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ime不爱穿鞋袜的宝宝该如何引导?-COMBABY新爱婴夏县中心

不爱穿鞋袜的宝宝该如何引导?-COMBABY新爱婴夏县中心
十个孩子九个是爱脱鞋袜的高手,刚套上的鞋袜,肥嘟嘟的小脚一蹭,小家伙又一次放飞了自我,家长的功夫又白费了……
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情况下并不允许孩子光脚毕国祥,那么家长又该如何引导孩子套上袜子、穿上鞋子,保护好自己的脚不受伤害呢?
不爱穿鞋袜的宝宝该如何引导?
蒙台梭利育儿经 | 2-3岁
专家介绍:周汉民,AMS美国蒙台梭利协会早教专家。十多年来,在中国传播蒙台梭利爱与和平教育,帮助父母用科学的方法育儿,广受全国家长好评。
按步骤指导孩子穿鞋袜
2-3岁正是宝宝语言的发展期,邢雅晨如果家长从事情本身与宝宝讲道理,宝宝是能够得到认知的。一旦道理能够得到实践见证,宝宝会更容易接受方西屏,这是此阶段宝宝学习的一种特征异世邪帝。
所以家长可以和宝宝讲解一下,为什么要穿鞋袜异界龙尊,实际上这是他在生活中必然的一种生活常识,父母可以可以给孩子做示范演练,并给孩子讲解穿袜子的步骤:先把袜子整理好口,再把脚伸进去,一套,就套住了,穿鞋的话,如果是毛毡扣的鞋,先把毛毡扣打开,左右脚的鞋放对,左脚往左脚往上套,拉上鞋跟,右脚也是一样。这样给宝宝示范过程的话纸船寄母亲,宝宝就会知道穿鞋的步骤是怎么样的,他就很快的学会了。
为孩子制定适合的日常规范
另外需要给孩子建立一种生活规范:如果在家,地板不冷的,孩子穿袜子就够了,那穿袜子就行了。冬天如果地板很冷的艾诗儿,需要穿一个室内鞋的日照钢铁厂吧,宝宝就需要穿上鞋。如果到外面去的话蜂蜜浓缩机,不管一年四季,哪个时候都需要穿鞋,外出首先要穿鞋百媚图。
家长要为孩子制定适合成长的规则,宝宝才能逐步掌握规则:知道什么时候穿鞋,什么时候不需要穿鞋。在规则底下,宝宝拥有自由,感到舒适,这是非常好的。
让孩子参与到鞋袜的购买过程
为了提升孩子执行规则的兴趣三界红包群,家长可邀请孩子参与到选购自己的生活用品中来。例如家长带宝宝去商场,如果孩子参与了购买自己鞋买袜子的过程,那么他穿鞋袜就会更积极34分局。
2-3岁的孩子蜀山绿袍,他自己是有能力去自己买鞋的,购买的过程孩子都已经知道的,当你带着孩子去商场购物的过程当中,很多时候孩子都会自己把东西往购物篮中扔,甚至也很乐于参与到买单、交钱的过程中utime,所以宝宝已经具备了初步的购物能力。
通常宝宝日常使用的东西,是自己买的、或者自己挑选的时候,会有一种自豪感,因为这事情是他自己做的,显示的是他自己的才能。穿着它给了孩子展示自己的平台。所以他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往往会比父母买给他的,表现得更为积极。
孩子的成长是融入自我生活的过程,有时父母可以换一种角度,通过孩子自己购买的形式,说不一定孩子就会爱穿自己选购的袜子和鞋,也将育儿难题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