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llo不是318不是阿里,西藏这条大环线路有多虐,景就有多圣洁!-藏地旅行在线

不是318不是阿里,西藏这条大环线路有多虐,景就有多圣洁!-藏地旅行在线


有人说西藏去的人多了,就滥了,街头巷尾到处是游客的西藏就不再那么神圣了,再说“西藏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就显得矫情了刘铭传故居。
骑驴想说,这个说法,没错龙之帝国,也大错特错。西藏不俗,是你去的“西藏”俗了,真正的西藏依然深藏了无数圣洁之地。

@huqiuping
在中国西南,有一个与不丹接壤的地方,深藏于西藏边陲,光芒被拉萨、林芝、阿里所覆盖,名不见经传,却是西藏的“西藏”,光看图已美醉成仙

△雅拉香波@随鱼欢游
而且去一次相当于见识了世界顶级美景
因为……
听说,那里有
比贝加尔湖更梦幻的蓝冰湖泊;

@高处胜寒(德秋
听说,那里有
比然乌湖更壮阔的雪山湖泊;

@李珩LEE
听说,那里有
比来古冰川更晶莹的壮丽冰川……


@李珩LEE
听说,那里有比
郭亮挂壁更险峻的悬崖山路;

@李珩LEE
听说,那里有
比新西兰更静谧的雪域星空……

@李珩LEE
那里美成这样幻世梵天,
而99%的人还不知道!!!

那里便是山南,西藏的“西藏”。
藏民族和藏文化从这里走出,西藏第一代藏王在这里诞生,西藏第一座宫殿、第一座三宝俱全的寺院在这里崛地而起……

@NirvanaR
而山南除了广为人知的羊卓雍措,在山南之南,还藏着无数你不知道的人间仙境陈先运。
路有多虐,景就有多美

这里是山南之南
这里路有多虐,景就有多美
这里深藏着无数你不知的神秘境地

@李珩LEE
很多自驾西藏的驴友,途经山南,大多只是看下羊卓雍措、昌珠寺,却很少有人继续往南,深入到山南西南。
@王智伟
因为山南之南的路,项茜乔并不好走,很多县城之间的路还是砂石路,甚至是窄窄的悬崖边路道。
@李珩LEE
但所谓路有多虐,景就有多美大力神在纽约。交通的不便,让这里保持着西藏最纯真的一面。只要你有克服险路的勇气,你就能用双眼去领略天堂般的胜景。
@游山玩水
所以,自驾去山南之南吧,去朝觐雪山,去邂逅湖泊,去感悟纯净,去找寻无法诉说的神秘之美。从拉萨出发,一路往南,
↓ 路过蔚蓝的羊卓雍措,

↓去邂逅然无PS的梦幻普莫雍措;
@huqiuping
↓去露营在措嘉冰川的浩渺星空下;
@李珩LEE
↓去徒步人间的天堂珠错白玛琳;

@李珩LEE
↓去朝见最仙气的藏地寺庙卡久寺;
@李珩LEE
↓去漫步藏地的“呼伦贝尔”哲古草原……

这里一里一路都是仙境,而当你穿过游人熙熙攘攘的羊卓雍错,向西,再向南,望见一列雪峰耸立在天的尽头时,那么,山南之南的秘境之门,已向你敞开。
山南南环线,它们最不可错过

自驾山南南环线,
骨灰驴建议你这么玩!
秘境之门已向你敞开,千万不要错过它们

【具体路线】
拉萨→羊卓雍错→浪卡子县→普莫雍措→措嘉冰川→洛扎县→色乡→塞卡古托寺→拉普温泉→色乡→处迂村→珠措白玛琳(徒步)→洛卓沃龙寺→拉康镇→卡久寺→边巴乡→措美县→措美→哲古措→泽当→拉萨
【推荐用时】7到10天
‖ D1:拉萨→措嘉冰川段
这一路最美莫过那西天瑶池、天堂泪水、冰河世界,仿如仙境,错过可惜。
1.羊卓雍措
从你的艳丽色彩路过
从拉萨沿着盘山公路一路走,上了岗巴拉山口,然后一抹艳丽的蓝色就会映入你的眼眸。那便是西藏三大神湖之一的,羊卓雍错。
@huixizhao
@cancel
很多千里迢迢来到山南,便是为了一睹它的旷世蓝颜。不过,对于山南之南这条环线来说,羊湖只是个路过的地儿。

@lanselaisi
2.普莫雍措
媲美贝加尔湖的梦幻蓝冰
去年年初的几张冬日艳照,让原本默默藏在库拉岗日脚下的普莫雍措,瞬间成为人们追捧的焦点。

@高处胜寒(德秋
冰封的湖面、梦幻的蓝冰,还有纵横的冰裂,这里真的不是贝加尔湖!



@huqiuping
每当冬季来临时,普莫雍措的湖水便会结冰,厚若城墙。而如果你在夏季来这里,那么呈现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个澄澈如洗的“天上瑶池”了。
@衍乐在路上
@一山一视界
3.措嘉冰川
蓝水晶的冰河世界
离开普莫雍措后,行驶过一段窄窄的沙石路,你便来到了古老的措嘉冰川终碛垄下。当你徒步翻过终碛,一个远古的冰河世界便在你的眼前铺展开来。trello

@李珩LEE
一座又一座数十米高的冰塔,像雨后的春笋般,拔地而起,直指苍穹,在光的照耀下,透着令人琢磨不透的幽蓝色的光。


@李珩LEE
‖ D2:措嘉冰川→洛扎县段
上天入地,一天就经历海拔的急剧下降。
4.冰川→洛扎县
翻越天上云端,下落人间绿地
这段路沿途的风光很是丰富,一天之内,你就将经历两种天壤之别的地貌环境。
@李珩LEE
翻越5300米的蒙达拉山口后,沿着峡谷下行,不多时,你的车窗外,就满满都是绿油油的青稞田了。
@小野火
‖ D3:洛扎县→拉普温泉段
转最险的经道,走最险的路,让灵魂沉淀,给心灵做个SPA。
5.色卡古托寺
在九层佛塔塔顶转经
当车子驶入色乡,远远的你便能看到色卡古托寺的九层佛塔,屹立在河谷和村落中央,格外醒目。
@木公山峰
在九层佛塔塔顶,有着山南“最惊险的转经道”,在20多米高的地方转经,经道外侧却毫无保护,人只能侧身抓着固定在塔身上的一圈钢筋缓缓挪步。或许这就是一种对心智的历炼吧。
@李珩LEE
6.悬崖便道
心不觉就提到嗓子眼
从色乡去往拉普温泉,有一条仅能容一车通过的简易悬崖公路玩尽杀绝2。

@李珩LEE
路的一边,是近乎90°的垂直悬崖,而另一边,则是流水潺潺的河谷,路窄弯急,令人不得不全程提心吊胆。

@李珩LEE
7.拉普温泉
对面就是不丹王国
行驶在悬崖公路上,当你看到挂满经幡的河谷里腾起阵阵白烟时,传说有108眼神泉的拉普温泉便到了。
@李珩LEE
在海拔4400m的边境,听着河谷的潺潺水声,浸泡在这清澈见底的温泉水中,这么“高逼格”的泡汤,大概也就只有在拉普温泉才能体验到了吧。
@李珩LEE
‖ D4:色乡→珠错白玛琳
不去天堂,却身在天堂,让澄净的湖水告诉你心里的秘密。
8.珠措白玛琳湖
徒步者的伊甸园
这里是徒步者的天堂,雪山在这里环绕,天空在这里倒影凤囚金宫,分不清那深邃的蔚蓝,终究是湖本来的颜色,还是天空的浸染还阳水。


@李珩LEE
行走在湖岸边的山坡上,一路都能看到如镜的湖和延绵的雪山,而你不时还能听见从山那边传来的闷响,那是雪崩的声音。


@李珩LEE
有人说,虔诚的有修行的佛教徒,可以在珠措白玛琳湖中看到来世今生。而凡人如你我,却也能在它蓝宝石般的湖水中,看见另一个纯净的倒影世界。


@李珩LEE
‖ D5:珠措白玛琳→卡久寺
去拜访藏地的庙宇,聆听山风吹过的密语。
9.洛卓沃龙寺
国境线上的世外桃源
在中国和不丹交界的洛扎县车静子,有座藏在深山人多不识的洛卓沃龙寺。这座寺庙有着近千年的历史,可惜后来被拆毁,现在见到的是重建的。

@游山玩水
整座寺庙就建在山顶上,规模和拉萨的色拉寺差不多,十分宏伟。站在寺庙前,目之所及之处,皆是延绵的山,而天上的云,仿佛低到触手可及。


@游山玩水
PS:寺里的喇嘛特别热情,会带着你游览和讲解
10.拉康镇
油菜花盛开的小镇
如果你是在七八月走山南南环线,那么到拉康镇的时候,你绝对会很惊喜。一路见惯了高山峡谷的恢宏和雪山的延绵,眼前忽然而至的金黄花海,会让你眼前一亮。
@李珩LEE
11.卡久寺
云蒸雾绕的神仙之地
在西藏的众多庙宇中,卡久寺既不是最出名,也不是最宏伟的一座,但却是最仙气的。


@李珩LEE
未至卡久寺时,你在经筒旁的草地上远远望去,云蒸雾绕的山上,一座寺院屹立在山顶,好似浮于云端的仙境。
@逍遥游L
而当你走近这里,山间虚幻的雾似乎要指引着你往上走,当一排排白塔和随风的经幡映入眼帘的时候,那一瞬间,你便会被这座圣洁的庙宇所深深吸引。
@李珩LEE
‖ D6:卡久寺→措美县段
山南南环线最险路段,险到让人想尖叫!
12.拉康镇→措美县的路
最惊险也最烂的一段路
拉康镇到措美县的这段路,是最让车友们兴奋,也是最崩溃的一段路。路窄、落石、悬崖、陡坡、急弯,还是沙石路面,所有烂路的特点,这段路都集齐了!

@李珩LEE
短短80多公里的路程,大山连着峡谷吸音板贴图,峡谷再接着大山。行驶在满目的粗犷禿山中,有种说不出来的荒凉感。

@李珩LEE
‖ D7:措美→拉萨
返程回拉萨,旅途迎来了尾声。
13.哲古措
藏北草原风光好
今天的哲古措,虽仍叫“措”(湖泊),但其实已经退化成湿地了。沿着哲古措旁边的一条小路,可以把车子驶入湿地深处。


@李珩LEE
这时一定要打开车窗,感受来自草原的风和自由的空气。这里的天很蓝云很低,而偶尔遇的见一群低头吃草的羊儿,会让你有种身在内蒙古的错觉。
@李珩LEE
14.雅鲁藏布江
在旅程结束前,来场视觉盛宴
离开哲古措后,继续往北走,返回拉萨,这场山南南环线之旅,也进入了尾声。而在回到拉萨前,你还可以顺道去看看壮观的雅鲁藏布江峡谷。
@随鱼欢游

川进青出藏地大穿越、珠峰大环线
不需要你开车,不需要你做攻略
专业的司机和领队,
不是旅行团,不走马观花,带你深度进藏,
费用AA,丰俭由己!
领队微信:15621711913
公众号:xizang626
详细行程||进藏攻略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查询收藏
可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