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xin不是曹金,也不是何伟,英俊潇洒的他才是德云社第一个上春晚的-八点半娱乐

不是曹金,也不是何伟,英俊潇洒的他才是德云社第一个上春晚的-八点半娱乐
退出德云社的何伟曹金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首度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比他们曾经的师父和师弟岳云鹏都要早。但是,他们也并不是德云社最早登上春晚舞台的人。
德云社第一位登上春晚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云字科的李云天!

李云天,1986年出生,天津人。他有三个名字,本名李根,老被郭德纲砸挂美国总统代言人。李云天是他在相声门的名字,他也是郭德纲西河门的徒弟囚宠弃妃,在西河门他叫李景麒易客满官网。
对,原来北京首钢篮球队也有个李根,还有个孙悦呢,北京国安还有个高峰。德云社跟球队一直有缘,就差一个刘云飞了。
李根是曲艺神童,从小就表现出来曲艺天赋,曾经获得过天津少儿曲艺大赛一等奖幻世道,列位,那是天津啊,这就像在鞍山拿个少儿乒乓球冠军一样厉害。他的学历也颇高,中央戏剧学院相声大专班,正宗坐科出身,根正苗红。

在中央戏剧学院相声班,李根遇上了他的第一个贵人,李立山。就是当年相声《巧立名目》的作者之一,同时是牛群的捧哏,一句领导冒号捧红了牛群。而李立山同时还是我国第一个出自相声界的文职将军。
拜师李立山,彭程程让李根在相声门建立了师承tianxin,李立山是文字辈张雅卓,他是明字辈,和姜昆郭德纲是一个辈分。李立山徒弟的身份一直坚持到了2012年。
李根毕业之后不久就加入了德云社华兴教育,一直是以李根名字进行演出。他的基本功扎实,会的也多,评书,快板,数来宝和绕口令乃是一绝华燕驾校,据说曾经有一次商演,他的绕口令《十八愁》连续说了十几分钟,从台上直接说到了台下。

在德云社李根最早的搭档是大脸猫侯震,笔者有幸在现场听过一次他们俩的相声,感觉李根始终被侯震罩着,虽然基本功不错,外表英俊宰伊洛,可气场上却不如侯震,而且侯震上人见喜,所以李根就显得有些弱了。
2012年,李根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跳门,从李立山门下转投郭德纲门下,赐名李云天,等于自己给自己降了一辈。笔者认为这肯定也是他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毕竟从进德云社到拜师经过了好几年,绝不是一时冲动。

正式拜师郭德纲之后,老郭也颇为赏识李云天,毕竟他外形好,底子厚,路子正,人也努力向上也没有是非。可不知道为什么,李云天一直不温不火西子书院,作为一个在德云社十几年的元老始终没有突破。
笔者感觉李云天这几年心态上有些波动,他也尝试着改变自己的路数,但已经板正惯了的他一时间很难像岳云鹏那样收放自如,而让他像高峰那样始终坚守传统他似乎也有些不甘心。男人三十是道坎儿潘慧如,这时候能力和经验都具备,所以难免会有些波动。
笔者倒希望李云天还是做回之前的样子,和高峰一样坚守传统相声阵地,毕竟这是根本,也最合适他。

对了,一直没说李云天到底哪年上的春晚。2005年,19岁的李云天在郭冬临牛莉的小品《男子汉大丈夫》里给他们贴板,而且有台词:嘿,嘿什么嘿神剑永恒,你们俩这辈子肯定吹,肯定吹!
而且还教郭冬临的儿子学英语:英语说得像快板!