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co不留遗憾的台湾旅游线路——有物无宫:台北故宫博物院-毛毛游世界

不留遗憾的台湾旅游线路——有物无宫:台北故宫博物院-毛毛游世界

一辈子要去一次台湾,一辈子也许只会去一次台湾!要去,就不要留下遗憾!大陆看不到的遗憾:有物无宫之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馆老院长秦孝仪曾说:“中国之美野烟叶,美在文化艺术,文化艺术之美,尽在故宫”。一道海峡隔开了两个故宫博物院,两院孰优?应该说各有千秋,但都不完整。台北故宫博物院70万件藏品堪称中国文化艺术之宝库,北京故宫博物院超过了180万件的珍藏,同样无人匹敌窦唯烧车。但只有两院合在一起,才能是一个完整的故宫。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品包括清代 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皮炎宁酊,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分为书法、古画、碑帖、铜器、玉器、陶瓷、文房用具、雕漆、珐琅器、雕刻、杂项、刺绣及缂丝、图书、文献等14类北京要账公司。博物院经常维持有5000件左右的书画、文物展出,馆内的展品每3个月更换1次。



台北故宫博物院最知名的藏品有三件:翠玉白菜、毛公鼎和肉形石。此三件文物称为台北“故宫”的镇馆三宝。台北70万件文物,基本按照3个月一次的频率更换展品,而这三件文物却不会进入轮换名单,一直在展厅永久向公众展出。
1、翠玉白菜
翡翠白菜原是清朝永和宫的陈设器,相传为光绪的妃子瑾妃的嫁妆之一。白菜寓意清白悠闲大唐,象征新娘的纯洁。这棵白菜所用的物料细腻圆润、水头充分箭隐,工匠又根据原料的天然色彩雕琢出菜的白帮绿叶黄英姑,在嫩绿的菜叶上仍旧趴着两条小虫,一条是螽斯,一条是蝗虫,迎合了中国人传统的多子多孙的美好愿望亲亲八宝粥。

2、毛公鼎
毛公鼎姜雨晨,西周晚期毛公所铸青铜器田建民,清道光二十三年(1843年) 出土于陕西岐山(今宝鸡市岐山县)。 毛公鼎通高近54厘米,重34.5公斤,大口圆腹,整个造型浑厚而凝重,饰纹也十分简洁有力、古雅朴素,标志着西周晚期,青铜器已经从浓重的神秘色彩中摆脱出来,淡化了宗教意识而增强了生活气息。毛公鼎上刻的铭文却是当今出土的七千多件铭文青铜器中最多的,有32行,499字,记载了毛公衷心向周宣王为国献策之事,被誉为“抵得一篇尚书”姜山冷门。其书法乃成熟的西周金文风格,奇逸飞动铁肺歌后,气象浑穆,笔意圆劲茂隽晚间800,迈克尔奥赫结体方长。


3、肉形石
肉形石像是一块令人垂涎三尺、肥瘦相间的“东坡肉”。东坡肉形石出自内蒙阿拉善左旗,清康熙时供入内府赵青楚,现为中国四大奇石之一临颍教育网,色峰纹理全是天然形成博伊金斯,是一块天然形成的石头领队证怎么考,属玛瑙质玉髓,其矿物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肉”的肥瘦层次分明、肌理清晰、毛孔宛然,相信初次看到它的人不会把它当成硬邦邦的石头,都有一种想咬它一口的冲动,因为怎么看它都像是一块连皮带肉、肥瘦相间的东坡肉。无论是色彩还是纹理,都可以乱真。真正人间极品位面诚实商人,价值连城。

西周 散氏盘

王羲之 平安何如奉橘三贴

郭熙早春图

北宋 定窑 白瓷婴儿枕

北宋 汝窑 青瓷莲花式温碗

清 雕紫檀多宝阁方匣

清 象牙雕人物玲珑提食盒

清 象牙雕人物玲珑提食盒(局部)








不留遗憾强娶凤池吟!台湾直航环岛8日游,宝岛最著名景点一网打尽we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