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e中兴官网不料“栽在这个不怕死的小老头手里” 劫匪小区作案-文明营口

不料“栽在这个不怕死的小老头手里” 劫匪小区作案-文明营口芬兰化



2016年2月17日下午2点多,孙德波从医院照顾父亲回来。当他把车开到地下车库时季风书园,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尾随一个挎包女子。孙德波想起车库里曾经发生过抢劫案件,就停下车注意观察。过了一会,两人都消失在拐弯处的电梯间,接着他就听到女子惊恐的呼救声。孙德波立即下车冲了过去,远远看到那名男子手攥着钱包、手机跑出电梯,奔向车库出口。
孙德波赶紧抄近路,堵住了歹徒,大喝一声:“抢劫犯!你给我站住!”
歹徒是个人高马大、身强力壮的小伙子,而孙德波已年过半百,身高才有一米七,比歹徒矮了半头。然而,孙德波并没有畏惧。
歹徒让孙德波让开、别管闲事,孙德波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与歹徒搏斗起来。几个回合下来,歹徒见无法挣脱孙德波的纠缠,掏出一把三十多厘米长的尖刀,挥舞着向孙德波扎去,孙德波的脸上被划出一道大口子,顿时血流满面范军的老婆。即便如此阴三儿,孙德波还是死死抱住歹徒不放抛砖引玉造句,穷凶极恶的歹徒又在孙德波后背上连扎数刀,拼命挣脱后逃跑。孙德波强忍巨痛,身负重伤又追出20多米,终因体力不支昏倒在车库出口的甬路上。

孙德波躺在病床上 图片来源:新文化网
闻讯赶来的居民看到满身血迹的孙德波马上报警,并叫来了救护车,立即把孙德波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孙德波身上有一处扎伤深及肺部飞来的花瓣,情况危急,医生切除了他的一部分肺,缝合了总长达二十多厘米的伤口。经过医护人员长达六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涉县信息港,孙德波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郑安仪
二十四小时后,公安干警将犯罪嫌疑人、27岁的贾某成功抓获。他交待,已在这个车库作案三次了。他说,咋也没想到会栽在这个不怕死的小老头手里!

孙德波的妻子(右二)收到见义勇为证书、慰问金和医药费。图片来源:新文化 记者 王强 摄
孙德波见义勇为的事迹见诸报端之后,长春市各界人士纷纷在互联网上、微信群中点赞称颂,许多市民自发去医院看望慰问,向英雄表示敬意。zte中兴官网长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立即派人送去十万元的医疗费和一万元的慰问金,并颁发见义勇为证书。

市民送来鲜花表示慰问 图片来源:新文化报
两个月后筱声咪,孙德波康复出院。出院后的孙德波动情地说:“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和政府及社会给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我一生的追求神仙学堂,今后我还要这么干,遇到坏人还要和他拼命!”这朴实的语言感人至深。
(综合长春文明网、新文化报等 责任编辑 陶恒)
快评
在生死考验面前,孙德波这样一个“小老头儿”却挺身而出,正面硬刚“人高马大”、手持凶器的歹徒。什么是拿鸡蛋碰石头,这就是!但是见义勇为不就是这样么,没有什么权衡利弊,只是义之所在,虽死无憾佩鲁斯的荣誉。(姚杰)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整理:徐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