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hell不惧路途远,只恨闻道迟-浑圆文化

不惧路途远,只恨闻道迟-浑圆文化



不惧路途远,只恨闻道迟
庄伴生
我是一位从小就对气功、养生及传统文化都很感兴趣的人,曾参加过很多的培训班学习,也喜欢查阅各种相关书籍资料琢磨自学。业余时间基本都是钻在这些爱好里,一个沉迷就经过了十几个春秋。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开始出现不良状况,才蓦然发现,这十几年的忙乎都只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没有收获任何实质性的东西,于是开始反省、总结,看来必须要一门深入了!
上半年的时候,经朋友介绍,开始关注“浑圆文化”这个微信公众平台,知道了浑圆山庄与浑圆桩功,经过进一步了解,非常喜欢桩功,站桩傻女歌词,只需要一平方之地,既能强身祛病延年iu银赫,又不会干扰别人,感觉特别适合我,于是尝试着自学站桩。
刚开始站的第一个月,“麻热胀”的功感特别好,心中窃喜,觉得以前虽然瞎折腾,但毕竟还是有些“功底”。一个月以后,可以一次站桩一个小时左右了,但问题出现了:站完以后腰部疼痛,发紧发硬,膝关节出现酸疼无力,随着这些不良情况出现,站桩就开始觉得别扭了,心里也不爽了,意识到必须要去浑圆山庄参加正规培训了。
在微信平台上看到几期培训班的消息,无奈俗事缠身,没有时间参加。电话里咨询有没有暑假期间的培训班,得知的消息是可能会有,就一直期盼着暑期到来。在等待的这些期间里,站桩也没敢坚持了,怕站错了起副作用。
2017年8月11日晚,我来到仰慕已久的浑圆山庄,打车只到翠岩禅寺,司机师傅就不愿意往山庄开了,路实在太烂了。无奈,只好扛着行李步行,走了一身汗啊。说实话,当时心里的第一印象不太好邹智文。到了山庄办公室登记手续办好,正好看到徐主任(微信里看过照片),徐主任看到我一身汗,就微笑打招呼说,辛苦了!我说,不辛苦,这条路确实不太方便走。他马上开玩笑说,求道的路注定是崎岖的!我脸上笑着,心里还是叫苦,当时也没细琢磨他说话,后来的私下聊天黑狱断肠歌,才发现徐主任的每句话都耐人寻味,也导致我每天都想私下和他聊聊天。
接下来安排的住宿,感觉还好webshell,房间虽然不是太大,但是收拾得很整洁卫生,应该是山庄负离子含量高的原因,一觉睡的特别香,把早上做动功的时间都错过了。早餐就是馒头稀饭赵舸,外加几个小咸菜,很简单和珅墓,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感觉吃的特别香。后来和徐主任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徐主任教导有方,食堂两位烧饭的师兄,都是徐主任的弟子,他要求弟子烧饭的时候,一定要感恩天地滋养万物,存感恩和欣喜之心,如果心情不好,就休息,不要烧这餐饭疯马秀,否则这餐饭会沾染不好的信息。我恍然大悟,由于以前看过《水知道答案》这类的资料,我对此深信不疑。
8月12日上午开课,我提前十多分钟就到了教室。教室很简单,没有任何音响设备,教室前面整齐的摆列好几排桌椅,后面留了一些空地,应该是留给站桩的吧,我当时心里这么想,后来开课发现,后面真的有好几位师兄站桩听课。八点三十分,徐主任准时走进教室,首先微笑向大家问好,感恩大家对山庄的信任与支持,并说,山庄的条件有限,希望大家多包涵。珍妮巴斯当徐主任聊到颜回“一箪食,一瓢饮,居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孔子赞叹颜回“所乐非穷通,所乐乃道也!”这个时候,我内心真的生发出惭愧之心,之前我还一直在心里计较山庄路况,食宿条件,教学条件等等,而忘记了此行真正的目的:求学!
第一堂课的前十分钟就把我深深镇住了,接下来的几天不管是课堂上还是课余,徐主任的每句话,我都认真琢磨。他讲解的观与照的理解与妙用,专注、觉察、正念的训练,都令我耳目一新。和他茶余饭后聊天,更是一种享受,他公案经典信手拈来,妙语连珠并直指我心。几天的时间里,我常常后悔自己来的太晚了!
主任的课件安排的特别好,以实修为主,理论上深入浅出,让人很容易记住,很容易入门。他在几天的课堂上,好几次讲过一句话:“大家别那么严肃,咱们是聚在一起聊天,我不是讲课,我只是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练功经验,你们也参与进来,多体悟。”感觉特别有亲和力,完全没有隔阂。我好奇心比较重,有一天课余问的多了,他笑着一挥手:“实修不够,多问无益,不如站桩去!”想想确实如此,便乖乖地站桩去了,这一桩,站的真踏实!
这五天的培训,是我有生以来参加的各种培训班里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这里,没有商业气息;这里,没有门派之争;这里,没有世俗势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修聚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用我们这期班的班长陈大哥一句话来说:“我们是浑圆一家亲,我们培训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同班同学之情天长地久!”
(忽然发现我兴奋的停不住笔了,最后说说我站桩的收获吧。)
收获一、深感姿势要领的重要性。第一堂课徐主任着重讲解并示范桩功的姿势要领,我就发现我之前的自学是错误的,按照主任要求的步骤站,一下就找到感觉。在第一天的上午站桩实修,我就轻松突破一次站桩一个半小时,下午就突破了两个小时,之前的腰、膝疼痛不适反应非但没有了日他仙人板板,整个人站完以后轻飘飘的,非常轻松,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桩王比赛那天,我一次突破了三个小时,虽然和桩王的八小时相比相差甚远,但我很开心,我已经超越了自我。
收获二、掌握了调息的方法及内循环外循环的妙用。以前习惯胸式呼吸董菲菲,总感觉提着气,站久了会感觉胸闷。现在站桩的时候,气能沉下去了,这几天站桩,大概站到二十分钟左右,就会不时地打屁,知道是在排浊气,感觉很舒服。
收获三、明白了动静结合的必要性默那英。以前站桩总觉得全身僵硬,不懂得调理方法,主任教的微调及桩功的辅助动功,感觉非常棒!能明显感觉站桩比以前松多了,很利于气机调和。
收获四、练功中的主次分明了。站桩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反应彭文乐,以前好奇心比较强,总喜欢瞎琢磨这种反应,那种反应是啥情况,甚至有时候会对有些反应产生负面的心理作用。主任说正常练功中的一切反应都是正常反应,身体好的,多些好反应,身体不好的,会有病灶反应,如同行途中有鲜花也有棘刺,少动心,多观照就好,不要因为这些花花草草影响了赶路。比喻的太妙了,受用手嶌葵怎么读!
收获五、心灵的洗涤。仔细想来,主任的五天课程,几乎有三天在讲心法,从浑圆桩到儒释道,时而严肃,时而调侃。用心听来,每句话都不是闲话,都能对应站桩中的各种反应,如武火文火的转换,假借与转念等,都是非常实用的方法。所有的法门,到最后都是修心,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意识到了,道以德显,心性德行不修好gameco,练到最后还是一场空,记得主任曾给我说过的一句话,分享给大家:练功不求功。本已具足,何用强求弹力素怎么用?只要把不好的习气祛除就好了。
此行不虚,收获太多了,所以感觉写不完。必须不能写了,怕主任调侃我是在写毕业论文,哈哈。
感恩山庄巴乌指法,感恩老师,感恩主任,感恩教练、班长,感恩所有付出的人!各位同修,四期微信群,天天见!
——庄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