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神格txt【视频】能博会丨新能源防爆电动车更安全、机器人巡检探测矿用智能化……-FM904山西综合广播

【视频】能博会丨新能源防爆电动车更安全、机器人巡检探测矿用智能化……-FM904山西综合广播农卖网


9月18日,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三天,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大厅里人头攒动海安零距离,市民、客商热情不减。
在阳煤集团展台前,一辆大型的轿车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辆新能源电动防爆车可以代替过去下矿井的“猴车”、“小火车”、柴油车,坐在这个车里既舒适有安全、还环保。

△“猴车”

△新能源防爆电动车
吸引眼球的还不止这些,进入展厅,一个摇头晃脑的机器人开了过来宇辰网,这台设备叫“轮式巡检机器人”,他转动头顶的摄像头,在行进的同时,不断地将采集到的音频、视频、温度等信息传回控制电脑供操作员参考决策。

这台机器人主要是用于户外高压电巡检工作,可代替人工完成巡检中的繁、难、险、重任务,减少人工工作量,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夺取神格txt。

△工作人员在操作
在轮式巡检机器人旁边,还跑着一列“小火车”,高不过十公分,长约一米,上坡、下坡,拐弯十分灵活我爱河东狮,它的名字叫“矿用蛇型机器人”吴云洋。这种机器人可以进入煤炭采空区等复杂恶劣环境中,用于探测、井下救援等。

近年来,阳煤集团开拓创新,不断推动煤机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总裁的囚宠,杨柳松研发出一批高科技、智能化产品蒲出去,并广泛应用于生产。这次能博会上,阳煤集团带来了矿用机器人李励庄,3D打印设备,新能源防爆电动车等一批高科技产品,其中好兄弟干一杯,阳煤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打造的晋华炉杨小年升官记,更是阳煤集团创新驱动的代表作江静碧云天,被称为中国煤化工行业“国之重器”。目前mu782,第四代晋华炉正在加紧研发中麟游吧。

阳煤化工机械公司晋华炉研发设计处处长赵刘红说,晋华炉气化技术是阳煤丰喜、阳煤化机和清华大学2001年形成产学研制用联盟开发的煤气化技术经蓓,解决了山西高灰熔点煤气化能耗高的难题,实现了供合成气、蒸汽、发电、供热等联产无良邪医。


这次能博会,集中展示了能源与现代信息技术等的深度融合,充分彰显了山西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密山信息网。

(来源:FM90.4山西综合广播新闻部)
责编:张国政 制作: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