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好用吗不必去羡慕别人,守住自己所拥有的才会真正快乐-国奚悦读

不必去羡慕别人傅劲,守住自己所拥有的才会真正快乐-国奚悦读



有这么一则寓言: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牛,工作虽然累点,但名声好养兽成妃,让人爱怜;牛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美味天王,我要做一头猪,吃罢睡,睡罢吃缺爷,不出力,不流汗绝世皇妃,活得赛神仙;鹰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鸡,渴有水王宇直,饿有米,住有房,还受人保护;鸡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鹰,可以翱翔天空林贤顺,朴贤善云游四海,任意捕兔杀鸡。这是挺有意思的一种现象,可谓风景在别处。
我们总是不自主地会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东西城户纱织,羡慕别人的工作,羡慕朋友买的新房香河消费广场,羡慕别人的车子,等等上校的千金妻,唯独忽视了一点,我们自己也是别人所羡慕的对象。
其实人总是在这样互相羡慕的。有的人常常幻想有一天一觉醒来,自己就会成为某某一样的人李天田。可能是因为我们深知自己人生的缺憾,所以就会拿那些我们认为比较完美的人生来作比较,当做人生的坐标。
其实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那些我们所羡慕的人同时也在承受着他们的不如意。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虚荣的本性使他们原把自己风光的一面展示给 人,又有谁能真正看到别人风光背后呢?很多时候,得到的就是所承担的,每件事都像硬币一样有两面,有正面就有负面。

人,尤其是女人往往喜欢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结果是“人比人气死人”梅山奇案,其实不妨和自己比比,看看自己是否越来越好了苏步青故居,是否离自己期望的目标越来越接近了。时不时给自己鼓励,你会做得更好。说不定在你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也正在羡慕你呢。
当然,有的人的确值得我们羡慕,不完全是因为他们得到的多,而是因为他们善于经营。余额宝好用吗
羡慕别人是因为我们期待完美,期望可以活得更好大北照相馆。可是我们却忽视了一点,每个人的处境都不同,别人永远无法模仿。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别人的长处来修正自己的短处,与其仰望别人的幸福,不如注意别人经营幸福的方法;与其羡慕别人的好运气,不如借鉴别人努力的过程邓本元。

不要再去羡慕别人如何如何,好好算算上天给你的恩典,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绝对比没有的要多出许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邓清清,虽不可爱,却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且善待它,你的人生会快乐豁达许多迪斯科舞星。
所以,真的不必去羡慕别人吴文瑄。守住自己所拥有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我们才会真正地快乐!
投稿,关注 ↓ 悦读 分享 爱
“国奚悦读”希望为更多热爱生活的朋友提供原创文艺作品的发布平台,传播积极向上的国学智慧,分享贴近生活的真实感悟。
欢迎您通过后台留言或者发送至腾讯邮箱380159590@qq.com的方式投稿,一起让更多有温度的作品浮出水面昌乐民生网。


国奚悦读 参悟人生 分享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