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高尔夫视频不敢碰一切物体的「静电季」又来了!3招让你的冬天不再“炸毛”-毛发健康咨询

不敢碰一切物体的「静电季」又来了87式军服!3招让你的冬天不再“炸毛”-毛发健康咨询

冬季的干燥里
人们对毛衣是又爱又狠
穿上很暖,但是一脱下来是“电量十足”
常听到妹子的毛衣发出噼啪的声音
夸张一点,还伴着蓝光

其实不止是毛衣,梳头发,摸门把手、拉铝合金窗户,甚至开水龙头时,手都会感到触电似的刺痛,这些都是静电导致的。
为什么会产生静电,如何避免茶树菇炖鸡,有什么消除的办法吗?
为什么感觉像“触电”
静电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在干燥和多风的秋天,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碰到这种现象:晚上脱衣服睡觉时孔书英,黑暗中常听到噼啪的声响,而且伴有蓝光;见面握手时,手指刚一接触到对方,会突然感到指尖针刺般刺痛,令人大惊失色;早上起来梳头时,头发会经常“飘”起来丹阳房产网,越理越乱;拉门把手、开水龙头时都会“触电”,时常发出“啪、啪、啪”的声响,这就是发生在人体的静电。

接触性静电:不带电的物体接触带有静电的物体时,电荷从高电势处移动到低电势处,像水往低处流一样,于是不带电的物体就产生了电。
干燥的室内往往是“电荷纷飞”的高危地带,由于空气湿度小,化纤衣物、地毯、坐垫、墙纸等受到摩擦许黎丹,都会产生静电。
冬天静电的危害
冬季由于空气湿度低,再加上人们常与化学纤维质地的内衣、地毯、坐垫等接触摩擦,就会导致身体积累静电空中怪车。这些电虽然没有“摸电门”那么可怕,电力也不容小觑。
屁股在椅子上一蹭就可能产生1800伏以上的电压,而听到噼啪声时已有上万伏的电压了。
静电看起来是件平常的小事儿,但其对人体的伤害也不容忽视。
1皮肤水分流失
静电在人体周围可以产生大量的阳离子荣昌人才网,使皮肤水分减少,进而使皮屑增多一汽大众高尔夫视频,更容易诱发皮肤瘙痒。
2严重时会灼伤人的皮肤
带静电的物体极易吸附灰尘口红森林,电视机荧光屏上大量的静电荷,对灰尘有很大的吸附力,这些灰尘也可能落在人体皮肤上,灼伤皮肤。
3携带有害物质
静电吸附的大量尘埃中含有多种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人体吸入后会影响健康。
4加重心脏疾病
在临床上,当某些人病危时,可能使用一种电击的方式挽救病人生命,因为对心脏电击能除颤。可见一定量的电流能起到救人的作用,但是正常的人并不需要电流。若是人体所带的静电在数千伏甚至万伏,它会严重干扰以至改变人体内所固有的电位差。

特别是影响到心脏的正常工作,有可能引起心率异常和心脏早搏李利珍。冬季有1/3的心血管疾病与静电有关鬼道子,查不出病因的心脏病人、神经衰弱的人十之八九是因为长期受静电干扰所至。
3招远离静电烦恼
要想对付静电,最好做到以下几点:
1从源头减少静电的产生
尽量选择棉、麻、丝等天然纺织物做成的内衣、床单、被罩等,少穿化纤质地的服装。
卧室内尽量不放或少放家用电器,避免人体与电器在近距离产生电场而碰触起电。
看电视最好距离电视机2米以上,使用电脑、手机时尽量离远些。
2减少静电积聚
可采用增加室内湿度的办法,在地上洒点水、放一盆水、打开加湿器都是好办法。
使用电气设备前,简单地用清水洗手、擦干回梦游仙简谱,也可防止静电吸附在人体上。

3释放静电
用钥匙等小金属器件或绝缘的抹布先碰触一下可能会引起静电的物品,再用手触碰,就不会被电到了。
小提醒:对付静电,我们可以采取“防”和“放”两手。“防”,我们应该尽量选用纯棉制品作为衣物和家居饰物的面料,霍晓红尽量避免使用化纤地毯和以塑料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电。尽可能远离诸如电视机、电冰箱之类的电器,以防止感应起电。“放”,就是要增加湿度,使局部的静电容易释放。当你关上电视,离开电脑以后,应该马上洗手洗脸鸣鸿刀,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巴拉松。在冬天,要尽量选用高保湿的化妆品。常用加湿器。有人喜欢在室内饲养观赏鱼和水仙花也是调节室内湿度的一种好方法。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