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代雅阁图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平度教师在行动!-平度市南村镇洪兰中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平度教师在行动!-平度市南村镇洪兰中学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观摩课堂教学,进行座谈交流。习近平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树立教师良好职业形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平度市各级各类学校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

崔家集中学
按照平度市教体局统一部署要求,平度市崔家集中学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8年3月5号上午,平度市崔家集中学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校长陶成波要求九代雅阁图片,要全面落实平度市教体局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月教育活动,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
3月6号上午,崔家集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建设月动员大会,陶成波校长对本次活动的启动做出要求。会上,明确方案、学习文件并组织签订了《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承诺书》。

3月8日上午,崔家集中学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举行以“关爱巾帼富永爱,争优创先”为主题的巾帼表彰会。

3月12日,平度市崔家集中学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董淑蔚老师领誓。全体老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高亢嘹亮的教师誓词,真切激越,表达了崔家集中学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的铮铮承诺。

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师德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崔家集中学的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作出积极的贡献,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古岘中学
近日,古岘中学在五楼多谋体会议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陈培团副校长领学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及《古岘中学师德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衣修章主任领学《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宋玉琴主任领学《合格教师、社会尊重的教师标准要求》;李振基主任领学《平度市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规范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最后,刘永杰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刘校长从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重要意义和地位沙钢吧,办好学生、家长、教师满意的教育,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大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结合学校常规管理的重点以及学校存在的问题,他带领教师重温了学校工作常规和课堂常规的要求,提醒全校教师时时反思,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守底线,坚守育人的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我侬词。
仪式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师德水平,姜逸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古岘中学的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作出积极的贡献,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同和小学
同和小学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新的学期,学校根据平教工字〔2018〕4号文件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师德建设教育工作,确保师德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开好一个动员会姜滨家族。学校召开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启动大会,张宝良校长致辞,对活动开展进行具体部署,公布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要求,严明组织纪律,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了学习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制定一个文件关南施。学校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同小字〔2018〕3号),并以文件的形式固化下发。
营造一个良好氛围。依托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主题,营造活动氛围。

进行一次庄严宣誓↑。开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全体教师面向国旗、面对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圆尾鲎,增强了教师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学校组织评选了“2017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召开表彰大会废都艳事,表彰了一批教学、教研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团体。

召开一个别样庆祝大会↑。针对女教师总数65%的现状,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别样庆祝大会,号召全体女职工身体力行,践行师德,带头做个爱自己、爱学校、爱社会的人。
印制学习材料及学习笔记。学校将师德建设活动月方案、集中学习材料、学习笔记统一印制桥本有菜,人手一册,确保了教育学习的有效性、实效性刘可为。
丰富两个活动载体。发挥同和小学微信平台(群)和校园即时通平台,定期在平台发布学习要点、要求,及优秀学习感悟,促进教师随时随地开展学习。
开展对照标准查摆问题。学校制定了"同和小学对照标准查摆问题自查自纠表"超级方块,每位教师对照具体标准内容,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不足与差距,对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写出了自查报告。
张舍小学为树立教师良好职业形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舍小学于今年3月份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2018年3月2日,张舍小学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启动大会董健吾。唐树峰校长强调,每位教师对照“四有”好老师与“合格教师、社会尊重的教师”标准要求逐项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
3月14日至23日进入问题查摆阶段,张舍小学特召开分管领导参加的教研组会议,每位教师交流自查问题及整改措施,敢于揭短亮丑,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纠正教育教学中失范言行并自觉接受领导和全体教师监督。通过师德师风整改的学习,老师们对教师职业的特殊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温兆宇,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
青杨小学根据市教体局统一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青杨小学从3月5日起,举行了系列师德活动。
3月5日,青杨小学召开师德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上,首先由考其全校长做师德活动月启动相关要求。考校长强调师德活动的重要性平娃三宝,要求各项活动一定按照方案扎实落实,要有实效,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和典型,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做新时代好老师。接着,青杨小学马晓燕主任宣读青杨小学师德活动月方案,领学第一次集中学习内容。老师们边学边认真做好笔记。3月8日,全体教师在青杨小学会议室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巴西比戈。刘瑞平副校长主持会议并领学相关文件。3月10日,在青杨小学教育教学年会上,为激励全体老师进一步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举行全体教师宣誓仪式。马晓燕主任带领宣誓。
3月12日,青杨小学组织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马晓燕主任领学文件,并布置师德活动月查摆问题阶段详细工作。 3月份,青杨旺村小学组织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对照学习阶段,先后组织教师进行了三次集中学习。李明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平度九中"最美军嫂"车祸受伤不下"火线",书写师者仁心》,老师们纷纷被王晓风老师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师德活动月集中学习阶段,在老师们端正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参与热情中暂时告一段落,学习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普遍表示通过再次学习相关文件,师德红线问题再次在耳边敲响警钟,榜样的示范也更加激发了自己今后不断奉献教育的决心。下一阶段,将扎实开展师德活动月查摆问题、调查问卷、推选正面典型、师德演讲等各项活动,使活动取得实效。新时代,我们将继续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长乐幼儿园
近日,长乐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3月14日上午,长乐幼儿园召开了师德建设动员大会龙临天下。工会主席于洁领学了《好老师有四条标准》《“合格教师、社会尊重的教师”标准要求》等文件魔剑独孤求败。 强典娟园长传达了学习师德文件通知精神,强调,工作中一定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齐头并进,加强自身建设,立德树人。要求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抓手,做合格教师、做社会尊重的教师,坚决抵制和纠正有损教师职业形象的言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各辖区幼儿园集中组织教师进行认真学习各文件以及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使教师全面理解瑠川里菜,准确把握师德规范内容及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师谈自身体会,话心中感悟,把师者典范作为生活中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向着未来全力以赴,在幼教事业平凡的岗位上折射出璀璨的光芒。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 长乐幼儿园全体教师以师德师风建设月的活动开展为契机, 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不羁美少年, 对照师德标准, 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立足岗位, 做一名师德高尚、素质过硬的合格的人民教师。
店子幼儿园
近日,店子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独眼枭。仪式分为四部分。首先是刘英园长讲话,领学“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合格教师、社会尊重的教师”标准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争做“四有”好教师,引导全镇教师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接着王佳佳主任宣读《店子幼儿园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方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活动主题展开各项活动小机灵的歌。然后全体教师在刘英园长带领下进行宣誓,重温教师誓词。最后全体教师签订《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承诺书》。

南村幼儿园
近日,南村幼儿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月启动大会。张爱华园长对"师德师风"建设月文件进行宣读并针对其细节做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要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争当"四有好老师"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