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顷等于多少平方米不如去这些人少景美的地方谈诗和远方 与其在网红景点看后脑勺-乱峰户外俱乐部

不如去这些人少景美的地方谈诗和远方 与其在网红景点看后脑勺-乱峰户外俱乐部

坐“开往春天的列车”穿行漫山花海、去洪崖洞体验现实版《千与千寻》、到“爱情隧道”秀把恩爱……这个五一假期,去网红景点“打卡”成了热门之选。可是,不少人乘兴而去,却败兴而归,最后大呼“被骗”。因为,众景点不仅人满为患,而且许多地方的景致与网传照片相去甚远。
(理想很丰满)
中新网微博都报道了!

看铁轨从高大严密的树墙中穿过,不知道通往什么秘境……神秘、浪漫,这是命中注定要成为发朋友圈装逼网红景点。
(现实很骨感)
但是今年江宁公安的警察蜀黍在微博劝大家别去了,并附上了他们拍的没有滤镜和后期的“素颜”照,就一条铁路两排树,却有数不尽的游客和垃圾,确实让一切诗情画意幻灭,实力“拔草”。

不知从何时起,网红风刮到了旅游圈。这些“网红”景点,一开始籍籍无名,但贴上花样标签后,似乎便有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气质。不排除其中有些景点确实别有韵味,但更多的爆款景点则纯属滤镜下的“看上去很美”。它们之中,有的徒有噱头,卢驭龙热衷于炒作“最小山峰”、“最美小镇”、“最美栈道”,结果费劲寻觅过去一看,不过平平无奇;有的专注蹭热点,小“西藏”、小“九寨沟”、江南“川藏线”等屡屡曝出,但现实差距却远远不止“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对比;还有的独辟蹊径,以“不得不去的冷门美景”等激起大众探寻“新大陆”的冲动,但事实是那儿真的“很荒”,基础设施一应俱无……风起潮来,网红景点大有挤爆、炒糊的节奏。


“本想玩一把小众,却不小心又从了众”——追捧“网红”景点的尴尬,折射出旅游市场之虚。
与其在网红景点看后脑勺,不如去那些人少景美的地方,谈谈诗和远方……
相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更推崇有品质、有格调、有意趣的极致旅行。
我们相信,旅行如同世界万物,终究需要一颗追求极致的心,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
最佳目的地榜单

|| 甘肃·甘南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与青海、四川毗邻,对于大多数旅行者来说,甘南并不是来甘肃旅行的首选,对于它的了解也大多是来源于冯小刚的电影《天下无贼》和约瑟夫·洛克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的照片。但作为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甘南不仅有着广袤壮美的高原风光,浓郁的藏传佛教文化风情也是十分值得你前往一看。

每年五月,甘南绿草如茵、格桑花遍地盛开,是感受高原春色的最佳时节。你可以去寺庙中触摸沧桑的转经筒,感受藏民朝圣的虔诚,也可以去拉卜楞寺,听听激烈而精彩的辩经,还可以去宛如世外桃源的郎木寺,看白龙江静静流淌……无论哪种方式,在甘南你都能找寻到独属于藏区的味道暗黑3彩虹关。

拉卜楞寺是藏民们心目中的圣地,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也是甘南州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因《天下无贼》在此取景拍摄而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到来。拉卜楞寺所在的夏河县城海拔2800-3000m,若你有高反情况,可以这里稍做适应。

郎木寺是四川格鲁派寺庙达仓郎木格尔底寺的简称龙潭水乡,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和赛赤寺。值得一提的是,甘南地区的天葬就是在郎木寺进行,并且允许游客参观。郎木寺天葬台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在天葬台周边的山顶,各色经幡嘛呢随风飘动,成群的秃鹫在盘旋飞转,想要观看神秘的天葬仪式,来这里是最好不过的。


|| 西藏·阿里
在许多旅行者的心中,只有去一趟西藏,自己的旅行之路才算完整。5月,西藏迎来一年中最神圣的藏历四月——萨迦月,其中藏历四月十五,西藏各个角落都会庆祝盛大的萨噶达瓦节,传说这天正是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得道、圆寂的日子。而西藏阿里——众神之神山冈仁波齐的所在地,吸引了众多信徒不远万里前来朝圣,同时也成了游客们体验西藏特色文化的胜地。

冈仁波齐在藏语中意为“神灵之山”天字号大纨绔,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北部,是冈底斯山脉主峰,6000多米的高度在西藏山峰中并不算出众,却是众多宗教公认的神山。对于不少藏族同胞而言,去冈仁波齐转山、转水、转佛塔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信徒们秉持着坚定的信念韭黄炒肉,认为转冈仁波齐一圈一公顷等于多少平方米赴汤蹈火造句,可洗清一生罪孽,转十二圈则可免受地狱之苦。有生之年,有幸得以见到此番虔诚壮观的场面,也是不少旅人的心愿。

阿里还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这片平均海拔高度4500米的藏区腹地包罗万象,有着风格各异的风景,气势磅礴的雪山、静谧神圣的湖泊,在丰厚悠久的文化映衬下,时刻都能为来人送上新鲜的视角和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膜拜完神山冈仁波齐,还可以就近去往与冈仁波齐一湖相隔的纳木纳尼峰。纳木纳尼峰是喜马拉雅山脉主要高峰之一,山脚下便是著名的玛旁雍措和拉昂措等湖泊。

其实在阿里这片土地上,无需特意寻找著名的景区景点,单是在阿里的道路上自驾舞女悲歌,追逐着朝阳与晚霞,体验天地间任你驰骋的酣畅,便能收获无数视觉盛宴。


|| 新疆·库车
库车北依天山,南接塔克拉玛干沙漠,古称龟兹,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东方艺术瑰宝——龟兹文化的发祥地,素有"西域乐都"、"歌舞之乡"、"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

古龟兹国,遗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有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这样的自然景观,更多的是比敦煌的历史还早几个世纪的克孜尔千佛洞这样的文化圣地烽火情天。就连库车县城内,也常常可见古老的烽燧遗迹屹立在街道一旁,令人感叹。

在库车,以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遗址、库木吐拉石窟、克孜尔千佛洞为主线的龟兹文化和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线,让游人感受到丝路文明的独特魅力;以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等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线,则让游人得以饱览天山南麓壮美瑰丽的景象;以库车王府、老城文化街区、古民居等为主的民俗风情旅游线,以林基路烈士纪念馆、阿格乡栏杆村等为主的红色旅游线,更让库车这座昔日安静的边陲小城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
更有全长561公里、横穿天山,连接南北疆,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独库公路。独库公路从茫茫草原翻越雪山,到达库车火热的沙漠戈壁,每年只有5-10月份开放通车。这里没有旅行团的喧闹,这里的住宿价格和用餐相当便宜,羊肉、饭菜价格很地道,也很正宗。没有亲自走过的人,不会领略到它的美!


|| 浙江·江山
在浙西南边陲,有一座隐世小城,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美得低调,却处处让人惊喜。它有个极为霸气的名字——江山,有江有山,亦如人有柔情也有硬朗。这座城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千年古道依然安在,古老婺剧鲜活如昔,浮盖山顶的星空仍旧可以遥想,隐藏在村落里街头老店尚未没落……一句“千年古道,锦绣江山”,也道不尽江山如此多娇。

江郎山是中国最美九大丹霞地貌之一错嫁丑妃,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幽深的一线天、大段垂直的陡阶,其艰险绝不输华山。走在密林间,耳畔不仅有虫鸣鸟叫,还有清澈的十八曲山泉水,倘若足够幸运,云雾会随风而飘若隐若现,一不小心让你踏入仙境,真正做一回神仙,短暂忘却自己曾是凡人。

高耸的马头墙静静地矗立、时光被细细雕刻在每一幢古色古香、雕梁画栋的明清建筑之上。若你喜欢安静,廿八都正适合你。“晴不带帽,雨不带伞,行不出户,路不湿鞋”,廿八都的老街总能让我们找到故乡的感觉,那是一种真实而又安宁的生活,那是一种质朴而又和煦的温暖。最美不过清晨时分的廿八都,风华仿若出水,偏似一处烟云之地,恰似一方制宜水土。炊烟麝香,如履仙境,一尝人间烟火,甘露沁人心脾。行走在古镇老街上,揽尽这上百年的老屋,街头巷尾那岁月的痕迹让你有恍如隔世之感。

清漾三面环山,林山葱茏的山岭蜿蜒起伏,曲折盘旋,犹如一条青龙,故又叫青龙头。据说,清漾村是个风水宝地,它历史上曾出了几十个尚书进士,还曾是毛泽东祖居地、毛福梅(蒋介石原配、蒋经国生母)祖籍地。游走在清漾古村落里,历史的脉络仿佛触手可及,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个故事可娓娓道来。

仙霞古道不是海,却挤进“海上丝绸之路”之陆上通道。蜿蜒在崇山峻岭中,仙霞古道横跨浙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沿着仙霞古道徒步行走张彩苑,在崇山峻岭中蜿蜒,一路林木森森,伴着凉风徐徐,顿生一股浓浓的苍凉之感飞云峡。仙霞关是中国古代关隘,素有"两浙之锁钥,入闽之咽喉"之称,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走出去吧!
在春夏之交的美好时光,
去一些人少景美的地方,
享受一场极致之旅!
联 系 我 们
散客咨询:
萧然山手机/微信号:13486121314

独立成团、定制:
淼淼青烟QQ:503002108
手机/微信号:13957192491

电话咨询:
固定电话:0571-8605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