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补钙!看看你吃对了吗?-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

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补钙!看看你吃对了吗?-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


广告推广
豆制品家族可谓庞大,
从非发酵的豆腐、豆皮、腐竹
到发酵的腐乳、豆瓣酱等等,
在日常饮食中几乎离不开豆制品。
虽然都是大豆制成的,
但是每种豆制品都有不一样的“补”!
带你明白吃豆的营养专家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 朱毅

补钙冠军:豆腐、豆干、豆皮、腐竹等
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2%~95%,不含胆固醇马基的徒弟,适合“三高”人群及动脉硬化患者食用;其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可预防骨质疏松。
不同豆腐吃法不同,北豆腐适合煎炸、做馅;南豆腐适合凉拌、红烧、做汤。
豆干是豆腐的再加工产品东方辉针城,它含有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豆皮含钙等多种矿物质,有助预防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
腐竹由豆浆加工而成,富含蛋白质,谷氨酸含量是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其中的磷脂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不过,腐竹热量较高,100克干腐竹含有459千卡热量清宫游记。

膳食纤维高手:毛豆、豆渣
毛豆在大豆未成熟时收获,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年雪宾,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助降低血压、胆固醇;脂肪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能改善脂肪代谢。毛豆含钾量高,夏天常吃可弥补因出汗导致的钾流失,缓解由此引起的疲乏和食欲下降。
毛豆食用方法多样,除了加盐煮着吃重生不良千金,还可将剥好的豆与腊肉、豆腐干等一同炒食。不过,对黄豆过敏者不宜多食。
豆渣是制作豆腐或豆浆时过滤所剩的渣,高纤维、低脂肪,对肥胖症、高血压等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用豆渣来做馒头、炒鸡蛋等,营养互补、口味绝佳。

维C高手:豆芽
大豆发芽后妖兽帝国,维生素C含量增多,每100克豆芽中含9~21毫克;部分蛋白质会分解为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更有利吸收。
豆芽适合久炒,最好和肉一起吃,如肉丝炒黄豆芽、水煮鱼等。

矿物质能手:发酵豆制品
(豆瓣酱、豆豉、豆腐乳等)
大豆发酵后,不仅能产生B族维生素卡拉肖克·玲,任珈锐蛋白质也变成了易消化的多肽和氨基酸,味道更鲜美。此外,可溶性矿物质增加2~3倍。有些发酵豆制品含有豆豉激酶,有助抗血栓。
豆腐乳是常见的增味小菜,豆瓣酱可用黄瓜等蔬菜蘸食。
购买豆制品时,可通过感观鉴别,合格产品的色、香、味正常,无杂质鲜于贞雅。不过,保险的方法还是到正规商场、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
声明:本微信公众号(fjfood1981)部分文章因转载众多,万家灯火无法确认原始作者的,仅标明转载来源丽婴十八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三道眉草鹀,如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编辑:蔡淑坤
-----------品牌合作推荐----------


关于我们: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于1981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全省性食品行业管理组织,为4A级协会,业务隶属省经信委,拥有一支由200多位教授、高工以上食品各分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防务新时空,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协会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委托评价机构”,省经信委与省财政厅认定的“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福建省食品行业团体标准制修订单位;协会成立协会会员企业技术诊断工作委员会;开展福建省食品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科技成果评审;制定福建省食品行业商品包装装潢备案管理办法;举办的各类专业培训班、研讨会、论坛;向政府相关部门推荐行业名优特新产品,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服务就做狐狸精。
会 长:郑宝东
秘 书 长:林玉明
联 系 人:蔡淑坤13809554627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金榕北路52号2层202
邮箱:1771308122@qq.com

版权问题 | 商务合作 | 项目咨询 | 读者投稿
电话 | 微信号: 1380955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