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戈灵魂【视频】Aha一下 中国游客在景点扔的硬币最后都去了哪儿?--Aha视频

【视频】Aha一下 中国游客在景点扔的硬币最后都去了哪儿?|-Aha视频


今天的内容,我们叫它“Aha一下”。在移动支付的时代敌对水域,纸币没用了,硬币更是累赘。
但在祈福时,硬币是雷打不动的C位,比如雷峰塔,一年能清理出两万多块的硬币。
但是这些硬币都去哪儿了呢?神仙也想知道。为了解答疑惑,我们制作了一支视频,它跟以往不太一样,如果你们喜欢,我们就继续做下去。
撒向景点的硬币去了哪里?

不少媒体说,往景区的水池、树洞、水缸、水井里投币探戈灵魂,是“中国游客特有陋习”,甚至还给扣上了“中国式旅游”的大帽子。
中国游客是爱撒币潜山政府网,但爱撒币的绝不仅仅只有中国游客。
罗马、黄石公园、华盛顿、泰国动物园……扔币许愿的现象比比皆是。可以说,景点里只要有水池,里面就能看见硬币。
那么,这些被游客撒向全世界的硬币,最后都去了哪里呢?

养动物、修雷峰塔
景点替你把硬币捐掉了
面对游人的“慷慨捐赠”,多数景点的处置方式雷同——捐掉了。
以国内的几个著名“聚宝盆”为例:济南趵突泉通常把游人扔进泉水里的钱洗干净后,上缴市财政局泥胡菜。
天津瓷房子博物馆则将大瓷缸里的钱捐给了天津动物园。
杭州雷峰塔,每年因为游客投钱而有额外的两万余元收入,这笔钱用于雷峰塔的维护佛子行。
无论如何,也算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了。

然而,有人投币,就有人惦记。
丽江,岳阳和武当山都发生过小偷用磁铁偷硬币的案件。
罗马旅游部门还出过内贼:就在2005年,三名打扫许愿池的清洁工被发现在工作中偷窃硬币,直到案发时,他们已经盗走了高达11万欧元的钢镚。
不用对这个数字太过惊讶,要知道,仅仅2016年,投入罗马许愿池的硬币总额就高达14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027万。
没错解婕翎,慕承和 这笔钱是如此之多,以至于去年,罗马副市长还起了“挪用”这笔钱补贴财政赤字的心思,由此还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投两枚硬币就能得到真爱,划算
话又说回来,为什么各国的游客都这么爱往水里扔钱呢?
一方面,这可能是出于一种从古至今的民俗。
早在中国唐代,烧香的香客就会往寺庙泉水中投钱。在清乾隆时代,宣城的很多百姓需要算卦时,会向城中的圣女池投钱,观察沉降速度以占卜吉凶。
国外也差不多。Wishing Well (许愿井)的传说在欧洲流传上千年,日耳曼和凯尔特人都有类似的传统。泰国人也相信给海龟投钱能保佑自己好运,日本神社的塞钱箱则随处可见。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则是大众传媒的影响。
在很多爱情电影中,泉水投钱往往和浪漫的姻缘联系在一起。著名的罗马幸福池,就因为《罗马假日》等一系列影片而名扬全球。传说,只要背对泉水投下两枚硬币,就可以保佑自己遇到真爱。直到今天,这依然是去罗马的保留旅游项目。
往恐龙骨架里扔钱
可保佑不得骨质疏松
不过作家之死,和罗马不同。全世界绝大多数景点,很不欢迎游客如此慷慨。
有报道称,泰国的一只海龟胃里发现了数量高达1000枚的硬币,不得不做手术移除;

美国很多城市的广场喷泉也屡屡有游客投钱,包括著名的华盛顿反思池。这些池子因为硬币太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水质恶化超时空救兵,甚至影响了里面的鱼儿生存。
最倒霉的是黄石国家公园,因为游客扔下的硬币太多,部分池水连颜色都变了。
而且,有的许愿方式非常诡异。
除了扔硬币,有人还会混杂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除了银行卡,首饰这样另类的财物外,甚至有人把自己的假牙扔进了泉水。
在北京,还发生过这样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自然博物馆的一具恐龙骨架展柜成了一个“史前功德箱”,有很多游客争相往里面塞硬币和纸钱,最后竟然累计了数百元反黑行动组。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游客会往里面扔钱,可能好玩吧追踪孔令学。”园区的保安如此表示。他还说,他们并不会阻止游人,因为这钱并不会损伤展品。
所以,如果真的想许愿,第一心要诚,第二要找对“门路”夕颜阁,第三,最好也不要给他人带来麻烦盲妃十六岁。
毕竟,收到假牙的神仙肯定不高兴助你脱单。而恐龙神除了保佑不得骨质疏松外,大概也帮不了你别的忙和空姐荒岛求生的日子。

互动
在留言区许个愿吧,不用你扔硬币了
我们会给点赞过200的留言送出陈学冬亲笔签名照

- 往期视频 -
(点击图片观看)
天上范冰冰,地上王守英

《北京老外图鉴》第二集:李国梁

有的女儿可能是来祸害妈的


现实比虚构更精彩
微博:@Aha视频 | 微信公众号:ahavideos
如需转载或合作,请在后台回复【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