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瑞鹏【视频】莫扎特《魔笛》-张歆琳

【视频】莫扎特《魔笛》-张歆琳际恒

莫扎特的《魔笛》是一部奇幻歌剧,世界十大歌剧之一高杨氏。创作于莫扎特人生的最后一年,也是莫扎特的最后一部歌剧。
# 讲述了最难缠丈母娘的故事 #
古埃及王子塔米诺(Tamino)在森林里遇到一条巨蛇,被夜后(Queen of the Night)的侍女救下变身江湖梦 。得救的王子对夜后女儿帕米娜(Pamina)的画像一见钟情。
夜后觉得王子可以利用,于是忽悠王子:我女儿被仇人萨拉斯特罗(Sarastro)抓去了,只要你能将她救回诛天魔剑,我就将女儿嫁给你。
色字头上一把刀,王子为了报答夜后的救命之恩翰林上岛,答应去救夜后的女儿孟瑞鹏。夜后还给了王子一支能帮他摆脱困境的魔笛。
但其实夜后才是反派宋尚节。
她的仇人萨拉斯特罗是智慧的主宰,光明之国的领袖岁末到家。夜后的丈夫认清了夜后的真面目,死前将法力无边的太阳宝镜交给了萨拉斯特罗,还将女儿托付给他来教导桑之叶。这让夜后非常愤怒,发誓要复仇,要摧毁光明神殿。
王子最终识破了夜后的阴谋,借助魔笛的帮助通过了一系列奇怪不合逻辑的考验,终于迎娶了帕米娜。
夜后和她的爪牙在雷声闪电和瀑布的撞击下沉入了地底。
降e大调的序曲,由强有力的庄重和弦开始,暗示“夜女王”的威严umika。在小提琴优雅的序奏后,进入莫扎特最拿手的,精巧的赋格曲段落,由各种乐器反复展开后,一幅阳光花香古城童话,幸福欢笑交织的画面。序曲的尾声充满了柔美宁静的气氛。

配角捕鸟人帕帕吉诺(Papageno)在剧中担任喜剧因素无觅网。《我是一个快乐的捕鸟人》是帕帕吉诺第一幕中登场时所唱。歌词诙谐风趣金敏贞,音乐欢快活泼,具有浓郁的德国民谣风格孟非多高,展现了帕帕吉诺无忧无虑的开朗性格醉马骝。

《夜后咏叹调》又名《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夜后与女儿帕米娜相见,帕米娜非常激动,但夜后却一脸阴郁。夜后交给帕米娜一把匕首,命令她杀死萨拉斯特罗横滨中华街。必须完成复仇使命,房仕德否则绝无母女之情。
这段咏叹调是花腔女高音的试金石,# 歌唱难度五颗星,最高音量达到了High F #,是花腔女高音声部技巧与表现力高水平的体现云雨春宵。
狄安娜.达姆娆(Diana Damrau)是当今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花腔女高音呜咪123。她和安娜.奈瑞贝科同年生,但成名比安娜女帝晚八纮一宇。借由《魔笛》中夜后一炮而红,“夜后”也是她最受世人欢迎的角色百式冲锋枪。
36岁奠定了她在德国艺术歌曲和歌剧界的顶尖地位张作霖传,现在声望直逼安娜女帝。
狄安娜.达姆娆版《夜后咏叹调》,High F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