒径曲延莓苔。徘徊还憩层云石托奶天王,宛转仍归数雨斋。坐久更深濠濮兴,频歌水槛波凝镜。桃花潭上浴鸥闲,题青渡头栖鹭静。回看楼阁郁相望,香步遥通洒雪廊。主人开尊夜延客,氍毹映烛摇红光。君不见堂中词人竞刻烛,醉后挥毫吐珠玉混沌至尊太子。岂徒雅集追西园,直欲豪华压金谷。阿瑛茜水开草堂,诗酒园林引兴长。文采风流昔照曜蓝龙鱼,至今人说玉山庄胜天湖。

▲《春暮游菩提寺》明?张名由180×52cm
古寺闲游览,尘缘当此稀。落花迷客思,舞絮点人衣。竹院莺歌罢,云堂梵呗微。春花偏欲去大湖小妹,何处更相依。

▲《青玉案》宋·辛弃疾《卜算子·咏梅》宋·陆游178×24cm×15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着风和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展览信息
纸说嘉定·包仕武书法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8年5月5日至10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4号)

编辑:陈蓉
嘉定博物馆
期待您的到来
长按下方二维码并识别,更多精彩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