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咪和女儿【视频】萧山一张拉扯照片爆红网络!看过的人都惊出一身冷汗!-我们大杭州

【视频】萧山一张拉扯照片爆红网络!看过的人都惊出一身冷汗!-我们大杭州

这几天,萧山人的朋友圈被一组照片疯狂刷屏。
照片中几名民警,在一个倾斜的屋顶,死命拉扯住一名即将从屋顶滑落的女子,女子的一只脚已经悬在半空。

就是这个惊险瞬间
她是谁,为何遇险,现场是怎样的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今天早上,我们采访到了当事民警之一的益农派出所副所长张启明。
说当时的情况,这位身经百战的民警至今后怕不已。“当时事发突然狼犬历险记,眼看当事人半只脚悬空,我脑袋一空,一把上去拽住她。”
实际上,当时的张启明一枪飙血,身处3楼屋顶,自己本身也没有安全措拖,连最基本的安全绳都没有绑。
照片拍摄的时间是9月9日下午。益农派出所在下午2点23分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鞠婧袆当时,打进110的电话有好多个,有的说是打架,有的是有人跳楼张咪和女儿,但是地点都是同一个:益农镇五六二村。
值班副所长张启明、值班民警缪江宁带着辅警李加拉、周杰宁、李观军迅速处警。
到达现场,发现那名轻生女子坐在屋顶的陡坡边缘,两只脚已经悬空了,另一位女子在旁边拉着她,似乎想把她拉上来,但好像又力不从心。

“她的情绪非常激动,又哭又闹,随时有可能从陡坡掉下而发生意外,全靠旁边的女子拉住她。”张启明注意到,这位置非常危险盛泽招聘网,幸运的是,拉住她的这位女子踩在排水槽上,重心比较稳。
情况太紧急太危险,几位民辅警来不及任何犹豫,甚至顾不上系上安全绳胡向真,就不顾一切地往楼顶冲上去。
同时,张启明与民警缪江宁马上进行了分工,一方面民警缪江宁积极与该女子交谈,安慰她,缓解她焦虑的心情,分散其注意力;另一方面副所长张启明和辅警慢慢靠近女子,偷偷拿出安全绳,试图用安全绳系住轻生者碧波无痕,以确保她的人身安全。
可是,女子情绪激动,几次拉扯都被她奋力挣脱。在加上下面围观群众的一些议论,可能某几句刺激到她了,突然情绪非常激动,半只脚跨了出去。
说时迟那时快,张启明跟辅警李加拉扑了上去,两个人各拉住她的一只手臂扈忠汉,把安全绳在她的腰间缠了好几圈。安全绳的另一端在屋顶另外两名民辅警手上,四个人和那位一开始抓住轻生女子的女子一起发力。“一二三”,把她拽了回来雷君君。
从视频上可以看到,轻生女子曾有一次还挣脱了张启明的手。
“整个过程,异常惊险。一般来说,我们是考虑等消防过来,放下气垫,由专业人员营救。可是,当时的过程,容不得我们多想,脑子一空,直接扑上去了。”
楼层足足有三层高,如果摔下去的话,轻生女子轻则摔断腿,重则直接有生命危险,连拉住她的张启明和其他几名人员同样危险无比。
救下她后,民辅警们耗尽了全身的力气,喘着气,两腿发软,全身的衣服已经湿透,手臂也有几处擦伤赶尸匠。
此时,距离民警入场仅仅七八分钟,屋顶救援时间仅仅三四分钟!

后经赶到现场的120医生检查,轻生女子并无大碍。
事后,民警对轻生女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女子叫陈某(化姓,45岁)enakei,因与邻居存在土地纠纷,跑到邻居家理论,一时情绪激动,做出极端举动。
所幸,旁边赶来劝架的邻居——一名许姓大姐在楼顶及时拉出陈某,为救援警力赶到前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待陈某情绪稳定后,民警对陈某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对其思想上进行教育开导分身情人,最终陈某表示不会再做出这种行为。
另外,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民警马上联系村委会、司法部门死亡街区,召集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基本达成和解。
9月14日下午,陈某父母特地将一面写有“救命之恩,永世难忘”的锦旗送到益农派出所,感谢救女儿的恩人们寿光现代中学。

陈某父母给益农派出所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那张照片其实是一名路人拍下来后发到朋友圈的,没想到一下子就在朋友圈火了,很多的网友将其誉为“最美的拉扯”。
如果不是这张照片被疯转,也许没有多少人知道,一个多星期前的那个周末的下午,那个警到底有多惊险。即使是派出所的同事,也只是听他们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人救下来了,没啥大事。”
确实,这样的救人警情,在公安机关内部,实在是太司空见惯了。所以那一句话说得好,你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每时每刻,都有人在拼命把黑暗挡在了身后。
都市快报记者 夏裕
视频剪辑 陈雪艳
内容综合:萧山公安(xsga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