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机场巴士【视频】脱贫之星事迹展播|符克荣-白沙新闻在线

【视频】脱贫之星事迹展播|符克荣-白沙新闻在线



这是一场追求全胜的战斗
这是一条奋勇铸梦的征程
号角争鸣
敞开了脱贫希望之门
党旗飘扬
坚定了携领幸福之心
振奋精神 向贫困宣战
勤劳致富 向小康迈进
党旗唤醒脱贫志 帮带致富树榜样
——白沙县牙叉镇“脱贫之星”符克荣

举起右手一辈子都是党的人。对于白沙县牙叉镇营盘村的符克荣来说,从他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一份责任就已经担在肩头。他踏实肯干、勤劳坚韧,并因此成为营盘村村小组的组长,成为一个为村民做好事、干实事的带头人。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务实质朴的农村汉子,却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而愁肠百结蒋友青,一家人的生活始终处于贫困之列。
符克荣一家5口人,三个孩子正在上学。没读过几天书的符克荣深切的懂得“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句话的重要意义。为了这份对孩子的责任,符克荣夫妇一年到头在地里工作、操持,靠割胶、种植甘蔗和水稻等作物维持生活,日子始终过的紧巴巴的,无法摆脱贫困的影子天赐情缘。

▲劳作中的符克荣
就在符克荣一筹莫展之际,精准扶贫的春风为他送来了党的好政策,他们一家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至此孩子的教育问题得到落实、有所保障。
一直以来舒利亚,家庭的重担让符克荣有志难筹,他的心里始终憋着一股劲儿难以舒怀李刚评话,如今,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为他解决了后顾之忧,党和政府的温暖又重新唤醒了他的斗志,他发扬党员的传帮带精神,立志带领更多的村民用勤劳的双手开辟脱贫致富的通途。

▲符克荣向记者“炫”自家的毛薯
2016年,符克荣和3户村民一起种植毛薯并喜获丰收,但是阿哥阿妹谢军,有产量没销量等于努力白费。销售瓶颈如何破喋血长平?如何让群众不吃亏?想着村民对他的期盼,身为党员的符克荣深感责任重大,他急中生智想到了白沙电商,结果,仅用13天的时间,原本滞销的的毛薯,就被一扫而空,这让他切实体会到了电子商务的巨大优势。于是,他趁热打铁传奇纨绔少爷,在镇委镇政府和海南大学农技学院的指导下,在营盘村又带动7户农民种植毛薯(共13亩),当年产量达一万多斤(年纯收入为每亩4000多元)。翟煦飞在他的引导下,营盘村的毛薯种植面积增加20亩,种植户增加10户(其中4户为贫困户),目前,已发展成为毛薯种植示范点。在牙叉镇里大力推进“一村一品”的形式下,符克荣乘此东风,2016年8月组织成立了夯庄种养专业合作社。他勤奋学习、探索前行石野容子,带领贫困户从养殖黑山羊入手,不断加大发展力度大明地师,形成多品类的规模化养殖产业。养殖品种包括黑山羊(从137头发展到262头,已出栏销售100头);兔子、稻间鸭(分批放养冯巩的爷爷,每批1500—2000只,供不应求)、本地鸡,已带动28户贫困户共同致富惊悚机场巴士。

▲符克荣为村民传授经验
符克荣现已成营盘村脱贫产业发展带头人,他将学到的种植和养殖知识结合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进行总结,无偿地传授给其他村民,向村民宣传脱贫攻坚好政策,带动贫困户不等不靠,自觉发展脱贫产业,走向自主脱贫的道路!

好风凭借力,一路砺志行,
白沙大地上遍洒脱贫攻坚的和煦春风。
铮铮誓言、拳拳之心,
符克荣,
不忘初心约拿的家,坚守使命,
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带领更多的村民打开致富之门!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审核 |吴 峰
编辑|王 瑜
欢迎投稿:bsxxcb@163.com
“白沙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由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知白沙最新时事资讯,晓白沙自然山川之美,品白沙民俗文艺内涵,关注我们,白沙将尽在您的掌握之中。喜欢,别忘了关注喔!

点个赞再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