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信息港不潜水还怎么愉快地喝酒?-潜水游世界

不潜水还怎么愉快地喝酒?-潜水游世界


这是潜水游世界第3977次分享
潜水前夜不能饮酒过量,这是潜水员都知道的道理。宿醉潜水可能导致不能做耳压平衡,还有一说可能增加患减压病的几率。关于潜水后饮酒众说纷纭,一般也是不建议喝酒明日黄花造句。之前发出的潜水行程难畅饮:饮酒和潜水减压病中的测试得出了有悖于所有潜水培训机构和潜水安全机构的传统理念。潜水后饮酒者急性减压病的发病率26%,明显低于潜水后不饮酒者74%(P<0.001)(结论令人诧异),详情戳上面给文章蓝字链接。
不潜水还怎么愉快地喝酒?难道酒后潜水=酒后驾车?
出处/蓝旗潜水俱乐部(flagbluediving)
潜水与喝酒的话题总能让绝大多数潜水员膝盖中箭李洪绸,到底潜水员能不能喝酒?喝酒会对后继的潜水产生怎样的影响?喝多少大家才能愉快的玩耍?下面这篇文章能给你想要的答案!
本次沙龙主题“酒后潜水=酒后驾车?”
主讲:蓝旗水肺教练李自洁(L)、Sarah(S)
酒后潜水与减压病
L:今天我们聊的话题是“酒后潜水=酒后驾车?” 开车的童鞋都知道:酒后驾车=罚款1000至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那么酒后潜水呢?
S:虽然在潜水中,我们并没有严格规定说是否可以酒后潜水,更没有任何处罚手段。但这并不意味着酒后潜水是可以被大家推崇的。
L:现在出去参加行程,大家晚上休息的时候也会喝酒。毕竟长夜慢慢,无心一个人睡觉,那么喝点酒可以放松固执造句,愉悦心情。久而久之,喝酒基本上变成了潜水活动的一部分。那么潜水前喝酒真的好吗?
S:通常潜水之前或潜水之后饮酒更容易使潜水员患上潜水减压症。

大家可以看上图的最后一行,(这是华盛顿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他们收集整理了1989年至1994年期间潜水员警报网(DAN)记录的所有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进高压舱治疗的潜水减压症病例,并据此进行分类分析),我们可以看到总计2499件的DCS案例中有38.9%的童鞋曾在潜水前一天晚上饮酒。
L:大家都知道,减压病是因为潜水时上升速度过快,体内吸收的氮气来不及排出,在身体诸如:关节等部位产生气泡,进而导致的。而喝酒后潜水更容易造成减压病。
S:归根结底,饮酒容易引发潜水减压症是以坚实的生理学原理为基础进行的推测。有好几项假定机理可以推断出酒精可能会增加罹患潜水减压症的风险。
L:首先酒精会导致尿频和脱水(Brylske, 1994; Dovenbarger, 1988; Smith, 1993),减少血浆的液体体积,改变氮气的吸收和消除规律(Brylske, 1994; Aharon-Peretz et al., 1993),这就构成了一项减压病的诱发因素。具体来说酒精其实是一种利尿剂。喝酒会造成脱水是肝脏在分解乙醇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水,加之我们潜水时呼吸的是干燥的空气,多次潜水后都有可能造成慢性脱水。而传统的减压模式是以正常的血液循环输送惰性气体往返于组织间这一情况作为假设前提的。脱水会减少可用来进行气体交换的血液量,减缓气体排出体内的速度,因此脱水被认为是一项减压病的诱发因素。
S:再者,酒精会降低人体血糖水平,而血糖的降低会减少潜水员的能量。潜水是并不是一项轻松的运动,喝酒则可能使潜水员更容易疲劳!大家都知道潜水后过度疲劳是减压病的症状之一,所以酒后潜水会影响对减压病的诊断,这也构成了潜在的风险。

酒精与判断力
L:酒精在血液中的排出是很缓慢的。每个小时血醇的减少量为0.015%,即便血液中已经没有酒精,但是酒精所带来的影响却可能长达一天。这会影响潜水员的判断力、反应能力和集中力!一些研究表明,酒后的影响可能会在饮酒后持续长达24小时。我们暂且不管血乙醇含量的高低,如果一个潜水员在饮酒后觉得疲劳,无法清晰的思考,显然他就应该中止当次潜水廊坊一中。
酒精与温度保持
S:酒精会使我们对寒冷更加敏感。一个潜水员如果前一夜喝了酒,那么他体内的酒精会使他更容易感到冷大沥人才网。这是因为酒会抑制血管运动中枢,使皮肤血管扩张而导致大量热能损失;而寒冷是造成减压病的另一个重要诱因。
L:酒精会降低表面张力,容易使气泡集结、稳定和增长(Brylske, 1994; Eckenhoff, 1989)。潜水百科上说:潜水后马上喝酒会使微血管扩张,可能加速氮气的排出,短时间内更容易在体内形成微气泡。
喝酒已然成为潜水文化的一部分
S:现在大家已经了解到喝酒对潜水所造成的影响。但是实际的潜水行程中绿丰家园,我们大家其实很难做到。大家可能也都听说过一些潜水的传统,比如AOW的结课仪式是在水下喝啤酒,DM的结课仪式是用呼吸管喝酒金锋团队。包括我和李自洁参加PADI教练班培训的时候,我们的教官也会每天和我们一起喝酒,喝酒几乎已经成为潜水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潜水长毕业“仪式”
控制饮酒、安潜潜安
L:如果没法避免,我们起码应该学会有所控制。就连很多船宿公司会对醉酒有明确的规定。澳洲的船宿公司,Mike ball dive expeditions就规定,24小时内最多只能喝4杯酒,如果客人要求多喝七台河信息港,那必须放弃第二天的晨潜。包括我们今年12月底圣诞期间会有加拉帕戈斯的船宿,我们选择的船宿公司,虽然没有对饮酒有明确的规定,但他们会建议潜水员不要宿醉后潜水,并要求潜导进行管控。
S:不管潜店或者船宿公司是否有这样的规定弹珠传说2,作为一个潜水员,为了自己的安全以及潜伴的安全魅族迷,我们都应该尽可能的控制潜水期间的饮酒。
L:当然了,我们潜水后的最后一天通常还是可以放开玩一下的。

问答环节
问:有人提过喝酒对氮醉的影响吗?理论上都是作用在神经系统上。
答:酒精的摄取会加重对氮醉的影响。如果血液中酒精浓度增加,脱水氮醉同时发生杨贤江中学,会降低潜水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得一些原本可以预防的问题甚至事故发生。DAN声明,酒精会影响人在水底的行为能力、集中度和判断能力。而且会掩盖减压病的症状直到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变为零。我们说潜水不是精确的科学危险美学。很多理论都是模型或是不断从经验里总结出来的。
问:喝酒对自由潜的影响呢?
答:自由潜的情况和休闲水肺还不太一样,喝酒可能会造成MDR(哺乳动物潜水反射)启动更困难,所以连续的自由潜训练或课程期间最好滴酒不沾。
另外,船宿潜水由于连续多日的每日多潜,体内积氮会比较多。上船的时候尽量不要背着装备爬梯子,潜完不要立即躺倒或睡觉或久坐,以保持身体的血液循环的通畅。
问:SEX对潜水有影响么?
答:我们发现运动对潜水的影响,无论床上还是床下,对减压具有预防和诱发作用。这样说似乎很矛盾对不对? 具体要看运动和潜水的相对时间关系:潜水前的12小时以上,进行剧烈运动,具有预防减压病的效果;但若是在潜水前才做剧烈运动(几小时内)反而容易诱发减压病。关于这方面的假设是“蛋白质的生成有助于预防减压病”,但潜水不久前的运动,则可能促使形成气泡的气体微核数量增加……尽管这些研究很有意思,但研究中提出关于运动和潜水的关系仍无定论,运动会改变和加速循环,因此蝉蛹的做法,应该会影响惰性气体的吸收和排放元骏豪。一般我们认为:在较大的深度/潜水的活动期间(潜水初期)运动可能是一项诱发因素,因为潜水员吸收惰性气体的速度会比较快;而在安全停留/减压停留期间,温和的运动(四肢稍微动一动)可能有助于排出气体。另外,有多项研究指出:潜水后立刻剧烈运动,会提升罹患减压病的几率。其中一项假设是运动会产生暂时性的低压区,有助于气相脱离。另一项假设是在剧烈运动期间,血压会增高,因而会促进气泡从循环系统的静脉侧移动至动脉侧。
长期的看,运动使体魄更强壮更健康,所以说有预防作用;但换另一个角度,潜水之前或之后马上剧烈运动是不妥的,容易诱发减压病嘉畅园,包括冲澡!上水后不要马上冲热水澡。当然这些都是相对的,不是这样就一定会得减压病,而是说增加几率。
具体到你的问题:要晨潜的话,晚上可尽兴,早上就忍一忍比较好。
问:也就是说上水之后不能洗热水澡?
答:不是不能洗热水澡,而是最好不要马上洗,稍等会,喝口水歇口气再洗。说到喝水,其实可以建议大家潜水前多喝点水,补充充足的水分,特别是前一晚喝过酒,如果半夜或早晨醒来一定要多喝点水。
问:除了增湿器,还有没有办法解决水底口干的问题?
答:用循环呼吸器,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SCR或CCR,呼吸的气是暖的湿的。开放式的压缩空气是干冷的,容易口渴。省钱的办法是带包拧盖果汁。
至于性冷淡这个话题的争议太大,敬请自己揣摩
点击?这里,购买美亚保险

蓝旗潜水
延伸阅读 戳标题
有必要吗?安全停留还不够?水谷幸也Deep Stop降低减压病风险?
潜水千万别逞强,多次下潜小心减压病--生命的教训系列
如何应付减压病--身体不适症状问答
潜水后等多久坐飞机才安全?
潜水游世界行程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行程,点击蓝字下划线查看行程细节)
7月21-27日印尼科莫多船宿(已满)
7月28-8月5日巴厘岛考证升级(已满)
9月24-30日印尼图蓝本林青水摄班(仅余2位)
10月1-8日马尔代夫船宿包船(已满)
10月2-8日Anilao考证、刷瓶、水摄(热招)
10月17-30日墨西哥观大白鲨+坎昆洞潜(热招)
11月30-12月5日 薄荷欢乐考证(热招)
17年12月30日-1月6日Romblon微距水摄进阶班(热招)
18年2月16-20日/21-25日斯米兰船宿(热招)
18年2月20-27日春节印尼四王岛船宿8天7晚船宿(热招)
18年4月1-5日/6-10日斯米兰船宿(热招)
18年4月26-5月2日 图巴塔哈船宿(敬请期待)
往期精彩文章点击蓝色标题查看
去东南亚考证/进阶哪里好?四大热门海岛大PK
学潜水前要不要会游泳?
潜水到底有多危险,既有多少种死法(超长超值)
又爱又恨的大流:适合放流的潜点,技巧和装备
这些事,只有潜水的人才知道
娶一个潜水女的十大好处
千万别(yao) 爱上一个潜水员!
一滴防晒乳,杀死整片珊瑚
这里鲨鱼"成群", 潜水员却痛不欲生
担心错过精彩文章和优惠套餐/装备,赶快把我置顶吧!树龙虾?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微信立场。对内容有任何疑问,请谨遵专业人士叮嘱。任何版权问题,请随时联系。

潜水游世界淘宝店铺:
divetheworld.taobao.com
服务号二维码


私人微信divetheworld_b
客服:400 678 1632
邮箱 divetheworld@126.com
欢迎投稿合作赞助
戳原文,开始潜水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