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才大厦不成熟的婚姻,就是一场精神扶贫-石柱旗袍

不成熟的婚姻,就是一场精神扶贫-石柱旗袍

>>>01<<<

每到过年回家的日子,农村、凤凰男、相亲、婚姻就成了热点话题。
两个结婚的恋人,一起回家见父母总要暴露出一些巨大的矛盾。
比如嫌弃奶奶做的菜不干净,嫌弃对方的故乡实在太过贫穷,吐槽对方的家人太过奇葩。
今年春节,河北小伙赵某带重庆女友小顾回农村老家过年,女友的漂亮和洋气让乡亲邻里夸赞不已,不曾想没到两天,女友就因为不干活遭到了全家一致差评。

才一进家,赵某的姐姐就对小顾不满,理由是小顾一个人洗簌就把家里烧的所有热水都用完了,原因是赵某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却被冻坏了。
接着,大年初一,全家人要一起包水饺王运梅,小顾却在卧室里化妆打扮到10点过才出来,
当母亲让小顾来一起包水饺时,小顾却以包不好为由拒绝,独自坐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赵母见状暗暗叹气。
赵某认为,小顾与家里忙里忙外的姐姐不同,每天像「翘脚老板」一样等菜上桌,还总说自己受不了当地的寒冷。
11点时,赵某姐姐率先指责小顾,二人因此争执了起来,最后小顾负气回卧室怄气。
“我爸妈都说你懒,你要不还是挣下表现,让大家认可你啊。”初二晚上,赵某忍无可忍如此劝说小顾。
小顾认为,自己克服了天冷,不嫌饭菜难吃,对大家客气礼貌,明显是她受了委屈舒城中学。
第二天,小顾坚持提前回重庆,赵某陪同小顾一起回去,之后小顾认为二人应该冷静一段时间再联系!
赵某说:“这几天她都没有理我,我很迷茫辰溪酸萝卜。”
他的姐姐通过微信语音表示:“姑娘看不上我们家就算了,不合适别勉强。”
记者联系上小顾,小顾说自己并不是故意不想干活,实在是自己适应不了那种天气,冷得自己骨头都痛。而且厨房是烧火的扎肝,洗菜也是冷水,她实在无从下手,她也给赵父母解释过了,但仍然得不到理解。
“我在家过年每天都睡到十二点搜企网,我在那边每天九点起幽兰剑,就是为了挣表现,我还要怎样?”
记者采访的重庆心理专家认为,人与人相处海底猎人,第一印象极为重要,因此第一次去公婆家,除了礼貌得当以外,主动做一些家务就显得很有必要,既体现自己的勤劳,也用行动彰显自己对男方的爱意。
但网友们普遍认为,上门是客,从来就没有客人需要动手干活的道理506哨所,即便是上门要做媳妇,结了婚才叫家人。
通常看到儿子带女朋友回家,一般不都是胡吃海喝外加送大红包礼物的吗?怎么还要求别人做家务,难道是面试钟点工吗?
>>>02<<<
如果以我的经验来看,取悦别人,从来都是一场没有回报的无底洞。尤其是要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去讨好别人,最后的结果不仅会让人反感,还委屈了自己。
我觉得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小顾是否应该做家务”,而在于这个把女孩带回家的男人,他不仅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责任感帮助家庭接纳女友,更缺乏情商和修养来长久地维护这场来之不易的感情。
男生应当百倍珍惜那种能陪你吃苦的女生,却不能把“媳妇应该适应我们家的生活”作为一种政治正确,要求别人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来迎合你。
这个男生需要明白,自己最喜欢女友小顾的是哪一点,如果她很漂亮,那必然在一些地方会有短处宋城鬼屋,即便是英雄也只能发展一项天赋专精,不可能又当坦克又当奶妈还能强力输出。
另外,这个男生赵某是不是过于对自己的姐姐言听计从了,当初追女神用了四个月水嶋宏,还没过门,就已经坍塌成了“女仆”,这是“一天花两块钱请保姆”的春晚思维吗?
家里人抱怨小顾不会包饺子时,男方完全可以说:“小顾她不擅长这个,等过段时间你们上重庆来,我们给你们露一手,地道的重庆小吃。”
姐姐指责小顾把热水用完时,男方完全可以说:“都怪我,反复交待她一定要漂亮一点,我这就去烧水给大家,朴彩英你们别急啊!”
在男方家里,姑娘一个人是弱势的,唯一可以站她这边的人只可能是你mx985,你就要充分分析双方的习惯差异,提前在细节上做好准备,不能让她备受委屈。
杨振宁娶了翁帆,那是智力差抹平了年龄差。
刘强东娶奶茶,那是用强大的经济实力抹平了颜值差。
可男生大脑里仍然是“勤劳吃苦会干活的女生旺夫,好看的脸蛋不出大米”这类上一辈人思想,又没有足够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成熟的人际交往情商,却要求一个女生又漂亮又能干,上得厨房下得厅堂,这是何等的痴人说梦。
好比我一分钱不想充,但我希望霸道的总裁李泽言、睿智的天才许墨、潇洒的学长白起、阳光的明星周琪洛,他们四个人为我当牛做马!
所以我认为,如果这个女孩迁就自己嫁给这个男孩,那只可能是一场不成熟的婚姻,更是一场单方面牺牲的精神扶贫。
请记住,爱一个人就请让TA的生活得到升级,而不是相反。
>>>03<<<
新闻每年都要出一次这样的事,我非常怀疑这事情的真实性。
但这样的事,每年都要引起群众的巨大关注,说明当代社会这样的问题很常见。
人们都说“门当户对,真的是结婚的前提。”
可是当代社会分层越发严重,很多人奋斗一辈子就是要脱离原有的社会阶级,脱离原生家庭的影响,大多数人本就不希望“门当户对”。
当你从寒门一路打拼出来,好不容易在重庆这样的大都市站稳脚跟时,你就必须清楚的知道精武堂,无论你今天如何显贵泛小滥,你和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富二代依旧是有差异的,你和富养长大的都市女孩是不同的。
当一个女孩从众多追求者中把你选出来的时候,你就必须明白,无论是你还是她,都不能回到过去的那种生活。
你会想起,你善良而胆小的妈妈,你朴实却内向的父亲,你勤劳而苛刻的姐姐。你一路看着她们长大,难道不知道,她们和女孩是活在两个世界里的人吗?
难道你还不明白,有些差距得用巨大的代价去弥补?
难道你还没有深刻体会到,自己无数个夜晚的加班,一次次在下班的电车上痛哭,一次次把已经快要爆发出的愤怒忍住,这都是为了什么?
这都是为了让我和我爱的人幸福,让他们能在残酷的世界里能滋润一点,让他们能在强大的社会压力下能有所选择。
如果对自己的能力有所自信,那门当户对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如果某一方缺乏创造价值的能力,那两个人地位再匹配,走得快的一方早晚会抛弃走得慢的一方。
成熟的婚姻不是一场精神和经济的单方面扶贫,婚姻是一场资源和性格的互补,双方不需要谁融入谁的生活,双方需要共同迈进一个更高的新世界里北京人才大厦。
互动留言
愿你婚姻幸福....
作者简介:剑圣喵大师,高校心理学教师,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特别手术室,青年学术带头人,省心理指导委员会理事mc梦阳,著有《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输给情绪》,微信公众号:剑圣喵大师(ID:swordpain) 愿得我心如明月,独映寒夜迷途人。
石柱旗袍协会
生为女人,为你而美

感谢您抽出·来阅读此文
觉得好,记得点个赞,转发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