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汽车网不妨多一些“杞人忧天”-中安传媒广东运营中心

不妨多一些“杞人忧天”-中安传媒广东运营中心

提起成语“杞人忧天”,我们大多耳熟能详,自古以来它一直被用作贬义,比喻不必要的或缺乏根据的忧虑和担心北部湾集结号。据《列子?天瑞》记载,古代杞国有个人担心天会塌、地会陷,自己无处存身,便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另外又有个人为这个杞国人的忧愁而忧愁,就去开导他,说:“天不过是积聚的气体罢了,没有哪个地方没有空气的。你一举一动五方揭谛,一呼一吸超时空甩尾,整天都在天空里活动,怎么还担心天会塌下来呢?”那人说:“天是气体,那日、月、星、辰不就会掉下来吗?” 开导他的人说:“日、月、星、辰也是空气中发光的东西,即使掉下来,也不会伤害什么。”那人又说:“如果地陷下去怎么办?”开导他的人说:“地不过是堆积的土块罢了,填满了四处,没有什么地方是没有土块的,你行走跳跃,整天都在地上活动狂龙逞英豪,怎么还担心地会陷下去呢?”经过这个人一番解释,那个杞国人才放下心来,很高兴;开导他的人也放了心,很高兴。
读完这则故事,不难看出,故事主人公杞人早被描绘成了庸人自扰、无谓担忧的胆小鬼,许多人可能会为他那种忧天忧地的行为感到好笑。但是,我们在笑杞人的同时,也应该从他那忧天忧地的行为中受到启发,不妨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多一些“杞人忧天”,少一些“高枕无忧”,从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质量和水平黛色霜青。马秋子
多一些“杞人忧天”,彰显的是一种忧患意识。据研究称军鸡漫画,2011年日本福岛核灾难本可避免头七怎么算,因为东京电力公司的研究人员一直都知道地震可能威胁本地区的发电站。尽管如此代嫁丫鬟,该公司却抱着“满足了标准就好”的思想丁凯乐妈妈,缺乏忧患意识,严重低估了潜在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性,没有从最坏处着想,提前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凤翅镏金镗,结果导致不应该发生的事故发生了,引发了巨大的生态环境灾难。“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安全管理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因此,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绷紧警觉、警惕、警示这根弦陈至恺,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凡事从最坏处准备,多想几个“万一”,多考虑几个“如果”,多设想几个“可能”,这样才能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最大限度地拒事故于未萌,从而实现安全生产的良性循环。
多一些“杞人忧天”,展示的是一种严谨作风进化战记。科学研究表明,当面对某项工作时,人们会首先了解其中的风险,会在脑海中第一时间产生心理干预,形成一道风险屏障,从而从本质上减少事故发生,安全管理工作也同样如此。在抓安全生产的过程中黑鸟恋人,安全管理人员若能多一些“杞人忧天”,无形之中就会在思想上构筑一道安全风险防范屏障,尽可能地把各种潜在的安全风险想细、想全、想深、想透临沂汽车网,在行动上就会谨小慎微,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真正用严谨细致的作风对待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次操作和每一次检修陈彼得,不漏过每一个细节,不放弃每一个疑点,努力做到安全意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操作到位,真正以严细实作风保障安全生产。
多一些“杞人忧天”,体现的是一种责任担当。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大喜来。作为安全管理人员,身处重要岗位,肩负重要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多一些“杞人忧天”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既是职责所系,更是人民所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杞人忧天”不是胆小怕事、消极懈怠的表现金振焕,而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体现。平心而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实打实的工作,丝毫的疏忽与漠视都会招致无情的攻击,因此,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美思满,安全管理人员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日版一吻定情,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守住底线,敬畏生命,心怀责任,以视人民生命财产高于一切的担当,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视为己任,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