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下载【视频】and Nature 北美重游(上)|Culture-彦瑾覃思

【视频】and Nature 北美重游(上)|Culture-彦瑾覃思

法兰西的华丽外表之下,渗透着印第安民族的浓郁气息。一百年的殖民与掠夺涂经纬,终究盖不过三万年的文化积淀。

2018年8月绝世猛男,时隔三年,再度飞越太平洋,踏上了北美大陆。本次旅行主要去了加拿大的四大省:QC(魁北克), ON(安大略), AB(艾伯塔)和 BC(不列颠哥伦比亚)。首先到达的是加拿大东部地区。


法式剪影
加拿大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国家都市花缘梦,最早来这里定居的是法国人。17到18世纪,他们在现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建立了殖民地。
第一次世界大战,法国战败,《巴黎和约》将其在加拿大的殖民地全部转让给了英国。但法国的语言与文化早已在此落地生根寅次郎的故事,法语也成为了仅次于英语的官方语言。这在东部地区尤为显著。
Quebec City
圣劳伦斯河是加拿大的母亲河,她起源于安大略湖,流经蒙特利尔与魁北克市,并最终注入大西洋。河流灌溉了土地小菊的春天,衍生了文明。
魁北克城坐落于圣劳伦斯河北边。在这里,河面收缩到不足1000 米宽,形势险要。「魁北克」一词源于印第安语,意为“河流在这里变窄”。

俯瞰世界文化遗产魁北克老城区

Fairmont古堡酒店
叱咤风云的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于19世纪末所建
法语: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深入古城区,巨幅的壁画与古城墙
在这里,第一个村落被建起。「加拿大」的印第安语含义,是小村庄。
Du Petit-Champlain 小香兰普街
被誉为「北美洲最古老的商业街」
法国乡村风格

多元文化的交融
印第安风情
当置身于此时,有些不知所措。不停地问自己民国警花 ,这一切背后的文化基因。不愿承认这里是巴黎的蒙马特区,更想探寻繁华背后的故事。
在魁北克省的广大农村地区,也别有一番风情。拜访枫糖小屋大概是其中最温暖的部分。热情的人们与动听的音乐,迎接着我们勃金v8。

手风琴与响板

早在欧洲移民到来之前,加拿大原住民印第安人就已经开始采集枫树汁制作糖浆了。他们手工在树干上打孔,再用桦树皮做的容器收集流出来的枫汁。魁北克的冬季非常寒冷,张瑶萱枫糖浆是必须的储物。
“速冻”的枫糖浆棒棒糖
Montreal

蒙特利尔同样洋溢着浓厚的法兰西色彩。富人区边上就有一座大教堂,使得富人们不仅享有良好的地理环境,而且能获得神的庇护。
圣约瑟夫大教堂
离教堂不远处,是坐落于市中心的皇家山公园,由三座连绵的群山组成在一起。「蒙特利尔」的法文含义「小山庄」,即得名于此。
山顶上弹钢琴的小女孩
圣母大教堂
Notre-Dame Basilica
旧城区的法兰西传统则更为浓厚。这里有古老的教堂、漂亮的马车和艺术画廊,穿行期间,如同进入了时光隧道。
文化熔炉
如果说,魁北克城与蒙特利尔中的人们更多怀揣着对「新法兰西」的想象,那么首都渥太华和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则更显包容袖珍三公主 。
Ottawa
国会大厦 加拿大政府及参议院的所在地
丽都运河
庄严的换岗仪式

Toronto
在多伦多,有近一半的人口出生在加拿大以外的国家。加拿大的宪法支持多元文化,所谓a ChineseCanadian is not less Canadian than a western European Canadian. 这大大增加了对移民和留学生的吸引陈海波简历。

Toronto University
多伦多大学始建于1827年,与安大略省政府及议会环绕在市中心的女王公园四周。主校区非常大,批量下载而且历史悠久。由于是双休日,很多教学楼都处于关闭状态,因此没能入内参观。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多伦多大学的医学院世界闻名,胰岛素在这里发明潜移默化造句,白求恩是这里的校友巨野信息港。左图是医学院的标志建筑。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自然风光
01
1000 Islands
从渥太华前往多伦多的途中,会经过北美五大湖中的安大略湖;而在安大略湖之中,有一个被称为「神灵的花园」的地方,这就是美加交界处的千岛群岛。
千岛群岛是北美五大湖通往大西洋的咽喉。关于她的形成,印第安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从上帝的口袋里滑落,掉落在人间,于是形成了1800多块碎片,也就是如今的1800多个小岛。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迷你的小桥

心岛上的博尔特城堡
02
Niagara Falls
上一回到尼亚加拉大瀑布,是2015年来美国旅行的时候,依旧记得当时乘坐邮船接近瀑布口时的气势磅礴。马蹄湾瀑布在加拿大一侧韩姨,三年后,有机会从更多角度欣赏了这座瀑布。


所乘坐的邮船名称叫做maid of mist,传说中,早期印第安人惊叹于瀑布的伟岸与神奇,认为这是神灵的呼喊。每年,都要从村落里挑选一位少女,将她从瀑布口扔下去木叶八色,以完成祭祖的目的。
三年前 v.s. 三年后,竟有一种睹物思人的感觉。瀑布依旧水声隆隆,而我已经从一个刚要读大学的小朋友,成为一名将要本科毕业的大学生了。
03
Niagara-On-The-Lake
尼亚加拉湖滨小镇位于尼亚加拉河与安大略湖的汇合处,是一座美丽的童话小镇。

这里曾是英法争夺殖民地战争的主要战场马诺下跪,难以想象这片祥和土地背后的历史致老鼠。

在草坪上,有野餐的家庭,也有出海的人们十岁小父王,看到了许多印度人的面孔。穿越成片的富人区,就来到了小镇中心的主干道。
Canada's Best Icecream


下期预告:加拿大西部之旅
结束东部的旅程后风尘舞蝶,从多伦多飞往卡尔加里。
西部与东部,又完全是不一样的风光。
/往期速览/
北欧行记| Fire in Iceland
北欧行记|Norway and Finland
北欧行记| Denmark and Sweden
北非印象|Colors of Morocco(上)
北非印象|Colors of Morocco(下)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m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