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蝎子能赚钱吗不忘初心再出发】文明交通东港篇:路畅了,心里亮堂了 【回眸创城这三年-文明日照

不忘初心再出发】文明交通东港篇:路畅了,心里亮堂了 【回眸创城这三年-文明日照



创城三年,日照经历了各种洗礼,文明之风劲吹港城。老城似换了新貌,吐露笑颜车谷晴子。崎岖小路如今开阔硬朗、志愿服务品牌深入人心、交通事故率稳步下降,市民在这些变化中实实在在受益,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与日递增。日照,已然不是三年前的日照;日照,正在朝着更加辉煌的下个三年迈进。
精准发力 城市顽疾逐一破除
曾经,红三轮布满日照大街小巷,由此带来的交通事故频发,死伤无数,多少个家庭因此支离破碎。老城区因地理位置等原因,沦为红三轮“重灾区”,严重扰乱着整座城市的交通秩序沈明云。东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交警、交通、行政执法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创新工作做法,适时调整工作模式、重拳打击红三轮违法行为。不论刮风下雨裘晓晨,或是傍晚清晨,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坚定目标,严查红三轮,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多少个日夜坚守、多少次耐心劝导、多少次普法教育,最终,将红三轮这一“交通难题”攻克,交通秩序实现了由“乱”到“畅”、市民心情由“堵”到“顺”的转变,先进的经验做法被市民口口相传,多个地市级重要领导到日照学习红三轮治理方法,日照城市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日照,为多地红三轮治理树立了良好典型;日照刺客信条余烬,为全省人民谋福。
回顾三年创城,多田薰全区上下勇于担当,城市顽疾一一“拔除”。老城区辖区面积大、城市道路错综复杂,乱停乱放现场突出,这与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极为不符。根据实际情况,东港发布、东港交警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先后开通微信“随手拍”功能,让市民参与到交通管理工作中来,拉近警民关系,共同治理城市难题,这一做法受到了群众一致“推崇”,市民被尊重感增强,参与管理的意念越来越强烈,知晓率、支持率逐日上升。近半年来,市民共上传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3800余条,经审核录入系统1800余条,极大地震慑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群众按规定停车意识大幅提升,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服务群众 好人典型接踵而至
漫步在日照街头,文明交通宣传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仔细看这车水马龙象鼻族,拥挤却不杂乱,有条不紊地朝着“幸福”迈进,静下心来你会发现,这座美丽的海边小城处处彰显着文明风貌,市民人人心中均有衡量文明的标尺,一股浓浓的文明暖风扑面而来。在路口,文明志愿者身着反光背心,手拿小红旗,看到需要帮助的老人便疾步上前搀扶、遇上可爱的孩童蹲下身来细语问候,若是遇上不遵守交规的市民,他们立即转换角色,神色严厉地批评麻永东,一堂“思想政治课”马上开讲,几句简短的话语,让市民文明提升一大步,志愿服务,更好地服务日照人民。
好人典型接踵而至,城市越来越有“温度”。10月22日,日照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一辆警车鸣笛开道,小汽车紧随其后,一路疾驰,将一名突发心脏病的男子顺利护送到医院,为病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10月15日,一辆满载蔬菜的小货车停在丹阳路一旁,周围散落一地土豆,当事人焦急无助刘筱筱,交警巡逻车经过此地,二话不说就下车帮群众捡拾蔬菜,及时挽回损失;7月15日,山东路丹阳路西侧一女子摔倒在地,周围一滩血迹,旁边群众手里还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交警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救助该女子,并细心照顾孩童,赢得了周围群众一片掌声;帮助外地老人找家属、拾金不昧还钱包、爱心涌动无偿献血……是责任,更是本能,群众平安是他们的最高信仰。

文明提升 交通事故稳步下降
斑马线,人车相遇,几秒停留,收获幸福。为切实推行“礼让斑马线”活动,放大社会效应,形成人人礼让、步步文明的浓厚氛围,东港区文明办、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交警东港大队联合下发《“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率先”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吴奇龙,充分发挥各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108个文明单位志愿者表率作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肖富春。除此之外,交警东港大队通过现场查处、视频抓拍、文明劝导、党员干部带头礼让等形式,让广大驾驶员切身感受到践行“礼让斑马线”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让市民群众感悟道德力量,接受精神文明的洗礼,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逐渐由之前的不愿意礼让到现在的自觉礼让。司机停车礼让,行人鞠躬致谢,彰显的是规矩与和谐,人人安全通过斑马线,日照已经迈出这一步,礼让行人,是市民走向文明的“加速度”。
始终把维护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东港大队全力确保实现“命案必破”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大队连续侦破16起肇事逃逸案,抓获违法嫌疑人16人,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100%蛾蚋幼虫,辖区事故下降率9.24%,这期间,有夜以继日的蹲守、千里追逃的勇气、心细如发的耐心和对人民群众发自肺腑的保护,不论深夜寒冬,哪里有事故,哪里就有交警,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安抚受伤家属,追寻破案线索,依法处理事故,保障公平公正,他们像现代版“包公”一样,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伸张正义东北摇篮曲。正是有了他们的恪尽职守养蝎子能赚钱吗,才将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这句话落到了实处。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在十九大精神的烘托下,我们一线民警将继续加速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现文明、学会文明、传播文明,从站好每一次岗开始,从每一次热心帮助群众开始,从降低交通事故开始。
(日照市文明传播新媒体联盟 | 日照日报)
本期编辑:我花 责任编辑:东海岸
觉得不错,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