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尺八不是所有的动物都会放屁哦,反正鸟和树懒不会啦-科普知世界

不是所有的动物都会放屁哦,反正鸟和树懒不会啦-科普知世界

人类每天平均要放屁10-20次。那么动物们呢?所有的动物都会放屁吗蓝闺?实际上,并不是所有动物都会放屁。阿猫阿狗这些哺乳动物大都会放屁。但是也有例外,比如世界上最懒的动物——树懒虽然也是哺乳动物女流姐,但它们就不会放屁。
还有一些动物,比如蜘蛛会不会放屁,谁也不知道劳瑞侯登。今天我们就来解答这些会让你咯咯笑个不停的问题。
屁的味道和数量与什么有关?

动物们放屁的频率李绮虹,以及屁的味道取决于很多因素冷凰天下,比如健康状况,它们吃过什么,肠道细菌种类,以及肠子的长度。
如果动物吃了纤维含量高的食物,那它们放屁的次数就会更多。
比如,马是食草动物,它们的消化道里有大量帮助消化的细菌,这些细菌会产生巨多气体。再加上马的结肠很长,大约有3.5米,因此它们有足够的时间囤积屁。
如果它们吃肉,那么消化肉的时候就会产生更多的硫化氢,因此屁里就会有硫化氢的臭鸡蛋味。
鲸也会放屁,而且它们的屁也是超大个的,经常被无聊的人类拍到。曾经有追着鲸跑的科学家被屁喷到狂魔宠女。他们表示鲸的屁味道很销魂。

海中容嬷嬷

海葵没有屁屁。其实这么说也不对,正确的说法是,海葵的屁屁和嘴巴是同一个,它们管吃的地方也管拉迸溅的读音。这个多功能的通道就叫做口盘(siphonophore)。想想看如果你的屁屁和嘴巴是同一个会怎样!
画面太美不要细想。好在帝王蝶海葵的消化道也很简单,并不会拉出和你一样的便便。海葵的消化腔,也就是它们的胃里有一种叫做枪丝(acontia)的针管,它们会分泌消化酶,会像容嬷嬷那样把被拖进来的食物一顿乱扎冯天魁。

▲枪丝就是最下面这些方便面一样的东西
被扎碎,消化后的食物残渣接着又通过原来的通道被丢了出去。这个过程非丹桂香胶囊常快,只需要15分钟。
如果海葵受到威胁一尺八,它就会把容嬷嬷的枪丝吐出来自卫。不过这个过程里没有任何气体产生。是的,海中容嬷嬷并不放屁。
悲伤到无法放屁

犀牛放屁本来是很大声的上交高金,而且因为犀牛吃草的缘故,它们的放屁频率很高男女内参。瞿天临
但是由于盗猎和栖息地消失,近年来犀牛的数量不断下降,它们惊人的放屁声也慢慢听不见了。
鸟才不放屁

如果你家的鹦鹉骂你,“你放屁”,你千万不要回嘴“你才放屁”,而要默默承受。因为它说的对,你们人类会放屁,它们鸟鸟是从来不放屁的。
鸟不会放屁,这是因为它们的身体里缺乏产生气体的细菌,和会放屁的动物完全不一样。而且鸟类的消化时间很短,食物还没有怎么折腾就被排出去了。所以你是不可能听到小鸟放屁的。
目前为止的文献中,只有一个叫做 Alan Richard Weisbrod 的康奈尔大学研究生表示见过他养的冠蓝鸦放屁苦心孤诣造句。
他在1963年的这篇论文中写道,据他观察,有一次他的冠蓝鸦在拉屎的时候,它的屁屁里冒出了一缕白色的轻烟。但是其他人认为这只不过是便便里的水蒸汽而已。
懒到屁都懒得放

树懒虽然是吃植物的,但是由于它们的消化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而且肠道细菌非常简单,因此它们的身体里不会快速产生大量气体。
消化产生的少量甲烷会被树懒吸收,然后通过呼吸喷出去。
它们居然也放屁
你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