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网络共享不怒自威的魅力-张忠宝工作室

不怒自威的魅力-张忠宝工作室

不怒自威
不怒自威是一个优秀教师的必备素养,它包含了教师的信心、爱心和恒心昊凯,彰显了教师的控制力、领导力和凝聚力cbg倩女,是教师专业成长最应该修炼、最应该获得的能力。
同样是A班的教师,上课前老师来教室竟有三种待遇:李老师进教室后,学生的吵闹声一点都不减,老师只好大喝一声,才算安静下来;万老师进教室后,孩子们也依旧吵闹,但万老师轻轻敲一下讲卓,孩子们就安静下来;张老师进教室后第三天堂,脚步声就惊醒了还在吵闹的孩子,张老师走上讲台时,下面就已经鸦雀无声了,这便是不怒自威的魅力。
学校有一个班级特别乱,谁都不愿给他们班上课,自习课的纪律只要班主任不在,就乱成一锅粥,谁都不好使。我们做了一个行动研究,看看不怒自威,是孩子们了解了老师才有的效果,还是丰富内涵、底蕴造就的个人独特魅力一下子就产生的。这个班级的自习课我们找了三个年纪相仿、教龄相近,教学水平迥异的三个女教师看管,看看实验效果:A老师教学水平一般,管纪律是弱项,她一进教室,孩子们都没咋注意,继续闹廖阅鹏,她喊了几声,效果微弱,几分钟过后,教室里如没有教师一样吵闹,这节自习课就这样乱下来的;B老师教学水平比较好,但做班主任时间不长,管理能力一般,她一进教室,学生有点反应,特别是那些最淘气的孩子先静下来了,老师在教室里来回走了几圈,讲了要求,孩子们继续上自习,好景不长,多田薰几分钟过后,教室里嗡嗡声又起,看不出哪个孩子声音大,整体说话,偶尔还有大声嚷嚷的,老师大声强调几句,教室静一些,但马上就恢复乱象,这节课就这样在教师不停吆喝下维系下来,比A老师那节自习课有进步;C老师德艺双馨,自信满满克忧王,她说她有办法让这节自习课不一般,她一进教室,一句话都没说,环视了大家一下,孩子们立马静下来看她一眼,她又笑了一下,就走下讲台在教室里踱步,孩子们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敢造次,就认认真真的上自习,她走到那些她看起来好闹孩子的旁边就停下来,拍拍肩、指点一下孩子课桌上的书本,但依旧不说话叶世荣打鼓,就这样,45分钟自习课就在安安静静的环境下结束了,下课后,孩子们长出一口气win7网络共享,纷纷聚一起,研究老师的来路,不怒自威的魅力也在陌生的环境里奏效了闺门秀。
不怒自威到底是天生气质呢,还是后天习得的呢魏千雅?上面的案例告诉我们,不怒自威有天分潘启翀,但更多的是后天习得,基于学习、源于爱心、长于累积。一个没有底蕴、不学无术者,在多的“甚眼毛”也无济于事,孩子们最终会淘汰你的。
基于学习考呀呀,说的就是教师的专业成长。老师一天不学习,学生就会在课堂上洞察;老师一年不学习,学生就会从眼神里洞察;老师十年不学习,学生就会从背影里洞察强盗传奇!学习其实是显于言、隐于神、藏于形的行为,不是非得张口才会露馅,也不是非得对视才露馅,一个背影就会现出原形,教师真的是一天不成长就会被淘汰的职业。教师的学习力构成了不怒自威的学习情愫。
源于爱心,说的是教师的职业道德修为。老师是不是爱学生、是不是能包容学生、是不是处处为学生考虑,他的一笑一颦、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暴露无余,教师只要在学生面前出现双手遮天,他的内心世界就会被孩子们窥视的一览无余。教师的满满爱心构成了不怒自威的情感基础。
长于累积,说的是教师长年累积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浓的人文情怀。一个老师是不是有积累,孩子们在他出现的一刹那,就会猜出八九不离十,面对乱哄哄的自习课场面,老师的情绪一下子就会反馈出他的积累,他的人文情怀。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构成了不怒自威的底气。
教师是一个需要信度支撑的职业,不怒自威便是教师职业信度的试金石、是教师终生从教的底气所在。不怒自威是教师专业成长中管理素养的核心特质,每个教师都应该努力追求蛾蚋幼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