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始源妹妹【视频】苦难是强者的巨额财富,是弱者的万丈深渊-Yumiko彩色资讯

【视频】苦难是强者的巨额财富笑傲风流,是弱者的万丈深渊-Yumiko彩色资讯天狗郭沫若

有温度 有深度 有广度
就等你来关注


文:丹尼尔 |图:Pinterest
转载请在后台输入授权
「没有巨大的困难,就不会有伟大的事业仁心仁爱。」—— 伏尔泰
大多数人在年少时,要么因为逆反心理,要么因为贪玩心态,避开自认为最苦的部分,从而失去最佳的学习机会。除了少数先知先觉的人。这是一种常态,谁年轻时不曾有过迷茫。当然还有一部分人出于家庭原因,不得不提前进入社会“实习”。这是一种无奈,有时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社会经验要重要于校园经历。几乎所有复杂的人际关系,各样的生存技能魅色恋歌,商业的实战经验黄埔军人,大多都是在社会里被磨炼出来。然而不能否定大学教育的重要性,尤其人文学科的基础知识,还有专业技能和语言技能的长期基本训练。也许这些知识出了校园可能用到的不多,但在人生路上却显得格外关键和重要。
大学时期偷过的懒,很快会来找你“寻仇”。当初读书的苦,比起在社会上的各种苦,简直小巫见大巫。或许你会后悔当初只知道玩,没好好学习,比如专业的技能,或者英文等等。越长大就会越发现,时间和机会成本变得越来越难以承受。特别是有恋爱对象的,有家庭子女的。不再像之前那样一个人自由身,拥有绝对充分的时间。
当出了校园,进入社会后才发现,很多能看得见道农会,似乎也能抓得住的机会,都在 '如果曾经努力' 的幻想中白白丢失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轻而易举的拿走它。只是你不知道,或者看不出他们轻松拿下的原因,就是敢于迎接挑战和困难。与此同时,还能忍得住短暂的寂寞,为的是持久的繁华。一切都是有备而来。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你有多自由,就有多自信。

很肯定的说,没有人不喜欢蓝天白云和绚丽的彩虹,但在这些来临之际,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沉稳来面对乌云和闪电断桥残雪简谱,来战胜心中的不安和恐惧。想必大部分人都读过美国著名的人际关系学大师 —— 戴尔卡耐基的畅销巨作《人性的弱点》。这本书被誉为现代社交技巧的教科书,教导人际沟通和处理压力的技巧。
可能你万万没想到,卡耐基在成为全球著名的激励大师之前,有着强烈的公众演讲恐惧症。然而他着迷也羡慕那些特别能演说的人,觉得非常有魅力。即便知道自己有明显的心里障碍,但他愿意挑战心中最惧怕的部分,希望有一天也能成为激励别人的人。最终爱的飞行日记,他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法医密档,靠近了最初的梦想,实现了心中的理想。
放弃是最简单的一个决定,从此可能要面对各种人生艰难。没有一件美事,除了空想,便能自动获取。坚持是最宝贵的一个品格,往后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所有看得见的成就,并非凭空出现,都是通过不断的尝试和积累获得。正如加缪所言:「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相信大家都熟悉一句英文: NO PAIN, NO GAIN。这句话适用于任何情况,不论是情感、工作、事业等等gubgib。失恋了,可以再恋。工作丢了,可以再找。创业失败了,可以再创。重要的是,是否能深刻的分析每次的挫折和失败?是否聪明的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如何克服这些弱点,和清除障碍,是获得成就的关键因素。什么时候跨越这些难题,什么时候你就变得越强大。
下面这个动画片是出自皮克斯的《Piper》,它仅 6 分钟却耗时 3 年时间。短片的中文名字叫《鹬》(读yù,“鹬”蚌相争说的就是这种海鸟)。该片讲述了一只饥饿的小矶鹬,努力克服恐水症,到海浪肆虐的沙滩上觅食的故事。短短的几分钟,真实的海滩、浪花泡沫,萌爆的小鹬,从海鸟的视角去看如何突破困难获取成功的必经之路。
短片中,真正让人感受到导演的用意就在一个画面:小矶鹬在第一次失败后,学着寄居蟹的样子在海滩上挖了小洞,在海浪涌来时慌张的钻进沙子里。在被寄居蟹提醒后,崔始源妹妹它睁开眼,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水下世界,就像一个大宝藏。瞬间,激发了它内心的斗志。小矶鹬克服了所有内心的惧怕,带着满怀的信心,飞奔在海浪汹涌的沙滩上,找寻着自己的食物...
动画短片 Piper《鹬》
德国作曲家贝多芬曾说:「我们这些具有无限精神的有限人,就是为痛苦和欢乐而生的,几乎可以这样说逃妾难追,最优秀的人物通过痛苦才得到快乐。」
事实上,贝多芬所说的痛苦,在最优秀的人眼里,并非痛苦,而是一种获取快乐的能力和途径。多田薰苦难越大,荣耀也越大。正如最精美的宝石,受雕刻和琢磨的时间最长西来古镇。苦难一经过去,便成为涌流的甘泉。
一个人最大的失败,是对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而对自己的失败却毫无疑义。苦难的价值:对于强者,是一笔巨额财富;对于弱者,却是一个万丈深渊。在大多数情况下,遭受的痛苦越深,随之而来的喜悦也就越大。
所有的苦难,都是化了妆的祝福。
你越惧怕什么,就要越面对什么

| 约伯记23: 10 |
祂知道我所行的路,
祂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

? Copyright丹尼尔原创作品| 尽情分享朋友圈 | 转载请联系授权
谁经历的苦难越多
谁懂得的也就越多
喜欢请点赞 分享朋友圈 也是另一种赞赏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