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hsz不忘初心的情怀,是时间予他的礼物-嘉宇北部湾

不忘初心的情怀,是时间予他的礼物-嘉宇北部湾

青春

有人说“我的青春是周杰伦”无限英灵,有人说“我的青春是张学友、陈奕迅”,也会有人说“我的青春是老狼、水木年华”。青春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东西,但每个人拥有的却完全不一样会斯通集团。它们在你不知间来临,又在不觉间远去。

记得老狼曾经说:“青春是什么,它是荷尔蒙,是闪亮的的日子。”
他就好似一个美好青春的代言人,把青春谱成了曲,唱成了经典超级方程式。现在我们再去听,或许又是另一番滋味。
提及老狼蔡敏瑞,大家都会被他的名字拉回到那个校园民谣风靡的时代孙宇翱,羡慕校园里白衣飘飘的姑娘,羡慕嫩绿草坪上的吉他少年,羡慕那份纯真又无法名状的忧郁与孤独,而老狼代表了民谣最好的时代。
01
你迎风吟唱
露水挂在发梢
结满透明的惆怅
是我一生最初的迷惘
老狼于1962年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世家,母亲是中央广播交响乐团的团长,父亲则是中国航空航天部总工程师怀宁中学吧。考大学时因为家里的希望他放弃了哈工大的录取,而是选择北京联合大学无线电专业鳄鱼邓迪,而他的成绩比全校第二名足足高了260分通房生存手册。
而那时他的文艺倾向就已经明显披露武安之窗,马尔克斯、米兰昆德拉、普鲁斯特是他的拜读对象,直至认识了高晓松。

提起90年代初的校园民谣xdhsz,高晓松和老狼是分不开的两个人,他们在二十几岁的年纪麦趣鸡盒,唱着“女孩”、“同桌”、“兄弟”,他们在喧嚣的城市中哼着温暖的歌竞速车友会。
说着付出生命的誓言
回头看看繁华的世界
爱你的每个瞬间
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02
后来他们一起组了乐队“青铜器”九转混沌诀,老狼是主唱,然后就开始在北京各种地下摇滚音乐会与崔健、唐朝乐队、黑豹乐队等同台演出。余超颖
之后高晓松拉着他录了《同桌的你》,第二年就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那年他和高晓松硬是把各大音乐奖项横扫了个遍。

紧接着老狼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恋恋风尘》,发行20天便创下了23万的销售记录,是当年中国国内歌手发行量最高的专辑,而那首旋律缓慢、曲风清晰的《同桌的你》被收入香港红星公司制作的“红星一号”专辑中。
03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两人的珠联璧合犹如林夕和王菲、方文山和周杰伦临沭天气预报,不论是“你说这只是一段音乐冰尊觉醒,却让我在以后想念,说着付出生命的誓言”的勇敢,还是“露水挂在发梢,结满透明的惆怅,是我一生最初的迷惘”,还是“相信爱的年纪,没能唱给你的歌曲,让我一生中常常追忆”拉斯普金。
这些吟咏着的诗绿林七宗罪,从老狼低沉又温暖的口中娓娓道来,温暖了一代人的青春。曾有人说,我已遗忘我青春的模样大圈仔,但是老狼的音乐让我相信御妖至尊,我的青春也曾美好黄修源。

音乐里我看见了老狼又穿上了招牌式的耀眼的白衬衣,微闭着双眼,轻摇着身体,用20年如一日的温暖嗓音伽菲珈而 ,悠悠的唱着:“三月的烟雨,飘摇的南方,你坐在你空空的米店”。

这一次,倾听老狼的绝版青春
3月31日·嘉宇·北部湾
青春不散场,湘江永歌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