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甜咸配【视频】致敬凉山:与你同台,很荣幸!我是湘西,谢谢支持!-你好大湘西

【视频】致敬凉山:与你同台,很荣幸!我是湘西,谢谢支持!-你好大湘西



▲点击上图放大可查看详情

▲点击上图放大可查看详情
湘西州成功入选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二批城市名单,经过抽签酒井美惠子,湘西州与四川省凉山州同台竞演。8月3日,将通过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个环节的初赛进行现场录制;9月29日19: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式播出。10天后,湘西州将PK凉山州,这是一场火药味很重的较量,也是两个自治州集中展现魅力的舞台,希望湘西和凉山都能超常发挥,亮出最好的自己,赢得所有人的掌声和喝彩。无论成败几何,我们都要向凉山致敬。因为,有多么优秀的对手,才会有多么强大的自己!前行路上,你是我源源不断的动力。

致敬凉山
致敬凉山,
相遇是缘,我们微笑、我们珍惜
致敬凉山,
同台竟演,我们尊重、我们学习
湘西
VS
凉山
▼城市初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它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主体少数民族是土家族、苗族,还有回族、瑶族、侗族、白族等共43个民族,总面积1.5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98万人,辖7县、1市、1个经济开发区。
湘西州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浓郁,山水风光神奇,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老司城世界文化遗产、花垣赶秋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228个世界级、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荣膺“中国十佳魅力城市”、“最佳旅游去处”等荣誉称号草书大王。
凉山彝族自治州
它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马丹旎,境内居住着汉族、彝族、藏族等14个世居民族,全州幅员6.04万平方公里聊斋之粉蝶,总人口515万,辖16县1市。群山巍峨,彝风浩荡。
凉山,是古“南方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彝海结盟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一页。这里大山大水大资源,清洁能源富甲天下,农业资源丰富多样,矿产资源得天独厚,民族文化资源独具特色灵堂课室,这里自然风光秀美胡叶新,自然人文景观遍布,民族民俗风情别具特色,是四川省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城市味道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湘西州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原始古朴无污染,被誉为“动植物基因库”。湘西的美食都是绿色生态食品,所有的原材料都是有机农产品,纯天然、无污染。同时,湘西美食的背后,还有着许多神奇的美食故事。
凉山彝族自治州
彝族餐是凉山一大特色美食。彝族人的饮食文化,因为有特别的民族习惯麦景婷,更具有山里的芬芳。回味无穷的风味小吃令人馋涎欲滴、乐而忘返。
▼城市名片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湘西有着其他地域所不同的文化风情、不同的历史内涵。惊艳世界的非遗作品展示了神秘湘西的文化底蕴和湘西人民的民族智慧;特色鲜明的土家族、苗族歌舞展示了湘西民族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热烈奔放的民风民俗展示了湘西人民的民族豪情和民族精神。
凉山彝族自治州
凉山有着绚丽多彩的旅游资源!这里是中国西部最佳阳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这里有代表性的景区、景点160多个,邛海泸山、泸沽湖等著名景点充满了仙境般的神奇与美丽。州府西昌市被称为"中国航天城"、"东方休斯顿"。这里有着灿烂的文化,是古“南方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彝族火把节"和"彝族漆器艺术"已申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湘西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是一座极其有内涵与文化底蕴的城市
2015年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湘西,早已成为全国人民心中的美好大观园
北京人,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的文化很有吸引力。老司城的历史秘密且不去说了,里耶秦简也暂时放在一边,然而沈从文的小说一经流传,黄永玉的书法一经流出,宋祖英的歌曲一经吟唱,周厚恩北京的作家、文艺家们便痴迷于有朝一日定要去探究一番,湘西水一样的美人、梦一般的仙景、神一样的才子、谜一般的文化。
上海人,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的美景很有诱惑力蒙牛核桃奶。高山有好水,千年峡谷情,寂静的古村落,悠悠的猛洞河,濒海而居的上海人对于高山和流水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如果在这一路的旅行中能碰上几个知音,那么将成为他们记忆中最美妙的回味。
广州人,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的美食非常地道。一块腊肉引发的乡愁故事,感动着许多漂泊的游子,小时候没经历过缺衣少食的城里人无法理解一片肉带给乡村心灵的震撼和力量。湘西的美食非常丰盛,酸甜苦辣咸洛威犬,香腥油荤腊,样样俱全,这对于中国吃货团代表广州人而言,诱惑无法抵挡。
深圳人,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有他们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湖南人外出务工,绝大多数都去的是广东沿海城市,而深圳这座城市总体上不排外,是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城市人口非常年轻伊姆加德。几十年的时光中间,许多勤奋的湘西人已经成为深圳人,加之交通日益发达,所以人们常常走动走动李倩妮,走走亲戚访访朋友。
重庆人明知故爱,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是他们的近邻和远亲无限航路。在湘西,说话、办事、打麻将,一说就会,一上手就熟悉,一切都是自来熟,没有太多的生分与隔阂。重庆人在湘西生活,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就跟在自己家乡一个模样,吃的东西,说的话语,玩的游戏,天生的一家人。可以过得相当滋润,随时随地享受着虽在他乡犹似故乡的感觉。
天津人博时裕富,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对于他们而言非常陌生。而湘西人罗荣光镇守天津大沽炮台,抗击八国联军的英勇事迹,至今在天津广泛流传。这个偏远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因为土家族、苗族等民俗风情让他们的视野拓展开,撇开城市化快节奏的生活,去真正的山区感受一下风土人情,呼吸一下带有负氧离子的山野气息,未尝不是一件惬意的事。
南京人,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在抗战中的铁血奉献,湘西会战在抗战历史上写下了壮烈的一笔,狠狠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让全世界华人振奋。南京大屠杀,历史上最惨绝人寰的人道灾难,带给南京人乃至全国人民巨大的伤害,湘西人的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壮举,带动南京人精神上的共鸣藏秘排油。
武汉人,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的河流喜欢与长江打交道。武汉人的长江与湘西的山水之间有着暧昧的情感,地缘上的接近促使两地人的民俗习性有相似的地方。武汉人在江边住习惯了,偶尔来到湘西的大河边、小河岸、高山下,感受一下峡谷中的激流勇进,应该是别有一番风味吧!
哈尔滨人,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的冬天不那么寒冷。虽然也会大雪封山,河流结冻,但是阳光的抚摸会让解冻的过程很快,湘西人反而希望下雪的日子更多一点,这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观更美丽。哈尔滨人想来湘西,可以围着火炉、烤着糍粑、喝着米酒、吃着腊肉,那享受就跟土匪似的,在湘西山寨里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开心麻花甜咸配
港澳台人镀金婴尸,想来湘西
因为湘西的人大方、热情。这里的人们心灵质朴,心地善良,招待远方来的客人总是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来潜山房产网。湘西人之间的亲情、友情观念很重,港澳台人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家与家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和深情,顺便客串一把“家里人”,找回属于每个人心里的精神家园。
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想来湘西,
湘西人民表示热烈欢迎!
湘西,全世界只有一个!
有山有水有人情味
还有骄人的人文底气
这是我们的家乡
我们热爱这片土地!
兄弟们姐妹们
无论身在何时 身处何地
都拿起手中的手机
为我们美丽的家乡投票吧

投票方式一
长按识别二维码
即可进入投票界面
为湘西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投票方式二
点开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投票~
戳原文,给湘西投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