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m不懂得退出的父母,养不出有出息的孩子-好妈妈管教孩子

不懂得退出的父母,养不出有出息的孩子-好妈妈管教孩子

01
上周五老家有事,我爸叫我弟请假回去苦儿修真。
中午时分,弟弟说车间主任不准假,今天晚班9点才能走,但那会已经没有回乡下的班车,但事出紧急必须回去,我弟就一句“请不到假”,一副无奈何。
后来不知怎么他按时回到家,原来是我爸电话给一个亲戚兼我弟同事苍井濑名,让他带着弟弟一起到车间主任那说明情况,最后得到假。
忍不住唠叨我爸极信通信,明明可以让弟弟自己想办法解决吗啡缓释片,凌宝儿他每次都大包大揽忙前忙后东奔西走,这样下去,弟弟什么时候才能成熟懂事?
应该让他自己想办法请假坐地吸土,我爸说来说去还是那一套:他还小。
是,还小,30好几的人冯坚妮,没有一点独立办事能力,作为父母能操心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后如何办?
同样是请假,同样需要麻烦亲戚,完全可以由弟弟自己邀请他去说明情况灵溪风景区,即便他想不出此方法,作为父母应该是教他方法,而不是代劳。
养孩子非常进化,就是一个渐行渐远、慢慢放手的过程。
但我们身边很多父母却不这么认为,青春期不许早恋,上大学孩子想学文父母偏说理科好,进入社会孩子想做这个父母让做那个;
好不容易有个合适对象挑三拣四考查祖宗八代,子女成家后想何时来就随时登门介入子女家庭生活。
熟悉的人都知道,这个弟弟最大的毛病就是不成熟没主见。
这里面有他自身的不足,更多的可能是因为父母不懂得放手家长会黑板报,永远把他拴在自己视线和能力范围之内,所以弟弟永远什么都做不好名门锦翠。
父母总觉得孩子还没长大,总认为对孩子的事包办和干预是因为他们“不懂事”“还小”,殊不知,这样下去即便年过三十也无法真正成熟,更别提顺利融入社会,挑起家庭重担。
龙应台曾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他渐行渐远,你站在路的这一端,看着他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然后,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把对孩子的爱藏在心底蹭饭网,放手,让他走,成长是孩子份内的事,让我们彼此相爱,又彼此独立。

02
有个做心理咨询的朋友,她说过一个故事:
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儿子快40岁,独生子,大专毕业就没认真上班过,进厂嫌晚班累、当保安嫌工资低、跑出租嫌来钱慢,几年下来手上空空如也,赚的还不够自己花,怎么办?
只能吃住靠父母,很普通的双职工家庭,就这样的情况鷇音子,还将一辈子的积畜全拿出来给儿子买一套两居室,帮他张罗对象,最终将媳妇娶进门。
原以为这下该安心过日子,谁知即便结婚生子他仍不长进,起初儿媳在超市上班,工资不高,勉强还能生活,时间久了也不愿出去上班。
老太太每天做好一日三餐,给儿子家送饭,一来二去年纪越来越大,做饭送饭不知哪天是头,于是问我朋友,这样下去怎么办?
朋友也好奇,问老太太平鱼怎么做,如果不送饭,会怎么样?
老太太说,那他们会叫外卖吃快餐,糊一顿是一顿,但是这样没营养孩子可怎么办?
原来在儿子结婚之前中航物业oa,经常玩游戏废寝忘食彩蚕,老太太就将饭菜送到房间电脑桌前。
这种奇怪的父母子女关系看似儿子没出息不争气,追根溯源,uniform还是父母愿意让他“啃老”所致,啃到父母年迈不能动弹才惊觉再没资本和能力让孩子啃下去。真的是孩子不愿意独立吗?
不是。别说成年子女,哪怕蹒跚学步的孩子,套着学步带也会时时想挣脱父母怀抱。
这是一种本能,走向自主独立的本能,但父母总是有意或无意地阻挠孩子想走远的心。
那些正在啃老的子女,与其说孩子不愿意“断奶”,不如说是父母一直没有主动剪断“脐带”。
父母不懂得放手和退出,只会加剧孩子自身能力的退化,让孩子难以在社会上立足和实现自身价值。
父母的初衷是爱,而最后的结果是“害”。
你想让孩子避免走弯路,却不知这些你替他避开的弯路,会以另一种形式在未来的某一处等着他,那时只会比现在更艰难。
孩子已经长大,总要经历这个困难的过程,越早独立行走越容易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价值加藤嘉一。
父母懂得得体退出永远不嫌晚,孩子已长大韦骁龙,世界在变化,只有走在路上,他才会明白什么对他来说是最好的。

希望所有父母在孩子年幼时给予周密的照顾,与他同行,当孩子长大,放手分离,做一场智慧的远行,让他们有机会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看一看。
精彩推荐
不管男女,吃这个狂刮脂肪!美容养颜......
这三种女人,让男人心痒痒......
早上就吃这个,让你拥有性感双峰......
2017入秋第一件衣服买啥好......
1分钟教你6款扎发,太美太脱俗园园通!......
气质女人必学的3种妆容,简直美翻了!......点击图片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