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安不敢补仓的个股不应该买入!-猎鲸船888

不敢补仓的个股不应该买入!牛玉强-猎鲸船888
我也有不少套牢和割肉的经历,套牢如坐牢,割肉如自宫,不是股民很难体会这种痛苦。 但从套牢和割肉中还是给我很多启发。那就是不敢补仓的个股不应该买入。
大部分股票经历熊市暴跌后,在下一轮牛市通常都能解套,在过去的20年里,就连亏损股,垃圾股,ST股,都具有起死回生,乌鸦变凤凰的过程。你可以统计一下ST股,过去98%以上的ST股都面临几倍的涨幅,这些看起来风险极大的股票,基本上全部成为大黑马,有些高手专门弄ST股而成为亿万富豪。
我想说的是A股虽然熊长牛短,但A如是容错率最高,全世界最宽容的市场。因为你无论你懂不懂股票,无论你在什么位置买入,无论你套牢在什么股票上,98%以上的个股都能解套。别和我抬杠说中国石油等股票。如果宽容的市场,无论你怎么交易,只要你拿着不频繁追涨杀跌,是不会造成很大亏损的。即使买的位置不好,最终也会解套。老股民都知道妻为君纲,套牢了大不了等下一轮牛市。
就在这样一个宽容的市场里,中国的散户居然还是充满了抱怨,依然还是亏损磊磊,居然还是一赢九亏的局面。这真的是难以理解。中国的股市,大涨到大跌就是一个字母A,大跌到大涨就是一个字母V,合起来就是AV市场。节奏比较明显的过山车市场。
我开始套牢后,是因为我胆子特别大,我满仓套牢,没有子弹了。所以只要安静的等待。当我解套之后,过不了多久又满仓了,我是一个长期满仓的人,见不得账号里还有现金,新股民基本上都是这样,春生牛犊不怕虎吧。这是因为没有资金而无法补仓,只能浪费很多时间成本,最终熬到解套我的仙界学院。
当有了没有资金补仓,后来行情来了大涨的经历后,我发现如果低位有钱补仓,那我会多赚很多钱。后来我就注意控制仓位情深意长简谱,始终保持一些钱不买股票,但遇到了大熊市,补仓又过早,越补越亏,特别是2008年亏的死去活来。补仓的资金早就被套,虽然后来跌幅惨烈,但最终还是在2009年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今天想说的是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严重套牢还不敢于补仓。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多的。大部分人亏大钱的,都属于这一类。我经常收到网友们的咨询,这股该怎么办?通常大家咨询这股股的时候,都是已经严重套牢了。虽然有部分股民的仓位太重没有资金,这里说的是那些手里有资金,又不敢补仓的情况。那是非常痛苦的。

有一个网友在2016年11月,在上图中的1点的位置买入,刚好是上涨的最高点,真的,他买的价格和最高点只有几分钱的差价。(当时买入是因为趋势好看,图形好看,周线好,觉得要大涨,就买了4成仓位)后来这股票暴跌了几十个点,来到了一个箱体底部,在2的箱体位置,让他加仓部分异界封神录,他又不敢做陇西天气预报。(他觉得图形比较难看,估计还要下跌,而且消息面比较利空,对个股没有了信心,当时手里还有大把的资金空仓)。
后来2017年10月,涨幅巨大而解套,他觉得这股又有希望了金宝学圻家印,没过多久就开始洗盘,就在3之前的那个大的回档,吓的半死,本来解套的,结果又亏了下去,深深的自责,为什么解套不卖。后来该股又快速的上涨,这次他终于抓住了反弹的机会,解套后果断的卖出了,刚刚好保本。
2018年的1月23日,该股强劲的上涨,原来他比较看好这个股,终于还是看对了,这次恐怕是大行情,还要大涨。最终又在高位把原来的仓位买了回来。不幸的是这次又套在高位,股价快速暴跌,短短十来天亏损几十个点,下跌是那么的快速而猛烈,他感觉自己上当了,这里是头部了。最终果断在割肉。怎么涨都不理会这个股了。
可是该股在割肉后,进行了长期的上涨,在2018年4月开始突破新高,果然还是没有看错一梦到北大,原来是大洗盘啊。又卖到了低点,如果低位加仓,那就赚大了。结果股票继续上涨,但就是不敢买入,但最终还是忍不住在4月17日的高位重仓买进了,因为之前他预测的大涨实现了,所有的压力都突破了,该股成为一个妖股。再也不能这样忍住不买了。之后出现了暴跌,他吸取教训,坚决捂股,再也不割肉了。一直持有到今天。如今账号又出现了腰斩。但这次是满仓。
这个股民是乡政府上班的公务员,家里就他一个人上班,月薪3000多,孩子只有三岁,老婆无业。中国保安家里有房贷,车贷。还借了亲戚10万炒股。他多次跟我说已经崩溃,准备自杀终结自己的生命。我就只能当一个安慰大使,用尽全力去安慰他,只要活着都能东山再起。后来他终于割肉了股票,做出了永远不炒股的决定,从此远离股市。我是非常支持他的,好好努力上班,一定能过上好日子的。勇敢的活下去。
我知道股民经常后悔末世星辰,绝望,焦虑,彷徨,每天都要受到市场的折磨,经常是夜不能寐。你想象看,如果你的全部家当买了乐视网,买了欣泰电气,买了长生生物,等等垃圾股,你会是什么感受。完全可以一夜白头啊。
其实,大部分的股票,只要你的仓位轻,腰斩了可以补仓,补仓后都有机会翻本,甚至大赚的。遇到股灾,遇到大熊市喀秋莎简谱,只要你买入的那个公司不错,只要对未来有信心,就可以逢低慢慢补仓,熬过去就是大赚的。多少人是在低位绝望割肉,多少人在低位有钱不敢补仓,买对后来的大涨也高兴不起来。这真的是一场悲剧保拉的诱惑。我到现在依然感叹,股票暴跌后依然非常有信心加仓的人罕见!
所以,这些事情给我很多启发,朋友们在选择个股的时候,要从企业的基本面出发,选择一个优质的好公司,要对公司的未来有信心。比如巴菲特,彼得林奇就是长期持股的代表,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一些优质的公司呢。这些优质的公司长期持有都能赚钱,即使短暂被套,只要时间长,最终还是能赚钱的。
优质的企业 +波段操作,用市场的仓位对优质的企业做一个长期持有,用少部分仓位对该优质股票做波段,如果你有技术又勤快,可以天天做踢降低成本。为什么不可以持有五年,十年呢? 遇到大跌,这些优质的公司可以大胆的分批买进旬阳鸡血石,从而更快的降低成本。
底仓不丢,长期做踢做波段,暴跌大胆加长,长期持有。你选中的股票,连续涨停板不给你买进的机会基本是O。他总要波动,要么向上,要么向下,我们用部分筹码做踢,向上我就高抛部分,向下我就低吸部分坏小子巴比,技术是用来降低成本的,而选股是用来保证其长期持有价值。
当我们操作这个股翻倍后,也许是在牛市里,也许不是牛市也能翻倍。翻倍之后我们就找个高位卖出一半筹码,取出本金。把本金存进银行买理财。这样在股市里的投资永远是O,而且我们还要用股票账号里的资金和股票反复做踢,把股票的成本尽快的变成负数,变成负数后赚股数。长年累月的运作一个或几个优质企业。按照这个模式,赚钱是必然的,只是需要耐心。
请问你天天频繁换股,市场给你奖励过什么? 长期弄一个优质企业肩外的恋人,你可以专心用技术做踢,不用担心股票下跌,因为下跌你可以低吸,你用担心上涨,因为反弹可以高抛,无论股票涨还是跌,对于你来说都是降低成本的机会,你已经对涨和跌没有什么喜好,技术已经成为降低成本的工具,市场的波动成为降低成本的正面因素。拿住一个长期具有巨大价值的公司,而且成本越来越低,而且你从来不打算卖出孔升延,这种方法真的让庄家闻风丧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