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直布罗陀,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北京江山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直布罗陀,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北京江山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2018年3月20日至4月4日,我俩参加由北京江山国旅组织的?葡直摩西四国之旅?,共游览四国的19个城市,68个景区(景点),乘大巴、渡轮跨欧洲、北非计2800多公里。游程现整理成上、中、下三篇:上篇为葡萄牙和直布罗陀;中篇为摩洛哥;下篇为西班牙。
上篇葡萄牙和直布罗陀
?3月21日凌晨1:55首都机场乘首航JD459出发。
?历时13个小时,3月21日当地时间早6:40(时差8小时)到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从机场直接前往距里斯本40多公里的罗卡角,这里濒临大西洋,曾被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罗卡角纪念碑记载了精确经纬度为:北纬38°47',西经9°30',写着"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标志着这里处于葡萄牙最西端,也是欧亚大陆最西端。
?在里斯本市区的热罗尼姆斯教堂,是1502年为纪念葡萄牙人发现通往印度的航线而建,现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位于热罗尼姆斯教堂旁的pasties Dr Belem蛋挞店,始创于1837年,据说是最正宗的葡萄牙蛋挞店,传统秘方现也只有三个人掌握,要不是老有慕名而来排队人等待新出炉的蛋挞,人们并不注意显得破旧的这个小店。
?来到葡萄牙里斯本,亲囗尝尝最正宗的葡式蛋挞吧蔚迟恭,感觉同澳门的、北京的差不多,也可能太匆忙沒时间坐下来细细品味,加上店里所有桌子座位都满了,只能趁热站着吃,两囗就下肚了,也沒想吃相雅不雅了
?从蛋挞蛋前行不远就是葡萄牙总统府,正门很小,卫兵着古典头盔、脚蹬马靴很抢眼
三吱儿?象征葡萄牙的海洋发现纪念碑,何孟怀为纪念葡萄牙人300多年的航海历史而建。
?象征葡萄牙人海上霸主,已有500年历史的贝林塔,为世界文化遗产
?被誉为里斯本的香榭丽舍大街的自由大道,分布着复兴广场、贸易广场、罗西欧广场
?直布罗陀海峡
落花洞女?欧罗巴角

?圣米盖尔钟乳石洞


中篇摩洛哥?3月23日早,从西班牙塞维利亚驱车200公里,游览直布罗陀后,下午前往西班牙南部港口城市阿尔赫西拉斯,乘渡轮前往北非摩洛哥丹吉尔市,开启?葡直摩西四国之旅?的摩洛哥行程。摩洛哥王国是非洲西北部沿海阿拉伯国家,有"烈日下的淸凉国土"和"北非花园"美称

?3月23日从西班牙阿尔赫西拉斯港坐渡轮进入摩洛哥丹吉尔市。入住Kenzi酒店。

?摩洛哥舍夫沙万,可谓梦幻山城,清新的蓝色,安静的小巷,仿佛童话般梦幻。






灵顺寺?3月24日下午由舍夫沙万小镇坐大巴行车200公里,到达菲斯古城,入住V酒店

?菲斯古城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已列世界文化遗产,

?古城内,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兰经经学院

?古城内,卡拉维因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大学

?古城的布日卢蓝门

?驰名于世的手工艺品作坊

?游览古城,按摩洛哥规定,必须由本地人出一名导游,其实就是在如迷宫的小巷中领路,多年接中国人团,最熟练的一句话是说"你好",最让人发笑的话语是,"拐啦拐啦"、"走啦走啦"。
?梅克内斯是摩洛哥四大古皇城之一,古城的曼索尔城门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3月25日下午,参观古城的皇家马厩粮仓遗址。摩洛哥皇家马厩粮仓,由300年前的阿拉维特王朝建起,屋顶在1775年地震中损毁。这个马厩粮仓,可供500匹战马,15年食用粮草。




?下午赶往北非谍影之城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迈阿密海滨大道






?里克咖啡馆,一名在摩洛哥工作的美国外交人员,是电影《北非谍影》的影迷,退休后在卡萨布兰卡市郊买下一块地,完全按照电影场景盖了这 座咖啡馆。
?3月26日下午到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是四大古皇城之一。乌达亚堡是1195年建在大西洋峭壁上的古城。
摩洛哥王宫



?穆罕默德五世陵寝

西丰天气?陵墓入囗处,身着鲜艳军服的皇家骑兵

?哈桑塔

?酒店对面的海滨步行道,下坡就是沙滩,清晨除廖廖晨练者外无人,我刚下到沙滩,突然感觉象有人扶我肩膀,扭头一看是一只大狗,我抬起拿着的相机不动,它无趣下来了,我看周围只在坡上有一黑人,是他捣鬼还是野狗?总之我赶紧离开沙滩,返回路边继续拍照。



最后一站:西班牙?从3月23日晚抵达丹吉尔,到27曰下午离开丹吉尔,游览了摩洛哥五大城市,22个景点。27日下午乘渡轮离开摩洛哥,前往西班牙塔里法这个欧州最南端的城市,继续?葡直摩西四国之旅?
?3月22日从葡萄牙里斯本乘大巴460公里,前往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塞维利亚。1929年和1992年两度举办过万国博览会。
?塞维利亚大教堂,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伟大的航海家哥伦布葬于此地。
?黄金塔
?3月27日下午,龙达---悬崖上的罗马古城、西班牙现代斗牛发源地。这是连接新旧城区的努埃博桥,桥下是100米深的峡谷。
?悬崖上的罗马古城
?3月28日从龙达乘大巴180公里,到达格拉纳达,晩入住马拉加海边C酒店。
?格拉纳达是西班牙著名的旅游城市易炼红简历,阿尔罕布拉宫是闻名世界的西班牙古代宫殿,是中世纪摩尔人(北非穆斯林)建立的王宫毛腿丝袜,包括夏宫、花园和军事城堡。1984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夏宫

?查理五世当年与其妻来此并开始兴建此宫殿,不久其妻逝世,查理五世就停止了兴建并再也沒来过,成了"烂尾楼"。

?远眺晩霞映照下的内华达雪山。美国的内华达山脉的名字来源于此山,是1518年由西班牙探险队命名的。
?3月29日乘大巴519公里,从格拉纳达到达有"地中海西岸名珠"之称的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其主地标是瓦伦西亚大教堂,高86米,八角型钟楼
?瓦伦西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组现代建筑的顶峰之作-----现代建筑艺术群,出自西班牙当代杰出的建筑大师卡拉特拉瓦之手。
?象竖琴一样斜拉桥对面铁肺歌后,是欧州最大的海洋馆
?歌剧院

?犹如巨大的贝壳
?天文馆,犹如巨大的眼球漂浮在水面上
?植物园,体现线条与曲线美
?3月30日乘大巴380公里,从瓦伦西亚前往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西班牙现代艺术巨匠毕加索、达利等人诞生于此。
陈可馨?巴塞罗纳国家宫,1929年万国博览会主场馆
?远眺巴塞罗那市容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所在诺坎普球场,是世界五星级球场,仅次于巴西马拉卡纳的世界第二大体育场通品驾校,欧州第一大足球场,容纳10万人。
?港口停泊数以百计的私家游艇
?港囗瞬间出现的彩虹,可惜近景无船,远处的帆船顺风越漂越远了。
?到巴塞罗那一定要亲眼看看高迪的作品信用卡取现手续费。高迪(1852年6月--1926年6月)是现代塑性建筑流派代表人物,有7个项目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巴特洛公寓(世遗)

?米拉之家(世遗)


?圣家族教堂是巴塞罗那的象征nuabo,始建于1882年,自高迪1926年去世至今仍在建造中,是唯一没完工就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物。

崔洪万 ?高迪至理名言:直线属于人类笑脸杀手,而曲线属于上帝。高迪先生1926年6月10日,在巴塞罗纳被通车典礼后的电车撞亡。
?晚上,团餐是在码头,西班牙海鲜饭。海鲜饭与意大利面、法国蜗牛齐名,并称"欧州人最喜爱的三道美食"。
?每人一份, 很鲜,就是米饭很硬,据说正宗就这样
?4月1日从巴塞罗纳乘大巴313公里陈柏融,到西班牙第五大城市萨拉戈萨
?夕阳下的皮拉尔大教堂

?罗马桥(狮子桥),这几张片是我俩回酒店后又按地图找回来拍的,无奈天气太冷,最好角度是桥上,风大,只能趁天沒黑返回了。估计亮灯后景更美。
?4月2日从萨拉戈萨乘大巴314公里,来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太阳门广场是马徳里最繁华商业区,广场中间是是伊比利亚半岛的正中心叶韦彤,标志是"零公里地标"
?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伯纳乌球场,
?在皇家马德里球星御用ZEN餐厅,用歺后在歺厅内看台上
?西班牙皇宫,始建于1738年,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宮殿建筑群。内藏有无数金银器皿、绘画、瓷器、壁毯及皇室用品逝去的爱李安,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产。可惜,现在内廷不许照相。
?塞戈维亚古罗马引水渠,屹立2000年,历经9级地震不倒,已列世界文化遗产。


?塞戈维亚古城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4月3日中午,由马德里飞成都,4月4曰中午转机下午抵北京,圆满结束葡直摩西四国十六天之旅。
?附注:特别感谢李先生和惠女士的投稿,因为原稿篇幅太大 只能选自其中的一部分呈现给大家。
---End---
李维良、惠桂芝 | 图文
罗姑娘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