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hell出售不盗号也诈骗!微博出现“高仿号”,你周围有人入局了吗?-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

不盗号也诈骗妻凭子贵!微博出现“高仿号”,你周围有人入局了吗?-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
久未谋面的旧友
突然在微博上私信你
让你帮忙转账购买高价机票……
谁能想到这是一个骗局

近日,网友吴小姐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吴小姐称有人高仿自己朋友的微博账号,然后通过私信联系她,谎称转账出现问题,让她帮忙垫付机票钱。最终,机警的吴小姐识破骗局,避免了财产损失。
吴小姐随即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和骗子之间的聊天记录,以提醒其他好友谨防骗局抹黑节。

海外好友发私信“求助”

秦某
“在不在?”
吴小姐
“怎么啦”
秦某
我的手机被国际漫游限了,“现在打不回国了”,你可以帮我拨一个国内的手机号码吗?
吴小姐说,秦某是她的小学同学,现在在国外,平常在微博上,也会发布他在国外的日常生活,定位地点也是对的,所以一开始对方的跨国“求助”并没有让她起疑心。吴小姐当即答复,让秦某告诉她号码,以及“大概什么事”。

秦某很快回复吴小姐说,让她联系一家航空公司的“沈经理”,“问一下预定的三张回国的机票预留好了没有”,并留下沈经理的电话。他还告诉吴小姐,机票是迪拜飞北京的山岸秀匡,报自己的名字给沈经理就可以周凯旋,“他那里留了我们的资料存档”,并一再叮嘱吴小姐“现在就联系”,吴小姐答应了下来。

谎称需借钱垫付机票款
按照秦某留下的手机号码,吴小姐拨通了电话。还未等吴小姐讲话,电话那边先介绍了自己是某某航空公司的沈经理福娃五连环,吴小姐报出了朋友的名字。然后龙芯中科,沈经理告诉她,朋友的机票已经预定好了,但还没有出票,“因为还没有收到汇款”。吴小姐赶紧通过私信告诉“好友”,沈经理让汇过去机票款19800元。
吴小姐本以为事情到此就算结束了,但没过多久,“好友”告诉她,转(账)几次都不成功,“提示‘转入的账户已经饱和’”饶河天气预报。“好友”让吴小姐再给沈经理打电话问问怎么回事崔秀珍。此时,吴小姐已经产生怀疑你最有才,但还是帮“好友”打了电话,沈经理回复说航空公司的官网出现系统问题,三天后可以汇款宏愿的意思,何孟怀也可以考虑改签。

吴小姐将沈经理的话回复给“好友”,之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好友”不同意改签杨蕙如,提出先把钱转给吴小姐,或者让吴小姐帮忙垫付一下机票钱吴靖萱。吴小姐询问他为什么不联系另外两个朋友求助蓝莓花园,对方说“他们的手机也被限制了”。听到这样的答复,吴小姐猜测,自己十有八九遇到了骗子,索性反“套路”对方一下webshell出售舒阅网。她质问“好友”,既然能上网,为什么不通过微信联系亲友大内低手?然后直接问他,是不是盗取了好友微博号的骗子。
见骗局败露,骗子拉黑了吴小姐。

高仿号骗局资金难追回

吴小姐将自己与骗子对话的截图发布在微博上,之后经他人提醒,才发现,和她对话的骗子饭统网,并非盗取了好友的微博号阴阳混沌决,而是使用了一个极其相似的高仿号。高仿号的头像照片,简介和主页显示的“所在地”“学校”等基本资料均与好友的一致,乍一看确实容易混淆,但骗子使用的高仿号,在好友的昵称后多加了一个“-”标识,不仔细辨别的确很难察觉到。
骗子使用的高仿号,多了一个“-”

遭遇微博高仿号诈骗的人不在少数
去年就有媒体报道过
仅在一个受害者群里
百余名受害者已被诈骗170多万元
这类骗局,追回受骗资金的概率较小

对此,微博平台发布消息
如果用户发现自己的账号被人冒用
可提交举报申请,保护自己的账号安全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
如果遇到不法分子
冒充真实用户注册高仿账号
(头像、简介一致,昵称稍做修改)
通过私信以代付机票款或托运费等理由实施诈骗
切勿轻易转账汇款
特别是以身在国外为借口
发来所谓汇款截图
要求提前垫付机票款、托运费的情况
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我们是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请您和您身边的人关注我们坂下麻衣,我们会及时发布预警提示,解密新型诈骗,宣传防骗技巧,接受咨询举报.微信号:lysfzzx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